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給油茶施肥最好,到底什麼時候給茶樹施肥最好

時間 2021-10-27 23:31:16

1樓:匿名使用者

(1)油茶施肥在舂夏季以端午前為宜;第2次秋冬季以秋收後為佳。

(2)選準肥料型別。油茶應施氮肥、複合肥和土雜肥為主。4確定合理用量。

第1次每h 用尿素或其它氮肥25~40kg,第2次株施土雜肥10~15kg,複合肥0.3~0.5kg,或者可用一些作物常用的德國新陸水溶肥一畝地用5-10公斤就可以,新植幼苗可少些,嫁接換冠可多些。

(3)採用科學方法。油茶施肥主要有葉面噴施和溝施兩種方法。第1次,葉面噴施0.

3 ~0.5的尿素溶液(新植幼樹不宜用) 第2次為溝施:結合秋冬淺鏟,先在山坡坡地上方,沿樹冠正投影外緣水平方向開一深20cm,寬15cm,長1~2m的施肥溝;在山窩平地上.

沿樹冠正投影外緣開一上述規格的弧形施肥溝。

希望對你有幫助。

到底什麼時候給茶樹施肥最好

2樓:綠耳

具體措施與用量是:

1、基肥(10月中下旬—11月底):氮肥40%、磷肥50%、鉀肥40%;

2、第一次追肥(5月底):氮肥30%、磷肥25%、鉀肥30%;

3、第二次追肥(7月底):氮肥30%、磷肥25%、鉀肥30%。

【補充說明】

茶樹,原名:茶,拉丁文名:camellia sinensis (l.

) o. ktze.,山茶科、山茶屬灌木或小喬木,嫩枝**。

葉革質,長圓形或橢圓形。茶樹的葉子可製茶(有別於油茶樹),種子可以榨油,茶樹材質細密,其木可用於雕刻。

3樓:bb雪玲

催芽肥的施用時期:茶樹經過一個冬天的"休整"之後,翌年春天,當溫度和水分條件已達到茶樹生長的要求,就動員體內一切可以被再利用的物質,同時又向土壤中吸收大量的營養元素迅速生長。春季茶樹生育能力強,長勢猛,產量比得大,茶葉內含物高,品質好。

為了充分滿足春茶生長對養分的要求,促使茶樹早發、多發、齊發、壯發,及時施下第一次追肥,長江中、下游廣大茶區俗稱"催芽肥"。由於我國茶區廣大,氣候條件、土壤型別、品種特性等差異較大。催芽肥的施用時期也有很大的差異。

安徽茶區一般在3月初施第一次追肥

油茶什麼時間種植比較適合

什麼時候給油茶施肥最好,油茶幼苗期如何施肥

凌心之殤 回答你好,油茶施肥的最佳時間在冬季11月至翌年1月 春季3 4月 夏季6月。冬季11月至翌年1月施有機肥,用於改良土壤 保護根系 春季3 4月施複合肥,滿足油茶春梢 果實生長所需的養分 夏季6月施保果肥,預防落果 促進花芽分化。什麼時候給油茶施肥最好 1 油茶施肥在舂夏季以端午前為宜 第2...

什麼時候施肥最好,冬小麥施肥時間

冬小麥什麼時候施肥最好冬小麥施肥時間,2月4日立春後,下雨後撒尿素或者碳酸氫銨,視麥苗肥瘦而定,麥苗綠而壯可是太小,還有一種麥苗瘦細黃可以追肥,一畝地撒10至15斤。4月5日清明節,觀察麥苗,如果長勢旺盛不追肥,如果跟不上大面積普通的麥苗可以追肥一次,下雨後一畝地撒尿素10至15斤。冬小麥開春後肯定...

葡萄什麼時候施肥最好,葡萄的最佳施肥時間是什麼時候

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葡萄樹各種時期的施肥方法 1 基肥 基肥的施用一般在葡萄根系即將進入第二次生長高峰前進行,北方地區在每年的9 10月份進行,南方地區在10 11月份進行,此時施肥有利於受傷根系促發新根,增加樹體養分的貯備。北方地區整個葡萄園施基肥最好在10月上旬以前全部結束,南方地區在11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