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電流是什麼意思,電流AH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7 10:12:50

1樓:我是大角度

為了保證電氣線路的安全執行,所有線路的導線和電纜的截面都必須滿足發熱條件,即在任何環境溫度下,當導線和電纜連續通過最大負載電流時,其線路溫度都不大於最高允許溫度(通常為70℃左右),這時的負載電流稱為安全電流。導線和電纜的安全電流是由它們的種類、規格、環境溫度和敷設方式等決定的。

危險因素

人觸電後都將要威脅觸電者的生命安全,其危險程度和下列因素有關:

(1) 通過人體的電壓;

(2) 通過人體的電流;

(3) 電流作用時間的長短;

(4) 頻率的高低;

(5) 電流通過人體的途徑;

(6) 觸電者的體質狀況;

(7) 人體的電阻。

危險程度

通過人體的電壓:較高的電壓對人體的危害十分嚴重,輕的引起灼傷,重的則足以使人致死。較低的電壓,人體抵抗得住,可以避免**。

從人觸碰的電壓情況來看,一般除36伏以下的安全電壓外,高於這個電壓人觸碰後都將是危險的。通過人體的電流:決定於觸電者接觸到電壓的高低和人體電阻的大小。

人體接觸的電壓愈高,通過人體的電流愈大,只要超過0.1安就能造成觸電死亡。

電流作用時間的長短:電流通過人體時間的長短,對於人體的傷害程度有很密切的關係。人體處於電流作用下,時間愈短獲救的可能性愈大。

電流通過人體時間愈長,電流對人體的機能破壞愈大,獲救的可能性也就愈小。

頻率的高低:一般說來工頻50~60hz對人體是最危險的。從電擊觀點來說,高頻率電流的灼傷的危險性並不比直流電壓和工頻的交流電危險性小。

此外,無線電裝置、淬火、烘乾和熔鍊的高頻電氣裝置,能輻射出波長1釐米至50釐米的電磁波。這種電磁波能引起人體體溫增高、身體疲乏、全身無力和頭痛失眠等病症。

2樓:安全護航

要看用在什麼場合,通過人的心臟安全電流是8ma以下。

8~10ma 手擺脫電極已感到困難,有劇痛感(手指關節).

20~25ma 手迅速麻痺,不能自動擺脫電極,呼吸困難.

50~80ma 呼吸困難,心房開始震顫.

90~100ma 呼吸麻痺,三秒鐘後心髒開始麻痺,停止跳動。

安全電流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保證電氣線路的安全執行,所有線路的導線和電纜的截面都必須滿足發熱條件,即在任何環境溫度大,當導線和電纜連續通過最大負載電流時,其線路的溫度不大於最高允許溫度,這時的負載電流稱為安全電流。

電流ah是什麼意思?

4樓:縱橫豎屏

ah是安培小時,是電池的容量表示,是電池效能的重要指標,比如你的電瓶是14安時,意思就是以14安的電流能放電1小時。

安培小時是衡量蓄電裝置容量的單位,1安培小時可簡單理解為該裝置可在供電電流強度為1安培時不間斷工作1小時。是一種測量伽伐尼電池或是蓄電池的容量單位。

擴充套件資料:

安培,我們知道是測量電流強度的單位。在電流的定律裡說,電流是電在導體上的流動(電子流的有規則移動)。

在導體的橫截面上,毎秒鐘通過的電子量較大,也就是說,這導體裡的電流較大。測量電量的單位叫庫侖。

一庫侖所含有的電量是一定的。如果在導體的截面每秒鐘通遇一庫侖的電量,那麼這導體裡的電流強度等於一安培。

因此我們很容易根據電流量來確定任何時間裡通過導體的電量。在這裡我們看到,電流量也可以用庫侖來說明,但是庫侖這個單位相當的小,在實用方面並不方便,因此我們要用一個較為實用的大單位。

因此,在實用方面測量電池的容量要用一個較大的單位——安培小時。伽伐尼電池或菩電池的容量總是用這個單位來說明的。

換算:

若在導體裡每秒鐘通過一安培電流,也就是一庫侖的電,那麼同樣的電流在一分鐘通過了60庫侖(1安×60秒),在一小時裡通過了3600庫侖。

因此,我們說一安培小時等於60安培分,或者是3600安培秒,或者是3600庫侖。q=it=1a×3600s=3600c

5樓:匿名使用者

a是電流的單位,h我也沒見過

電流互感器電流比400 5A是什麼意思,電表走一度是幾度電

愛學習的阿拉斯加 400 5指的是一次額定電流400a,二次輸出電流5a,變比80。電表度數需要根據其電表規格來定。電流互感器是根據電磁感應原理工作,其作用是可以把數值較大的一次電流通過一定的變比轉換為數值較小的二次電流,用來進行保護 測量等用途。如變比為400 5的電流互感器,可以把實際為400a...

自然電流迴圈軌道是什麼意思

函天驕 用l代表電流,是因為科學上把單一橫截面的電量叫做電流強度,簡稱電流,其英文為intensity of current,在使用時就取了intensity中的i來表示電流。科學上把單位時間裡通過導體任一橫截面的電量叫做電流強度,簡稱電流。通常用字母 i表示,它的單位是安培 安德烈 瑪麗 安培 1...

電流的定義,電流的定義是什麼?電壓的定義是什麼?

在外加電場作用的影響下,金屬中的自由電子在晶體中做定向流動,形成電子流。電子的定向移動形成電流,由於金屬本身帶有的電子可以在金屬體內自由移動,這樣在對金屬加以外電壓的情況下,自由電子就可以有規律的定向移動形成電流,也就實現了導電。當金屬的溫度升高時,原子或離子振動加快,振幅加大,自由電子流動時所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