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路由器和電腦的網線如何連線,路由器,貓,電腦之間的網線如何連線?

時間 2022-01-14 22:40:07

1樓:建亞精機

路由器與電腦的連線網線是屬於平行線(也就是說兩端水晶頭的連線順序保持一樣就可以~)

標準的水晶頭連線排列是有2個:

568a標準: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568b標準: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正規接法:

平行線:兩頭都選擇同乙個標準

交叉線:一頭選擇568a標準,另外一頭選擇568b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橙白 橙 綠白 藍白 綠 棕白 棕

3樓:犁爾倫冷亦

路由器相當於乙個中轉站,它有多個插孔,可以分發傳輸到貓上的網路資源。連線方法是,先準備好路由器和連線線,連線線的一端插入路由器,另一端準備插入貓內;然後拔出貓上原來與電腦之間連線線的一端,隨即插到

路由器上,這根線就連在了路由器和電腦之間;最後把準備插入貓內的連線線插入貓內,使

路由器和貓連線起來。

這樣連線以後,就可以把其它電腦也連到路由器上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進來的接wan口,剩下的幾個數字介面可以隨便接電腦的網絡卡介面就好了

5樓:

這是t568a的線序: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這是t568b的線序: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你說你只有4根線網線,分別是①橙 、②橙白、 ③藍、④藍白那接線的方法就是:

②、③、④、①

應該差不多,你試試看,不好使給我回覆··

我也多研究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晶頭兩邊的線序是一樣的,你的網線不是標準的,標準的五類線應該是8根的,但是4根的距離短的話也是可以的,用你的4根的網線做的話,線序有兩種接法:1.橙白.白.藍白.藍.2.藍白.藍.橙白.白.線序是1236.兩邊線序要一樣.不過建議你買根正規的8芯的五類線效果要比較好,正規的五類線的做法也是兩種,但只要兩邊的線序一樣就行,哪種做法都是一樣的,但比較常用的是tb568b,簡單的說下: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第二對線白綠有乙個交叉,也是用的1236.路由器上面把入戶線插到wan口,剩下的幾個口接到任意乙個電腦就可以了.希望能給你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自己接水晶頭啊,你買一根網線不就行了嗎?水晶頭都一樣啦,接哪一邊都一樣啦,看了半天我認為你還是在接水晶頭,是嗎?

怎樣用一根網線連線電腦和路由器上網

8樓:ch陳先生

1、先將自己的電腦與原來的網線連線,在電腦上同時按下win和r鍵,在彈出的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cmd點選確定。

2、在彈出的命令介面中輸入ipconfig按回車,記住當前介面中顯示的閘道器位址。

3、斷開電腦與該網路的連線,使用一根網線插入自己路由器的lan口並與電腦連線。

4、在電腦的瀏覽器位址列中輸入該路由器的ip按回車並輸入密碼登入。

5、進入路由器後台以後點選路由設定進入。

6、在出現的設定介面點選上網設定,選擇自動獲取ip位址並點選儲存按鈕。

7、再點選無線設定,勾選開啟無線功能和廣播,輸入無線訊號名稱和密碼點選儲存。

8、再點選dhcp伺服器,勾選開啟dhcp功能點選儲存。

9、最後點選lan口設定,將該路由器的ip位址修改為不同於之前記下的閘道器,如192.168.0.1點選儲存。

10、此時可以使用原來可以上網的那根網線插入該路由器的wan口。

11、點選路由器後台的網路狀態就可以看到該無線路由器已經連線上了網路可以使用了。

9樓:傳

前提:裝置是無線路由器和電腦使用無線上網。

步驟1:

【家庭網路環境佈線】:

1、有貓(modem):貓(modem)----路由器wan口;路由器無線----電腦。

2、沒有貓(modem):網線----路由器wan口;路由器無線----電腦。

【電腦進入路由器】:

1、電腦ip、dns設定自動獲取。

2、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一般路由器位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進路由-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設定路由器撥號】:

1、在【設定嚮導】裡,選擇【pppoe撥號】(有些是adsl撥號)這一項,按提示步驟輸入上網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儲存。

2、在【網路引數】--【wan設定】裡,選【正常模式】,在【連線】的三個選項,選擇【pppoe撥號】這一項。下面就是選擇【自動連線】,儲存,退出。

【開啟路由器的無線功能】

1、選擇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2、勾選【開啟無線功能】,單擊儲存即可。

【設定wifi密碼】

1、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選擇【wpa-psk/wpa2-psk】。

①、認證型別:自動。

②、加密演算法:aes。

③、psk密碼就是無線密碼。設定成需要的密碼。

10樓:大雪v東子

買個無線路由器就行,無線路由器可以使台式電腦和手機同時上網,買來的路由器裡面有說明書,按照上面的說明設定就行,很簡單。

11樓:匿名使用者

額,一根網線只有拿來連貓和無線路由器,如果台式電腦想用有線連線的話,就必須買一根網線;如果要用無線連線的話,就可以買個無線網絡卡,但是最好還是買根網線,網線又不貴,1.5元/公尺。

12樓:幸運的全能

你好,你可以買乙個好的路由器tp-link ax3000雙頻全千兆無線路由器 ,你在設定好路由器,輸入路由器192.168.****.****使用者名稱***,密碼****設定上網模式

讓路由器自動選擇上網方式

(推薦)

pppoe(adsl虛擬撥號)

動態ip(乙太網寬頻,自動從網路服務商獲取ip位址)靜態ip(乙太網寬頻,網路服務商提供固定ip位址)由你根據你的上網情況選擇,好你在上網賬號***********,密碼**************,你在設定wifi密碼****

那你在更改lan口設定192.168.**2.***2,設定好在重新啟動路由器,那就可以上網

13樓:匿名使用者

裝個無線路由器,在給電腦裝個無線網絡卡就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路由都支援有線和無線上網的。

解決方法:

**線連貓,貓連路由wan口,電腦連路由lan口,手機無線不需要連進入路由設定adsl撥號並填入adsl帳號和密碼進行撥號,就可以共享多台裝置使用了

記得開路由的無線功能

15樓:千百萬

首先買乙個路由器,,,,建議買普聯的,,,然後按照說明書設定一下,,,普聯路由器的說明書很詳細,,,很簡單

路由器,貓,電腦之間的網線如何連線?

16樓:_夏初烲

具體連線方法如下:

把貓和路由器的電源線分別接好,然後將貓的lan口和路由器的wan口相連,再將路由器的lan口與電腦相連,將光纖與貓相連即可。

貓:從左往右第乙個孔為電源孔,第二個為wan口,第三個為光纖接入埠。

路由器:從左往右第乙個為wan口,2-5為lan口,第六個為電源孔。

17樓:非洲叢林

貓——路由器——電腦之間網線連線:

1  畫圖1網線埠 。

2  畫圖2是貓和路由器相連線埠,為同一軸線,兩頭鑲有水晶插頭,分別插入貓出線埠和路由器進線埠 。

3  畫圖3電源 。

4  畫圖4的四個埠任意乙個接機箱,可同時接四台電腦,還可以任意乙個埠插入下線另一頭接路由器,可一根網線多台電腦使用 。

5  畫圖5貓電源開關 。

6  畫圖6為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插孔,用乙隻原子筆尖按下5-10秒,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 。

18樓:美元美

把寬頻貓的輸出線,插到寬頻路由器的wan埠上,用網線把路由器lan埠同電腦網絡卡相連。

19樓:匿名使用者

貓上的**線介面接到語音分離器的口上,貓上的那根網線連線到路由器wan口上,電腦結路由器的其他口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要撥號

計算機-路由器鏈結(電腦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先不要連線貓,等把路由器設定好以後再讓路由器和貓鏈結。至於怎樣設定路由器,看說明。

21樓:

貓上出來的口接路由器的lan口上。

22樓:

主線-貓-路由器-電腦

路由器電腦與網線如何連線電腦

23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 , 瀏覽器輸入192.168.1.

1 進入設定頁面,按照pppoe(adsl虛擬撥號)方式設定即可。 然後 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 儲存、重啟。

設定好以後,把貓lan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24樓:金牌快修

電腦直接路由器,即可,路由器上面插單獨的4個介面其中的乙個,另外有乙個單獨的是插貓燈的

如何用網線連線電腦和路由器 10

25樓:ch陳先生

1、先將自己的電腦與原來的網線連線,在電腦上同時按下win和r鍵,在彈出的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cmd點選確定。

2、在彈出的命令介面中輸入ipconfig按回車,記住當前介面中顯示的閘道器位址。

3、斷開電腦與該網路的連線,使用一根網線插入自己路由器的lan口並與電腦連線。

4、在電腦的瀏覽器位址列中輸入該路由器的ip按回車並輸入密碼登入。

5、進入路由器後台以後點選路由設定進入。

6、在出現的設定介面點選上網設定,選擇自動獲取ip位址並點選儲存按鈕。

7、再點選無線設定,勾選開啟無線功能和廣播,輸入無線訊號名稱和密碼點選儲存。

8、再點選dhcp伺服器,勾選開啟dhcp功能點選儲存。

9、最後點選lan口設定,將該路由器的ip位址修改為不同於之前記下的閘道器,如192.168.0.1點選儲存。

10、此時可以使用原來可以上網的那根網線插入該路由器的wan口。

11、點選路由器後台的網路狀態就可以看到該無線路由器已經連線上了網路可以使用了。

26樓:蘋果魅力

電腦和無線路由器通過wifi相連的話,無線網路可能存在不穩定的狀況,此時我們用網線把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能夠提供更加順暢的網路,讓我們在玩遊戲的時候減少掉線的情況發生,在安裝之前用筆和紙記錄一下你的寬頻撥號的賬號和密碼(一般是電信公司給你的),再記一下路由器背後的資訊,主要記ip,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具體可以參考此圖:

分步設定方法如下:

把路由器的電源插上,路由器上的指示燈亮,用網線將路由器wan口和貓連線起來

把另一根網線的一端插在路由器的lan孔上(lan孔一般是有4個,你插在其中乙個上就可以),另一端插在電腦上,(這時路由器上的指示燈多了乙個,比如:你插的是3孔,那麼3的指示燈就亮,如果沒亮那可能是你的網線沒插好)

網線全部插上後,這時電腦上右下角有個小電腦圖示

接下來就是設定路由器了,如果路由器已經設定過可以跳過此過程,在電腦上開啟乙個視窗,可以是我的電腦 或者是瀏覽器,在位址列裡面輸入剛才在路由器背面記下來的ip,回車後會跳出乙個讓你輸賬號和密碼的視窗(如果沒有跳出輸入賬號和密碼的視窗,那就說明還沒有連線好,再檢查前面的

輸入你剛才在路由器背面記下來的賬號和密碼,回車後會出現乙個頁面,然後再設定路由器 就可以上網了

路由器貓電腦之間的網線如何連線,光貓路由器電腦網線怎麼插?!

夏初烲 具體連線方法如下 把貓和路由器的電源線分別接好,然後將貓的lan口和路由器的wan口相連,再將路由器的lan口與電腦相連,將光纖與貓相連即可。貓 從左往右第一個孔為電源孔,第二個為wan口,第三個為光纖接入埠。路由器 從左往右第一個為wan口,2 5為lan口,第六個為電源孔。 非洲叢林 貓...

家裡網路貓連線路由器,台式電腦網線連線路由器,開了台式電腦(上網正常),無線網就用不了,關閉台式電腦可以

是不是電腦上面有流氓軟體,或者其他軟體限制了路由器的某些功能 或者是否有環路造成的 第一步 新購買的路由器會有安裝說明書的,說明書上面會標明輸入的ip位址。比如下圖無線路由器就需要輸入192.168.1.253,這個有的輸入的不一樣。第二步 連上無線路由器,在瀏覽器裡面輸入說明書上面的ip,按回車鍵...

網線無法連線路由器,怎麼辦呢,電腦用網線連線路由器怎麼連線

一 先確認網線是否是好的 如果是網線故障,可以換一根網線 或者水晶頭重新做一下,用網線測試儀測試一下,如1 2 3 6燈亮代表網線製作成功。二 然後對路由器進行配置 所需工具材料 tp link無線路由器 方法如下 假設路由器的ip是192.168.1.1,參見路由器盒子上的標籤或說明書。1 網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