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給油茶施肥最好,油茶幼苗期如何施肥

時間 2021-10-27 23:32:17

1樓:凌心之殤

回答你好,油茶施肥的最佳時間在冬季11月至翌年1月、春季3-4月、夏季6月。冬季11月至翌年1月施有機肥,用於改良土壤、保護根系;春季3-4月施複合肥,滿足油茶春梢、果實生長所需的養分;夏季6月施保果肥,預防落果、促進花芽分化。

什麼時候給油茶施肥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1)油茶施肥在舂夏季以端午前為宜;第2次秋冬季以秋收後為佳。

(2)選準肥料型別。油茶應施氮肥、複合肥和土雜肥為主。4確定合理用量。

第1次每h 用尿素或其它氮肥25~40kg,第2次株施土雜肥10~15kg,複合肥0.3~0.5kg,或者可用一些作物常用的德國新陸水溶肥一畝地用5-10公斤就可以,新植幼苗可少些,嫁接換冠可多些。

(3)採用科學方法。油茶施肥主要有葉面噴施和溝施兩種方法。第1次,葉面噴施0.

3 ~0.5的尿素溶液(新植幼樹不宜用) 第2次為溝施:結合秋冬淺鏟,先在山坡坡地上方,沿樹冠正投影外緣水平方向開一深20cm,寬15cm,長1~2m的施肥溝;在山窩平地上.

沿樹冠正投影外緣開一上述規格的弧形施肥溝。

希望對你有幫助。

油茶幼苗期如何施肥

茶油樹正在開花時期可以施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茶油樹在開花期盡量不施肥,可在花後多施肥用些茶樹種常用的力亨水溶肥這裡的成分較全對茶油樹生長較好,間隔半個月施肥一次就可。

4樓:

這是乙個非常大的題目喲!乙個總的原則,在果樹花期不要噴農藥,這是食品安全的要求,你應該懂的!因此,果樹的有關病蟲必須提前防治,由此可見冬春季果樹休眠時清園殺蟲治病的重要性。

至於花期施肥和灌水就必須要靈活掌握了!花期是對肥、水的重要敏感時期,過多過少都會產生重大傷害!尤其是水分,有收無收在於水,多收少收在於肥。

花期土壤超過飽和含水量時間太久(就是水澇時間長),根系就會因缺養而不能正常吸收養分和水分,甚至死亡,此時必須排水;反之,乾旱就必須灌水,但是一次性灌足就行了!關於施肥料,這是最難把握的!一般來說花期因開花要消耗大量養分,一般都存在短期的養分不平衡,也就是說,不管樹勢多好,如果開花量大,都會有暫時性的養分不足的問題,就象孕產期婦女,不管你身體如何好,終歸是需要補充一些營養的!

但是,補多少,如何補,確是非常大的學問!一般來說是花前就施好肥,如果花前沒有施肥,此時必須施肥;如果花前施好了肥,花期就不能再施肥!總之,花期施肥主要是起調節作用,要看樹勢、看花量、看前期施肥狀況,花多施,花少不施;樹勢好,少施,樹勢差,早施;前期施得足,不施,前期沒有施肥,就適量施!

什麼時候給油茶施肥最好,到底什麼時候給茶樹施肥最好

1 油茶施肥在舂夏季以端午前為宜 第2次秋冬季以秋收後為佳。2 選準肥料型別。油茶應施氮肥 複合肥和土雜肥為主。4確定合理用量。第1次每h 用尿素或其它氮肥25 40kg,第2次株施土雜肥10 15kg,複合肥0.3 0.5kg,或者可用一些作物常用的德國新陸水溶肥一畝地用5 10公斤就可以,新植幼...

野生茶樹籽適合哪個季節播種,油茶樹什麼時候播種

江淮一楠 1 茶籽直播大面積發展新茶園,以茶籽直播較為簡便,易於掌握,前期的管理工作也不像移植茶苗的茶園那樣要求精細。因此發展面積較大的單位,常常採用茶籽直播,綜合各地的資料,在播種時要掌握如下環節 適宜的播種期茶籽在霜降前後採收後,要進行選優去劣的揀剔工作。茶籽的播種期是較長的,自十一月至翌年三月...

什麼時候施肥最好,冬小麥施肥時間

冬小麥什麼時候施肥最好冬小麥施肥時間,2月4日立春後,下雨後撒尿素或者碳酸氫銨,視麥苗肥瘦而定,麥苗綠而壯可是太小,還有一種麥苗瘦細黃可以追肥,一畝地撒10至15斤。4月5日清明節,觀察麥苗,如果長勢旺盛不追肥,如果跟不上大面積普通的麥苗可以追肥一次,下雨後一畝地撒尿素10至15斤。冬小麥開春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