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表上的0 6,3, 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5:44:25

1樓:

+接導線表示電流從正極流入

0.6和3是量程分別表示0.6安培和3安培,導線接其中一個 ,同時也表示負極,電流從負極流出

接0.6時,讀0-0.6這一排刻度,反之亦然0.6量程小 精確度高,電流超過0.6就用3。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正極 電流流進的方向

0.6,3 時量程 單位安培

3樓:

0.6是說明這個接線柱最大隻能讓0.6a的電流通過電流表;

3是說明這個接線柱最大隻能讓3a的電流通過電流表;

+是說明這個接線柱是連線電流的正方向。

4樓:檢定員郭偉

沒寫明白?電流表上不止這些資料還有單位。

電流表上接線處為3,0.6,+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接正極,3、0.6都是負極。

3和0.6是表示量程。

接“+”和“3”時,表示電流表量程為0~3a。

接“+”和“0.6”時,表示電流表量程為0~0.6a。

正負極一定要接對,否則表會被損壞。有的表上標的是“-”,這時候0.6和3都是正極了。

如果一個電流表中有三個接線柱,0.6、3、+,這個電流表怎麼讀數

6樓:地頭狼

根據題意可知:

“+”為電流表正極,“0.6”、“3”為電流表負極。電流表是串聯**電路中的,正負極不要接反了、、、注意接時不要超過表的量程,否則會燒表的、、、、

1》、當接“+”和“0.6”時,表示此時電流表量程為0~0.62》、當接“+”和“3”時,表示此時電流表量程為0~3表頭上應該有兩組數,一組是0、0.

2、0.3、06.另一組是0、1、2、3.

接“1》”是按前面的讀,接“2》”按後面的讀;指標所指的那個數值就實際的電流大小

7樓:

電流從“+”這個接線柱入,從“0.6”或“3”這個接線柱流出。

電流表的表面上有兩排數,一排最大為0.6a,另一排最大為3a,如果接線柱分別接在+和0.6上,那就讀0.6a那排數,如果接線柱分別接在+和3上,那就讀3a那排數,

如何判斷一個電流表的量程是0.6還是3

8樓:嘟嘟嘟嘟

因為0-3a量程相對於0.1-0.3a來說太大了,指標偏轉幅度小,測量不夠精確。

而0-0.6a的量程相對於小燈泡的電流來說則比較接近,指標的偏轉幅度比較大,測量的電流比較接近於實際小燈泡的電流

9樓:

先要判斷燈泡電流是否超出電流表量程,否則電流表會損壞,此題兩個量程都大於燈泡的電流,但是為了讀數更加精確,所以選擇0.6a的,因為其分度值是0.02精確到2位小數,明顯比分度值為0.

1的更加精確。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錯了,使用大的量程,會使測量不準確!如果要判斷的話,直接看刻度盤最右邊的數值就ok!

有的題電流表沒有寫連得的0.6還是3接線柱怎麼看

11樓:i不該讓你走

我家有三層,每層都裝有一空開,二樓的空開老是跳閘,經排查發現是熱水器引起的,找售後來維修,他把熱水器插頭拆開把裡面的什麼東西弄了一下就不跳閘了,因為我家沒有埋地線,他這樣做會不會有什麼後果?

初中電流表讀數0~0.6,和0~3a應保留到幾?

12樓:齋志用

初中電流表不存在估讀。只需要讀到他們的分度值就ok了。

比如是0~0.6量程,十格表示0.2a,則一格表示0.

02a,那麼他們的讀數就是0.10、0.12、0.

24或者0.36或者...,不會出現0.

11...(以上都是比如資料)。

如果是0~3a量程,十格表示1a,則一格表示0.1a,那麼他們的讀數就是0.5、0.

6、1.3、1.9、2.

9或者...,不會出現1.20、2.

92...(不需要估讀)。

13樓:

這要看題目要求了 如果是**的話 看之前的資料是保留到第幾位 那麼讀數就保留幾位 一般的話保留兩位 整數不用保留

電流表量程為0~0.6或0~3a,電流表指標指在滿偏的1/4是什麼意思

14樓:給力夕陽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首先更正一個概念並將原題目稍微改動一下為:“安培表量程為0~0.6或0~3a,電流表指標指在滿偏的1/4是什麼意思”?

然後仔細觀察理解下面的mf500萬用表面板圖,就更能理解我的回答了。

這是因為無論是安培表伏特表歐姆表還是指標式萬用表,其中包括指標式萬用表(數字萬用表的原理相似),都是利用靈敏電流表(電流計)根據歐姆定律改裝而成,只是我們習慣叫它電流表或電壓表罷了。

解答:當安培表量程為0~0.6a,電流表指標指在滿偏的1/4時表示線路中的電流為0.

6×1\4=0.15(a), 當安培表量程為0~3a,安培表指標指在滿偏的1/4時表示線路中的電流為3×1\4=0.75(a)。

這是因為安培表指示值跟串聯在電路中的電流的大小成正比,同理伏特表的指示值跟並聯在電路中的電壓的大小成正比,即呈線性特徵,即正比例影象的一條直線。你是初中生吧,所有的直流安培表伏特表從最小值到最大值完全成線性特徵,交流伏特表安培表因整流二極體的影響,基本上呈現該線性特徵。

如果電流表接著3和0.6兩個接線柱 應該怎樣看示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不接負極,只接著3和0.6兩個接線柱,我認為無法讀這個表

16樓:陳堅道

電流表接著3a接線柱時,圖中示數為1.25a。

電流表接著0.6a接線柱時,圖中示數為0.25a。

17樓:venus丶鵬

它不是有大量程和小量程嘛!一般上面大量程,下面小量程!

18樓:徐安軒

要看電流的大小0~3a之間的選大量程,0~0.6a選小量程

電流表接著3a接線柱時,圖中示數為1.25a。

電流表接著0.6a接線柱時,圖中示數為0.25a。

電流錶改裝的公式是什麼

ug ig rg,uab i rg r 即uab i。電流錶g 表頭 由歐姆定律滿偏電壓ug ig rg,如圖所示。電流錶的滿偏電流ig滿偏電壓ug一般都很小,測量較大電壓時,要串聯乙個電阻,uab i rg r 即uab i,電表刻度盤只需要把原來的電流錶刻度盤的每一刻度數值擴大為原來的 rg r...

電流表改裝的公式是什麼

及詩蕾滑富 無論是電流表還是電流表還是g表,事實上都是由於導線上通過電流磁效應使指標偏轉.g表的對電流的量程很小,要改程量程更大的電流表的話,就要並聯一個電阻 一般很小 將電流分流,原來的導線上通過原來的電流,並聯的一條上也通過電流,而2路上的和就是表的整體量程了.顯然如果並聯一個電阻和g表一樣的電...

四輪車電啟動的電流錶上面的正負極什麼意思

帶正負極的電流錶一般是直流電流錶,正極接電源正極方向,負極接電源的負極方向,即電源正極出線接負荷後再接電流錶正極,電流錶負極接電源負極,形成迴路。再一電源正極接電流錶正極後電流錶負極接負荷再入電源負極,形成迴路。交流電流錶也是同理,即有正極的接交流電的火線。兩種電流錶都必須串接於電路中才能檢測出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