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施肥最好,冬小麥施肥時間

時間 2022-03-07 07:25:11

1樓:泉玉蓉性汝

冬小麥什麼時候施肥最好冬小麥施肥時間,2月4日立春後,下雨後撒尿素或者碳酸氫銨,視麥苗肥瘦而定,麥苗綠而壯可是太小,還有一種麥苗瘦細黃可以追肥,一畝地撒10至15斤。4月5日清明節,觀察麥苗,如果長勢旺盛不追肥,如果跟不上大面積普通的麥苗可以追肥一次,下雨後一畝地撒尿素10至15斤。

2樓:羅夕古卯

冬小麥開春後肯定要施肥,只有施肥才能獲得更好的收成。

你可以每畝追施尿素15到20公斤,澆返青水時均勻在麥田。同時噴施天達2116細胞膜穩態劑(壯苗專用型)600倍液,每10天到15天噴施一次,可以提高小麥抵禦倒春寒的能力,還可以促進根系深扎,根粗。

灌漿前後在噴施兩次天達2116糧食專用型,這可以加快小麥灌漿,提高小麥抵抗乾熱風的能力。

在整個生育期,你可以施純氮12公斤,五氧化二磷6公斤,3公斤氧化鉀。

3樓:一傑竹

回答肥料按照不同的施用目的、方法,施撒的時間都不一樣。一般基肥可在作物種植前施撒,種肥可在播種或定植時施撒,追肥時間需根據不同的作物決定,一般蔬菜可在生長期每隔7-15天追肥一次。

施肥時間影響肥效的發揮:施肥最佳時間是早上十點之前和下午四點之後,避免在中午陽光強射下施肥,避免在陰雨天施肥。

冬小麥應該如何施肥,冬小麥如何科學施肥

中國農業出版社 1 高 中產麥田。高產麥田地力水平高,生產條件好,連年氮肥投入量過大,但鉀肥投入相對不足。在施肥上要增加有機肥的投入,全面實施秸稈還田,按照控氮穩磷增鉀補微的原則。高產麥田 500千克 畝以上 畝施有機肥4公尺3 純氮 n 14 17千克 磷 p2o5 8 10千克 鉀 k2o 8 ...

冬小麥用什麼肥料好,冬小麥應該如何施肥

冬小麥春天的第一次施肥 追肥用量,尿素在15 25公斤,碳胺可用到50 75公斤,分次追肥的應以起身拔節期追肥為主。科學確定小麥春季追肥用量 一般麥田春季追肥用量,尿素在15 25公斤,碳胺可用到50 75公斤,分次追肥的應以起身拔節期追肥為主。具體用量要做到 四結合 一是結合底肥施用情況。如果底肥...

葡萄什麼時候施肥最好,葡萄的最佳施肥時間是什麼時候

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葡萄樹各種時期的施肥方法 1 基肥 基肥的施用一般在葡萄根系即將進入第二次生長高峰前進行,北方地區在每年的9 10月份進行,南方地區在10 11月份進行,此時施肥有利於受傷根系促發新根,增加樹體養分的貯備。北方地區整個葡萄園施基肥最好在10月上旬以前全部結束,南方地區在11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