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跑?夜跑?到底什麼時候跑步最好

時間 2022-01-14 01:10:08

1樓:全球播報大師

跑步是晨跑好還是夜跑好?

2樓:

讓你選擇晨跑的理由:

一天之計在於晨,而很多跑者就把一天的開始決定從跑步出發。

①晨跑可以讓還處於休眠狀態的身體甦醒過來,徹底啟用動力,並讓你保持一整天良好的精神狀態。

②經過一晚上的消耗,人體內的糖原已經被消耗殆盡,所以晨跑可以直接消耗脂肪,對**更有幫助。

③晨跑幫你改掉了睡懶覺的惡習,讓你一天擁有更多的時間去安排事情。

④晨跑幫助你養成了每天吃早餐的習慣,這會讓你越來越好。

晨跑的壞處:

①晨跑對心率和血壓的提公升比任何時候都要快,這對心臟產生了很重的負擔。所以早晨是心臟病發作的「高峰期」,晨跑猝死風險較大。

②早晨身體本來就處於乙個較低的的水平,如果你再進行空腹晨跑或者高強度晨跑的話,很容易引起低血糖。

③早晨是一天二氧化碳濃度最高,空氣塵埃最為嚴重的時間段,這個時候出去晨跑很容易引發呼吸系統疾病。

④早晨身體血液中的血小板數量較多,導致血液粘稠,這個時候再進行晨跑的話,是很容易導致形成血栓的可能性。

讓你選擇午後跑的理由:

雖然選擇午跑的人群會相對少一點,但是仍有人在堅持,那肯定會有它獨到的地方。

①人的身體狀態在一天中也會有個最佳時刻,而這個時間段就是午後的4點—6點之間。無論是從體力,精神狀態,還是身體機能來說,都是最好的,這不但能提高跑步的效率,還能減小在跑步中受傷的可能。

②根據傳統中醫指出,下午4點開始是膀胱經活躍的時間段。這個時候因為跑步而引發的補水現象,會更有利於身體的排毒。當然,在跑步過程中的出汗現象也是一種很好的排毒方法。

午後跑的壞處:

①午後的紫外線輻射相對於早晨和夜晚會更強一些,如果不做好相應的措施很有可能被曬黑或曬傷,特別是夏天。當然長期較強的紫外線輻射也有可能引起**癌。

②午後這個時間段應該是絕大多數人最忙的時候,這對於跑步的人來說也一樣——同樣要工作,要學習。所以往往是無法堅持到底的。

除非,你的工作、學習可調性比較大,讓你有充足的時間去自由選擇。不然的話,你會因為跑步而耽誤工作或學習的,小心挨罵了。

讓你選擇夜跑的理由:

由於現在的生活現狀,夜跑是絕大多數跑者所選擇的時間段。

①夜跑對於大部分跑者來說會更方便,因為在這個時間段,會有更多的時間,既不影響工作,又不影響學習。

②夜跑可以讓人更加放鬆,緩解忙碌一天之後的壓力,只要全身心的投入到跑步鍛鍊中去就好了,沒有後顧之憂。

③夜晚,是一天中氧氣含量較多,空氣質素較好的時候,選擇在這個時間段跑步對身體健康更有利。

④夜跑**更有效果,因為晚上是人體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候,這對脂肪的燃燒是很有利的。

⑤夜晚身體血液中的血小板數量相對較小,這就能很好的避免血栓的現象。

夜跑的壞處:

①夜晚的不安全因素相對於白天會多很多,所以在夜間跑步很容易發生意外。

②夜晚不僅僅是溫度低,而且颳風的頻率也比較高。當你因為跑步出汗後,**的毛孔都是開啟的,這個時候頻繁的吹風,是很容易生病的。

所以不管你在什麼時候跑步都是存在利弊的,而選擇不跑,那肯定是最錯誤的決定。該怎麼做,繼續往下看!

你要做的就是如何讓跑步的利好遠遠大於危害,或者說是把跑步的危害降到最低。下面6點建議,僅供參考!

①如果你選擇的是晨跑,切忌空腹,簡單的給身體補充一點糖分以及水分。

②如果你選擇的是晨跑,那就不要進行高強度的跑步,慢慢跑就好了,控制在乙個小時之間。

③如果你選擇的是午後跑,那就避免輻射較強的時候去跑,最好是下午4點之後。

④如果你選擇的是夜跑,那麼安全問題是你的頭等大事,一定要重視起來。什麼跑步地點啊,跑步裝備啊等等,都必須先滿足安全的條件。

⑤如果你選擇的是夜跑,那就多注意點保暖,別因為風吹多了,最後生病了。

⑥無論你選擇了晨跑、午後跑還是夜跑,跑前都注意一下空氣質素,以免危害健康。

沒有最好的跑步時間,只有用心跑步的你!

3樓:匿名使用者

晨,含氧量高,空氣***。晚,雖有氧,但白天粉塵和汽車排氣,空氣質素比白天要差。所以白天跑步好

4樓:丿kylin丶

都不建議,早上和晚上都不是運動的合適時間,最佳運動時間是下午的4~7點

5樓:健康從養生開始說

跑步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運動,對於晨跑和夜跑是有所區別的,到底哪個時間才是最佳時段,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

晨跑好,還是夜跑好?一天中哪個時間段最適合跑步?為什麼?

6樓:雜談趣事

總結一下就是你本身如果想增加身體的免疫能力,讓自己白天的工作學習,更有精力能夠更順利的進行自己的計畫,那麼早上跑步是乙個很好的選擇,早上早起半個小時早睡早起對身體也是有好處的,如果你本身是上班族,對時間的控制也沒有那麼嚴格,就是想通過跑步來提高身體的,沒能力不讓身體發胖,晚上跑步也是完全可以的。

7樓:dj林林

第1點應該進行晨跑,每天早晨起來跑步乙個小時,精神狀態會非常的飽滿,很有狀態感,第2點最好不要夜跑,工作一天很勞累,需要好好的休息,夜跑的話會很傷害自己的身體,第3點就是,跑步的時候注意自己的精神狀態,要飽滿才能達到效果。

8樓:慧定

晨跑比夜跑好,一天當中晨跑是最好的,因為人的一天也和四季相對應,早上相對應四季的春季,夜晚相對應冬季,春生夏長秋收冬藏,晨跑可以激發陽氣的生髮,而到了晚上是要藏的,所以晚上不適合做運動,也就不適合夜跑了。

9樓:差不多先生

個人感覺是夜跑比較好。我感覺是晚上七點左右的時間段去跑步是最好的。因為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後,去跑步的同時也能緩解工作壓力,鍛鍊身體。回來洗個澡之後,也有助於睡眠

10樓:可樂

晨跑比較好,第一,因為早晨的時候空氣是最新鮮的時候,這時候跑步也對肺部很有好處,第二,晨跑也會對一天的工作狀態和學習狀態起到很大的幫助。

11樓:碰碰運氣也是

我覺得夜跑好,因為早上植物在進行光合作用,會吸收氧氣,早上跑步會消耗氧氣,會導致腦供養不足,而晚上植物光合作用已經完成,夜跑效率也會提高。

晨跑,午後跑,夜跑,到底什麼時候跑步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晨跑:能讓人養成好的習慣,更利於減脂,要注意的是空腹運動會令胃部分泌過多膽汁引起胃痛,而吃飽需要休息半小時到1小時左右才能去。早上的空氣塵埃或者水霧一般比較多,容易引起呼吸氣管疾病,甚至是肺病。

(要看當地空氣環境和天氣決定)

午後跑:個人理解也就是17點-18點之後,此時跑步個人覺得並沒什麼不好,不過本人建議最好在下午15點-18點跑步,這時候身體狀態最佳,能夠感受陽光沐浴,上班族往後推遲也並沒什麼壞處。

夜跑:只要掌握好強度,有助於睡眠,臨睡前1小時不要運動。

總之,跑步時間因人而異,不管什麼運動都要把握強度和注意循序漸進,千萬不能一步登天,最後祝樓主身體健康。以上個人見解,能幫上忙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夏季上午六點半至九點鐘,一年四季下午四至六點鐘跑步為宜。睡前乙個小時是最忌諱的跑步時間。祝您心想事成,健康快樂,幸福美滿。請採納,謝謝。

14樓:浙江衛健科技****

晨跑,早睡早起,早點起來跑,跑完洗個澡,一整天都精神

晨跑好還是夜跑好啊?

15樓:惜說娛樂

晨跑好,具體好處如下:

1、宜輕適當的晨練是「活力之源」,是一天活動的首次啟動,具有「開關效應」。輕度晨練可使人全天充滿活力、生機勃勃。

2、早晨空氣清新,跑一會兒步,會使人情緒飽滿;晨跑會使全身各器官功能提高到較高水平,並能提高一天的新陳代謝率。

3、跑步結束後休息一會兒,用早餐、上班,不僅能增強體力,還能使身體靈活、思路敏捷,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

擴充套件資料

晨跑注意事項:

1、防止損傷

冬季,人體在寒冷的刺激下,反射性的引起肌肉和血管收縮,因而使肌肉和韌帶的彈性降低,關節的活動幅度減小。另常會引起肌肉、肌腱和韌帶拉傷。因此,在從事劇烈活動之前,要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才能有效地預防運動損傷。

2、循序漸進

人過中年,由於生理功能減退,對於運動負荷的適應能力減弱,機體免疫力降低。所以初練晨跑時,以走跑交替,晨跑的距離可以短些,時間不宜太長。經過一段時間適應後,再逐漸增加晨跑的距離、加快跑速、延長時間。

但一定要注意保持適宜的運動量、不貪多不求快的基本原則。

16樓:全球播報大師

跑步是晨跑好還是夜跑好?

17樓:您的生活助手陳可愛

回答無論是夜跑和晨跑都是可以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對於鍛鍊身體的效果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但是在像**、空氣質素、安全等方面,選擇夜跑或者晨跑還是會有差別的。

**選擇晨跑更好

晨跑相對於夜跑來說,對減脂**更有效果。特別是空腹。因為身體經過乙個晚上的消耗,體內的糖原已經不足以再為跑步提供能量,只能直接消耗脂肪來達到供能的目的。

因此想要獲得較好的**效果,選擇晨跑為好。

夜跑安全係數較低

夜晚的不安全因素相對早晨來說是比較多的,汽車和自行車等交通危險也更多。而且夜跑容易發生摔倒或撞倒障礙物的意外。因此考慮安全方面,選擇晨跑為好。

晨跑可以少吸尾氣

早起跑步的好處之一是,你可以在大車小車上路汙染你前開始運動。相對於夜跑來說少吸入了很多汽車尾氣。

晨跑路程相對夜跑而言更順暢

夜跑的時候,可能是大家下班的時間段,行人和車輛都有很多。而早晨跑步,還是大家都沒有開始上班、上學的時間,路上的行人和車輛都是比較少的。這樣的條件可以使你跑得更遠,更順暢。

減壓選擇夜跑

晨跑的時候,一天才剛開始,而工作了一天之後的夜晚慢跑是可以緩解白天的工作壓力,把當天發生的不愉快的事情,在夜晚這個保護色下面,更能夠盡情的通過跑步釋放出來。

夜跑空氣質素更好

從空氣含氧量來說,早上的二氧化碳指數是比較高的,氧氣含量較少,而且塵埃懸浮在空氣中。而晚上空氣會較白天清新,氧氣含量較多、是空氣質素較好的時候,選擇在這個時間段跑步對身體健康更有利。

選擇夜跑可以有助睡眠

夜晚跑完步後,身體和心理得到放鬆,同時又帶有一些疲憊感,這時進入睡眠會睡得更香,睡眠質量也能得到提高。所以需要改善睡眠質量的可以選擇夜跑。

選擇夜跑不用擔心曬黑

晨跑的話。也是有比較強的紫外線的,而夜跑相對而言紫外線是比較弱的。因此擔心曬黑的妹紙們可以選擇夜跑。

夜跑時間更充裕

早上的時候,跑步完需要去上班或上學,時間比較緊湊,甚至可能沒有足夠的時間來熱身或運動後的整理活動。而夜跑就不同,夜晚的時間是最充裕的,可以有充分的時間好好跑步。所以早上時間緊張的,可以選擇夜跑來鍛鍊身體。

晨跑容易導致血栓

早晨也是血液最為粘稠的時候,因為血液中的血小板在這個時候含量是最高的,進行晨跑導致體內水分流失,會使血液越來越粘稠,增加了血管中形成血栓的可能性。而晚上身體血液中的血小板數量相對較少,這時跑步可以避免發生血栓。

其實關於夜跑和晨跑這兩種鍛鍊方式哪種比較好,並沒有統一的規定,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選擇晨跑還是夜跑最好還是看個人具體情況。

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

晚跑步對身體好嗎

回答您好,夜跑也是可以的

夜跑也起到了鍛鍊身體作用

您可以根據您的情況,選擇晨跑還是夜跑

提問不知道哪種對身體好

回答您好,這兩種對身體都是有好處的

都起到了鍛鍊身體的作用

您可以選擇您空閒的時間進行鍛鍊。

更多30條

大學生流行夜跑,晨跑人數減少,晨跑夜跑到底誰更好

蘇合子 什麼時間段適合跑步?為什麼很少人選擇中午時段去跑步呢?跑步只是鍛鍊身體的一種方式,我相信你看見最多的就是晨跑和夜跑,但是,你一定不知道,無論是晨跑 還是夜跑,它都很有講究,是根據你個人的興趣愛好,工作時間,鍛鍊效果因人而異選擇的,不能亂跑!1 晨跑優先黨2 夜跑優先黨選擇夜跑是因為時間充裕,...

天天酷跑暗夜寶貝什麼時候出

三國王元姬 目前只能通過46998積分或250元q幣限時兌換,目前只上架了2次,每一次 是那麼的昂貴,也是抽不到的,目前還沒有活動,以後會更新關於暗夜寶貝的活動,如果是物品兌換那就把握住機會,努力奔跑積攢,如果是積分兌換不行就充250 300塊錢q幣買積分直接承包,期限最短,見面最少,有機會的時候不...

蜂蜜什麼時候喝最好,蜂蜜到底什麼時候喝最好

真雅容洋美 早晨空腹吃最好,喝上一勺蜂蜜,再喝上一杯溫開水,每天堅持,能保證每天大便能暢。體內毒素及時排出了,不單身體變好了,也會變的靚麗。 泰璣齋碧螺 蜂蜜水不宜空腹喝,最好是飯後一小時,或下午2 3點時喝最好。蜂蜜到底什麼時候喝最好 進口妃凡蜂蜜 1 早晨起床先喝杯溫水,再服用杯蜂蜜水。空腹喝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