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錶改裝的公式是什麼

時間 2021-05-25 01:20:58

1樓:

ug=ig×rg,uab=i×(rg+r),即uab∝i。

電流錶g(表頭),由歐姆定律滿偏電壓ug=ig×rg,如圖所示。 電流錶的滿偏電流ig滿偏電壓ug一般都很小,測量較大電壓時,要串聯乙個電阻, uab=i×(rg+r),即uab∝i,電表刻度盤只需要把原來的電流錶刻度盤的每一刻度數值擴大為原來的(rg+r)倍,即得到改裝後電壓表的表盤。

擴充套件資料

將靈敏電流計改裝成電流錶

指標式電流錶由靈敏電流計改裝而來的。靈敏電流計即使靈敏度再高,通過的電流最多不超過30微安,而學生用電流錶測得的電流強度都是0.6a,或者3a,遠遠超出最大值。

電流錶既要讓電路上的全部電流通過,又不允許通過線圈的電流超過安全限度。

電流錶與被測用電器串聯的,所以改裝時要分流。將靈敏電流計與乙個阻值較小的電阻併聯,這樣就會使大部分電流通過電阻,小部分經過表頭。這時將表頭標上新的刻度,就可以。

改裝大小所需電阻阻值有個公式:r1=r/[(i1/i)⁻¹],其中r1是改裝時所需的電阻阻值,r是靈敏電流計的線圈阻值,i1是改裝後電流錶最大量程,i是靈敏電流計最大量程。

學生用電流錶有兩個量程,也就是有兩個電阻;指標式萬用表上的量程選擇實際是電位器。

2樓:精銳吳老師科學

無論是電流錶還是電流錶還是g表,事實上都是由於導線上通過電流磁效應使指標偏轉.g表的對電流的量程很小,要改程量程更大的電流錶的話,就要併聯乙個電阻(一般很小),將電流分流,原來的導線上通過原來的電流,併聯的一條上也通過電流,而2路上的和就是表的整體量程了.(顯然如果併聯乙個電阻和g表一樣的電阻,量程就擴大1倍了.

)計算的話可以電流直接表示不容易記憶,看下面乙個能學會:滿足方程組 i1:g表電流最大值,i總:

目標電流 r並:為需要併聯的電阻 r0:g表電阻 i1+i2=i總 r0*i1=i2*r並 電壓表的話相反,要串聯乙個大電阻,使得在很大電壓下,電流依然很小.

u=i0*(r0+r串) u:目標電壓 i0 g表最大電流 r串:需要串聯的電阻 電流錶內接:

問的是在測電源電動勢的時候吧 理論上實驗測的電動勢不是精確的,因為電表不是理想電表.內接,電壓表測的包含電流錶的電壓(不是電阻電壓).電流錶測到電阻的實際電流.

電流錶電阻大的時候不能內接.外接,電流錶測的電流包含電壓表的電流(不是電阻電流).電壓表測到實際電壓.

電壓表電阻小的時候不能外界.

3樓:love就是不明白

將靈敏電流計改裝成安培表,在靈敏電流計上併聯電阻,擴大電流錶量程設靈敏電流計內阻rg,滿偏電流ig 安培表量程 i 併聯電阻r由併聯電路規律

igrg=(i-ig)r

r=grg/(i-ig)

電流表改裝的公式是什麼

及詩蕾滑富 無論是電流表還是電流表還是g表,事實上都是由於導線上通過電流磁效應使指標偏轉.g表的對電流的量程很小,要改程量程更大的電流表的話,就要並聯一個電阻 一般很小 將電流分流,原來的導線上通過原來的電流,並聯的一條上也通過電流,而2路上的和就是表的整體量程了.顯然如果並聯一個電阻和g表一樣的電...

電流錶改裝電壓表的誤差分析,電流錶改裝電壓表的誤差分析

我物理3 1剛學的 我教你個口訣吧 內小小,外大大 意思就是說 內接適合測小電阻 外接適合測大電阻回答你的問題 內接 e偏小 r偏小 外接 e準確 r偏大 你的問題 表的內阻偏大,電壓偏高,電流偏小.因為電流錶的內阻很小,相當於0.1 1歐姆這樣,甚至更小 而電壓表的內阻很大,10000 40000...

急救 改裝的電流表和電壓表接入電路後與偏轉角的關係,貌似有很4種情況,請高手幫忙

鄢新蘭毋嫻 電流表 例如並聯電阻改裝後,並聯電阻越大,接入電路後偏轉角越小,即 量程越大 反之則越小。電壓表 例如串聯電阻改裝的電流表,本身電流表電阻很小,可忽略不計,但是串聯電阻後總電阻變大,使得它兩端能夠施加較大的電壓,因此,電阻越大偏轉角越小,即 量程越大! 其其英貢風 其實都是電流表改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