電機的額定電流與工作電流有是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26 23:04:43

1樓:最愛彩虹糖

1、表述性質不同。額定電流是一定溫度和安裝條件的電機的工作電流。工作電流是時時的實際用的的電流。

2、電流變化不同。額定電流一般是穩定的引數,而工作電流是不穩定,不同地區、不同溫度、不同氣候條件下是不同的。

3、相關性。一般工作電流不能超過額定電流,或者不可以長時間高於額定電流執行,會對電機造成損壞。

擴充套件資料

額定電流選擇

(一)普通電抗器的額定電流選擇

(1)電抗器幾乎沒有過負荷能力,所以主變壓器或出線迴路的電抗器,應按迴路最大工作電流選擇,而不能用正常持續工作電流選擇。

(2)對於發電廠母線分段迴路的電抗器,應根據母線上事故切斷最大一台發電機時,可能通過電抗樸的電流選擇。一般取該台發電機額定電流的50%~80%。

(3)變電所母線分段迴路的電抗憎應滿足使用者的一級負荷和大部分二級負荷的要求。

(二)**電抗器的額定電流選擇

(1)當田於發電廠的發電機或主變壓器迴路時,一般按發電機或主變壓器額定電流的70%選擇。

(2)當用於變電所主變壓器迴路時,應按負荷電流大的一臂中通過的最大負荷電流選擇。當無負荷資料時,一般按主變壓器額定電流的70%選擇。

2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電機的【額定電流】,是指電動機帶【額定負載】【連續執行】工作時的【最大平均設計電流】,是廣義的電流,不是時時刻刻必須遵循的電流,在實際工作中允許短時間波動,但單位時間累積不能超過【額定電流】,說白了就是不能超過溫公升,【額定電流】是與電動機允許溫公升配套的,所以【工作電流】暫短的超過【額定電流】後,電流又降低執行,只要平均電流沒有超出、即溫度沒有超出,是完全允許、也是完全正常的,所以又經驗的師傅會觸控電動機溫度來判斷是否超過了【額定電流】而不是【工作電流】。

綜上,工作電流是【實際工作】中的電流。

【額定電流】是設計【引數電流】。

3樓:濟南科亞電子科技****

你好,額定電流是用電器在額定電壓下工作的電流,是指在基準環境溫度下,在額定電壓工作條件下,發熱不超過長期發熱允許溫度時所允許長期通過的最大電流。

4樓:

額定電流是乙個合理的規範,工作電流是實際發生的情況,如果等於額定電流是最為合理的運用,如果高於它算過載,低於它是輕載。

模擬一下:卡車的噸位就相當於是「額定電流」,卡車實際裝貨重量就相當於「工作電流」,實際裝貨量通常是未必等於額定載貨量的。

5樓:看不見的星

電機的額定電流可理解為電動機正常工作時的最大工作電流,電動機的工作電流不應大於其額定電流。

6樓:魯承寶

電機的額定電流就是電機本身可以輸出的基本電流,工作電流有是負載下的輸出電流,有大有小,可能是是額定電流的百分之70-80,也可能是電機額定電流的百分之110-120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額定電流是電機在額度工況(額定工作電壓額定負載)下的電流值。工作電流是實際工作負載下的電流值。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的工作電流是指電機運轉時的具體電流值;電機的額定電流是指這台電機工作時的最大電流,超過額定電流,電機發熱厲害,電機繞組就會燒壞。

電機的額定電流是唯一的,工作電流可以是包括額定電流及其以下的任意電流。

9樓:

電機的額定電流是指電動機在額定工況下的電流值。

電機的工作電流是指在負載中的實際電流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額定電流是指電機帶負載的能力,工作電流是指電機在執行中的實際電流。在安全執行時,工作電流要小於額定電流。

11樓:匿名使用者

額定電流是電機額定功率是的電流。工作電流是,實際運轉的過程中的電流。

12樓:匿名使用者

額定電流是20度的好環境下電機的工作電流。工作電流是時時的實際用的的電流

13樓:美美噠小姐姐

額定電壓是允許電機長時間執行的最佳電壓,而額定電流是允許電機執行的最佳電流。換句話說,在額定電壓下、額定電流下執行,電機將處於最佳執行狀態,具有較長的使用壽命。

根據電機的相關國標,電壓、電流是有特定要求的。

鋼琴額定電流是多少,電機的最大電流是額定電流嗎

囧囧才高興 首先糾正一下 您說的是電鋼吧 電鋼的一般都是 12v 1.5a,普通的那種插頭就可以。電鋼琴 electronical piano 是一種電聲樂器。它是二十世紀六七十年代興起,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早期流行的一種用於在某些場合代替鋼琴的樂器。其發聲原理是將鍵盤作為通斷開關,形成電泳,一旦按下...

伺服電機的額定電流和峰值電流,伺服電機的啟動電流一般是額定電流的多少倍?

1 額定電流的計算方式為 額定功率 交流工作電壓。2 峰值電流 2 電流有效值 1,414 電流有效值。伺服電機是指在伺服系統中控制機械元件運轉的發動機,是一種補助馬達間接變速裝置。伺服電機可使控制速度,位置精度非常準確,可以將電壓訊號轉化為轉矩和轉速以驅動控制物件。伺服電機轉子轉速受輸入訊號控制,...

伺服電機的啟動電流一般是額定電流的多少倍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博航教育 電機的啟動電流是額定電流的多少倍說法不一,很多都是根據具體情況來說的。如說十幾倍的 6 8倍的 5 8倍的 5 7倍的等。一種說法是說在啟動瞬間 即啟動過程的初始時刻 電機的轉速為零時,這時的電流值應該是它的堵轉電流值。對最經常使用的y系列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在j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