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家裡沒有網線買來的路由器可以用嗎

時間 2022-01-14 01: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要想使用,必須接入網線,沒有網線,路由器是沒法使用的。

可以這樣設定一下:

首先將你的網線連線到路由器上wan介面上

路由器上面有wan介面和lan介面,wan介面一般只有乙個,顏色與其他的不同,不要弄錯了。

用一根網線一般買路由器都會自帶一根,將一段連線到路由器的lan介面上,另一端接到電腦的主機或是筆記本上介面。

win7右擊桌面的上的網路圖示,選擇開啟網路共享中心,選擇左側的更改介面卡——本地連線——選擇tcp/ip協議,將ip改為自動獲取。

xp系統就雙擊網路上的芳鄰,找到本地連線右擊屬性——選擇tcp/ip協議,將ip改為自動獲取。

開啟瀏覽器,在瀏覽器中輸入192 .168. 0. 1然後就會開啟路由器的設定介面,輸入預設的密碼,一般是admin,看提示即可。

進入後輸入你的寬頻使用者名和密碼,然後設定無線密碼即可。然後儲存。

使用其他的手機或者電腦進行連線,如果連線不上那麼可以嘗試恢復路由器的設定,重新進行上面的操作。

恢復方法:路由器側面有乙個reset的小孔,按一下即可。

2樓:公尺蘭老師

回答你好 很高興可以為你解答 我是公尺蘭老師 可以用無線中繼方式1、路由器登入介面,輸入密碼登入路由器。

2、接著,在設定介面中,選擇高階設定選項。

3、然後會在左邊顯示一欄的功能,選擇無線擴充套件選項。

4、無線擴充套件功能中,選擇開啟選項。

5、然後,單擊搜尋按鈕,尋找擴充套件的網路。

6、掃瞄結果視窗中,找到擴充套件的網路,單擊連線按鈕。

7、輸入連線的無線網路的密碼,單擊儲存,路由器就接入擴充套件的網路了。

8、最後,設定路由器的wifi名和密碼,就可以實現無線中繼了。

提問家裡裝寬頻有什麼要求

回答提問

臥室裡沒有網線口可以安裝寬頻嗎

回答可以的

提問但是我看路由器乙個接電源,乙個接網線,臥室裡沒有網線口也能裝嗎回答可以的 你可以讓裝寬頻的幫你搞 他會提問是這樣的,我現在另乙個家裡是客廳有個路由器,插了網線正常使用,但是訊號不好,我想把路由器放我臥室,然後我臥室裡有兩個網線口(以前從來沒用過),我剛剛把客廳的那個路由器拔了,網線插到臥室的網線口,再看wifi就連不上了,這是為什麼,臥室裡的這個網線口是假的嗎

回答網路重製了

你聯絡給你裝的那個師傅

更多16條

3樓:

不可以,要實現無線網路,必須要有寬頻接入才可以的。

如果家裡沒有網線,是否能用無線路由器嗎 20

4樓:

沒有網線,有wifi訊號,也可以使用無線路由器。這時,無線路由器就起到了wifi訊號放大的作用。

路由器橋接的設定步驟,這裡將發射wifi訊號的路由器稱為主路由器,將作橋接的路由器稱為副路由器。

所需準備:電腦、無線路由器、直連網線。

1、登入到設定頁面。

在電腦瀏覽器中輸入 tplogin.cn 開啟登入頁面——>輸入「管理員密碼」,登入到副路由器的設定頁面。

2、啟用無線橋接功能。

點選「應用管理」選項開啟。

3、然後點選「無線橋接」選項開啟,如下圖所示。

4、執行無線橋接嚮導。

點選「開始設定」按鈕,進入無線橋接的設定嚮導頁面。

5、自動掃瞄訊號。

新版tplink路由器,此時會自動掃瞄附近的無線訊號,如下圖所示,稍微等待一會即可。

6、連線主路由器訊號。

在無線訊號掃瞄結果中,找到並選擇 主路由器 的無線訊號——>然後輸入主路由器無線密碼,如下圖所示。

7、修改副路由ip位址。

新版tplink路由器,在設定無線橋接的時候,會自動從主路由器獲取乙個ip位址,如下圖所示。請記錄下來,以後需要用這個ip位址,來管理路由器。

8、如果你的副路由器沒有這個功能,那麼你需要在副路由器中,找到「lan口設定」選項,手動修改副路由器的ip位址。

修改的原則如下:

主路由器的lan口ip位址是:192.168.

1.1,則副路由器的lan口ip位址修改為:192.

168.1.x(2主路由器的lan口ip位址是:

192.168.0.

1,則副路由器的lan口ip位址修改為:192.168.

0.x(29、設定副路由器無線引數。

建議大家把副路由器的 無線名稱、無線密碼 ,設定成與主路由器的 無線名稱和密碼相同。

10、關閉副路由器dhcp伺服器。

新版tplink路由器,在設定無線橋接後,會自動關閉dhcp伺服器。所以,這裡無需我們手動去關閉了。

如果你的路由器不具備自動關閉dhcp伺服器的功能,則需要你在副路由器的設定頁面中,找到「dhcp伺服器」選項,手動進行關閉,如下圖所示。

至此,設定完成。

5樓:亮爺說娛樂

不能路由器單獨使用時,僅僅需要將路由器與網線連線,並設定密碼賬號。

配置無線路由器之前,必須將pc與無線路由器用網線連線起來,網線的另一端要接到無線路由器的lan口上。

物理連線安裝完成後,要想配置無線路由器,還必須知道兩個引數,乙個是無線路由器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另外乙個引數是無線路由器的管理ip。

一般無線路由器預設管理ip是192.168.1.1或者192.168.0.1(或其他),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

要想配置無線路由器,必須讓pc的ip位址與無線路由器的管理ip在同一網段,子網掩碼用系統預設的即可,閘道器無需設定。到2023年,大多數的無線路由器只支援web頁面配置方式,而不支援telnet等配置模式。

6樓:沉默的羔羊

回答親 你好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 麻煩您等待三分鐘 我需要整理一下答案。

不能,無線路由器必須要有寬頻才可以的,路由器還需要進行設定才可以正常使用的,

提問那我看別人家沒有寬頻,只用路由器怎麼可以上網回答不可能。

提問是的,只用路由器,手機交月租,路由器可以用了回答那也得裝寬頻啊。

提問即裝寬頻,還要無線路由器有啥用呢

我先裝寬頻,然後再買個無線路器,最後把寬頻退了,無線的可以用嗎回答不可以

更多7條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的,既然沒有網線,那麼無線就是最好的選擇了當然你要有使用無線路由器的裝備(比如有wifi功能的手機、有wifi的筆記本、有wifi網絡卡的台式電腦等等)

然後 你上面的裝置就可以組成乙個區域網(你可以用這個區域網傳檔案、cs啊都可以的)、網路上的芳鄰裡面有的

你懂得當然你要是想讓上面的裝置能連線「網際網路」 那麼你把運營商給的「網線」接上路由器設定一下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應該是入戶的網線不需要撥號的那種。可以用入戶的網線直接連線無線路由器,將dhcp關閉即可。

1. 先把電腦網線與無線路由器連線,此時不要連線internet網線;

2. 開啟電腦,進入無線路由,將lan的ip改為192.168.1.2(和上級路由器的ip位址不一樣就可以),關閉dhcp,並設定無線連線名稱及密碼;

3. 把internet網線插在無線路由器的lan口上即可上網。

9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如果您已經辦理了寬頻,只需使用網線連線寬頻貓和路由器,然後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設定即可,設定後即可無線上網。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你得要網線連線無線路由器吧,如果你的電腦有無線網絡卡,可以把你的電腦建乙個wifi熱點,也相當於無線路由器

11樓:風雨人生狼牙

回答電腦連線好無線路由器後 在瀏覽器上面位址處輸入192.168.1.

1 然後會要求填寫使用者名稱(一般都是admin)和密碼(一般也都是admin) 然後進入無線路由器配置 選擇無線配置 建立熱點和密碼就行了 退出時記得儲存

12樓:56o臺

我搬家了,沒挪網線只有路由器怎麼上不了網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拿什麼用?筆記本? 台式電腦? 手機?

家裡沒有網線只有無線路由器可不可以上網

14樓:董晴嵐艾湛

如果無線路由器已經有訊號接入,可以使用無線網絡卡接wifi訊號上網,如果沒有接入訊號,可以使用無線網絡卡按wifi訊號組建區域網!

15樓:英逸麗庾亮

買路由不帶網線的。要使用路由器,必須要兩根網線。

貓的接網線的口和路由wan口連線,路由的任意乙個lan口和電腦網線插口連線。貓和路由電源線插上。開啟網頁,在位址列輸入192.

168.1.1,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進入路由設定介面,找設定嚮導,選擇pppoe型別,輸入你的寬頻賬號密碼,完成。

就可以用網線上網了。

16樓:蘇小哥家電維修

家裡沒有寬頻沒有wifi,教你用路由器免費無線上網

家裡如何安裝wifi,如果沒有寬頻可以嗎? 10

17樓:涼子涼圓

依據具體情況而言的

沒寬頻的情況下,是無法設定無線路由器wifi的。

但是可以通過手機移動資料架設熱點來達到設定wifi的目的。

不過這個會比較貴就是了。

畢竟是手機的流量。

18樓:靜雅幽閣

你可以去買乙個移動wlan訊號接收器,在從網上買個賬號,在家就可以上網,很方便的。

19樓:我的大名七個字

你好,不可以的,必須要有寬頻才可以搭建無線網路的,請到當地電信營業廳辦理寬頻然後購買無線路由器設定一下wifi訊號就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裝wifi,答案是可以裝,因為現在的wifi功能整合在路由器上,而且路由器自身就可以形成區域網,你的電腦可以通過路由器上的wifi功能連線到路由器上,但是路由器如果不與其他網路進行連線,自然無法訪問外網,那答案自然是,能不能連線wifi,可以連線,能不能上網intel網,不能上

21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裝置需要連線寬頻網路線路,通過設定才能發射wifi網路訊號使用。

你沒有安裝寬頻網路訊號,該無線路由器裝置無法連線使用寬頻網路訊號,發射的wifi網路訊號無法連線寬頻,該訊號是無效的訊號,無法正常使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wifi也是基於寬帶來發射訊號的。

最好的方法還是拉一條寬頻,然後買個無線路由器,發射wifi訊號。

如果想到處用,也可以用隨身路由器來發射wifi,但是相對的費用會高一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寬頻才會發出wifi,可以用360免費wifi搜尋周圍是否有免費wifi使用的

只有網線沒有電腦怎麼安裝路由器

完全可以實現的。1.購買一台路由器 如果筆記本需要使用無線上網的話,就購買無線路由器 並設定相應的網路引數就可以了 2.路由器是組建區域網實現網路共享的裝置,一般的連線和設定方法如下 將寬頻貓出來的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各個計算機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計算機網絡卡的ip位址設定為自動獲取,在...

家裡網路貓連線路由器,台式電腦網線連線路由器,開了台式電腦(上網正常),無線網就用不了,關閉台式電腦可以

是不是電腦上面有流氓軟體,或者其他軟體限制了路由器的某些功能 或者是否有環路造成的 第一步 新購買的路由器會有安裝說明書的,說明書上面會標明輸入的ip位址。比如下圖無線路由器就需要輸入192.168.1.253,這個有的輸入的不一樣。第二步 連上無線路由器,在瀏覽器裡面輸入說明書上面的ip,按回車鍵...

路由器貓電腦之間的網線如何連線,光貓路由器電腦網線怎麼插?!

夏初烲 具體連線方法如下 把貓和路由器的電源線分別接好,然後將貓的lan口和路由器的wan口相連,再將路由器的lan口與電腦相連,將光纖與貓相連即可。貓 從左往右第一個孔為電源孔,第二個為wan口,第三個為光纖接入埠。路由器 從左往右第一個為wan口,2 5為lan口,第六個為電源孔。 非洲叢林 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