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路由連線網路,路由器與路由器連線

時間 2023-03-21 14: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看說明書去,或者在網頁上找,這上的都不詳細,你看完到是更迷茫了。

路由器與路由器連線

2樓:宇宙全息圖

新增的無線路由器有兩種接法,具體設定也略有不同。首先搞清楚樓上路由器的管理ip(路由閘道器)是什麼,兩個路由器閘道器不能是一樣的,比如不能都是。

或,否則會引起衝突,導致新路由器無法上網。檢測方法:

你電腦插上原來的網線,點開始-執行-輸入cmd-輸入ipconfig/all,看看裡面default gateway的數值,就是樓上路由器的閘道器。我們假定是,新的無線路由器也是。

方法一:接成無線路由器。先不插樓上過來的網線,找另一根網線連線無線路由器lan口和電腦,進路由配置,上網方式(網路型別)選動態ip,改lan ip(路由閘道器)為192.

與路由器1在不同網段),確定開啟了dhcp,輸入無線密碼,儲存並重啟路由器,然後把樓上網線插wan口就可以了。

方法二:接成無線交換機。重複上述步驟,改lan ip為192.

與路由器1在同一網段),關掉dhcp伺服器,不用管上網方式,其他設定相同。

最後把樓上網線插4個lan口中的乙個,插電幾秒鐘後就能上網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路由插好了要關電源後重啟才能上網。如果這個方法能行希望lz採納個。

路由器怎麼聯網

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路由器來能聯網使自用需要進行引數設定,具體路bai由器的安裝du設定步驟如下:

1.首先連zhi接路由dao器寬頻貓和電腦之間的線路3.登入後台後選擇快速設定,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4.設定wifi密碼,盡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5.輸入完成後確認一下,然後重新啟動路由器即可生效。

5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路由器上網的步驟如下:

1、輸入路由器登入位址:在電腦上執行瀏覽器,在位址列內輸入路由器ip位址(可參閱路由器說明書或檢視路由器背面銘牌上的說明),如:192.,並回車。

2、登入路由器:進入路由器登入介面後,輸入登入帳號、密碼(可參閱路由器說明書或檢視路由器背面銘牌上的說明),一般均為:admin或boot。

3、設定路由器。常見的設定主要有以下幾項。

a、輸入自動撥號的上網帳戶、密碼。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後,點選左側「網路引數」,選擇上網模式pppoe撥號,再輸入網路服務商提供的帳號、密碼,並儲存。這樣,就能通過路由器自動撥號上網。

b、設定dhcp。選擇進入dhcp伺服器選項卡,點選「啟用」dhcp,設定好ip位址(位址池開始位址和結束位址可按預設值設定,其最大限值一般為。

保留為閘道器)、閘道器(一般就是路由器的ip位址如本例中的。

伺服器位址(不同地區適用的dns伺服器位址不同,最好根據網路服務商提供的設定,也可設定為上述提供的公共dns伺服器)等相關引數並儲存。這樣,連線到此路由器的電腦就無需手工設定ip位址等引數,可自動獲取ip位址等引數。

c、設定無線密碼。為了防止其它使用者非法蹭網,需要設定無線密碼。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選擇合適的加密方式,並設定8位數以上的密碼。最後儲存。

d、修改路由器登入密碼。因為路由器設定有預設的通用帳戶和密碼,一般均為:admin或boot。

任何連線到路由器的電腦都能登入路由器甚至篡改路由器引數,故需要修改預設密碼為自定密碼。

(4)重啟路由器:設定完成後,要重啟路由器才能生效,重啟方法,在系統工具下面,選擇「重啟路由器」這一項即可。

2、如果不了解選項和引數含義,則不要隨意修改路由器中各項引數。

3、萬一忘記以上內容,特別是路由器登入密碼,還可在通電狀態下,通過長按路由器外殼上的reset按鈕恢復原始密碼,再登入並重新設定。

6樓:中國聯通

可通過以下步bai驟設定路由器上du網:

1、使用一根網線一zhi端連線到無線路dao由內。

2、在「使用者名稱」中輸入admin,點選「登入」按鈕,進入到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在無線路由器的背面都會有標示說明;

3、在「當前網路配置」中,點選「手動設定」。在「網際網路連線型別」中選擇「pppoe(使用者名稱/密碼)連線型別」;

4、在pppoe中設定,選擇「動態pppoe」,在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對話中填寫申請的賬號和密碼;

5、在pppoe中的設定還有一項就是「連線模式選擇」,選擇「總是」。也可以點選「新增新排程」,進行自動連線更加詳細的時間配置;

6、設定無線網路的名稱,設定終端,連線到無線網路時,要進行密碼驗證的方式,選擇wep密碼。

7樓:載入中還

網線連線方法:adsl線路:**線——分離器——貓—

—路由器的wan口。現在一般都不用版語音分離器了權。

光纖連線方法,入戶光纖——光電貓——路由器的wan口。

光纖入戶連線方法 :入戶網線——路由器的wan口。

請把電腦設定成自動獲取ip位址。方法如下(以win7為例)

桌面右鍵網路—屬性——更改介面卡設定——右鍵本地連線——屬性,點一下 此連線使用下列專案中的 ipv4 右下角點屬性,然後選擇自動獲取ip和自動獲取dns。

路由器的除錯方法:

瀏覽器標題欄輸入路由器的ip,回車進入,ip和帳號密碼在路由器的背面標籤有標註,有些路由器是不需要帳號密碼的,需要使用者第一次進入時設定。

跟著設定嚮導設定完畢,都能保證正常的上網。 其他設定請參考說明書或者頁面提示。

除錯路由器時,請確定網線連線沒有問題,網路暢通。 寬頻上網帳號密碼輸入是否正確。

除錯完畢後,請重啟路由器和貓。

8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聯網設定的步驟如下:

1、首先檢查路由器是否通電,無線路由器是否正常亮版燈運權行。

2、檢查無誤後,開啟瀏覽器輸入:

後按enter進入,這個時候彈出乙個對話方塊,需要輸入帳戶名和密碼,在路由器的後面會有的,一般情況下都是:帳戶名:

admin 密碼:admin。

3、按照路由器背後的賬戶密碼輸入登入後,就可以登陸到路由器的設定頁面了。

4、點選頁面的設定嚮導,按照它的要求一步步進行。

5、點選下一步,進入到賬號密碼設定,這個賬號密碼是當前網路上網的賬號密碼,如果不知道,可以諮詢網路運營商。

6、設定好上網的賬號密碼之後就是無線上網的功能設定了,設定wifi名稱和wifi密碼,建議密碼不要設定過於簡單,容易被人破解,並且加密方式採用系統推薦就可以。

7、點選完成,重啟路由器,設定已經成功了。

9樓:許文俊

兩個路由連線方法中的路由器1是提供三層服務(物理、資料鏈路和網路層)、同時路由器1又是集線器。而路由器2提供四層服務、也就是充當交換機的角色。

可以把路由器2當作乙個集線器來看待、也就是說房間裡的5臺電腦實際上都屬於路由器1的管轄。那麼從路由1中分配出來的固定ip位址是不能同時給只當作交換機使用的路由器2來再分配的。

解決方法:方法一:把路由器1的dhcp服務啟動,那麼你房間將獲得由路由器1分配給你的lan ip位址,注意你的路由器2在這僅僅充當了交換機的角色(你可以換成交換機效果也一樣)[推薦方法]

方法二:將路由器1的ip位址劃分出兩個子網段(通過設定子網掩碼)、你的路由2屬於路由1的子網、路由器2提供路由功能、dns伺服器建議使用一些大公司的(不推薦使用路由做dns伺服器)。

兩個路由器連線。

1號路由用來拔號,從1號路由lan口拉一條線到2號路由,插在2號路由的lan口,不要插在乙太網口,主機的網段要和1號路由同乙個網段,閘道器是1號路由的號路由不管設了什麼都可以不管他,2號路由就相當於乙個交換機了。

總 結:1、其實寬頻路由器不使用wan口就是乙個交換機,你可以直接使用交換機級聯。

2、在將第二個路由器接入網路前,修改它的預設lan口ip位址,防止和第乙個的lan口ip位址衝突。

3、將第二個路由器的乙個lan使用直連線連線至第乙個路由器的lan口,將原來的計算機和新的計算機使用直連線連線至第二個路由器的剩餘lan口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寬頻撥號的話設定帳號密碼,光纖的話需要固定ip,接現成的網線自動獲取動態ip

11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需要連線上級網路才能聯網。

一般家庭裡需要連線數據機。

用網線連線後,需要配置路由器。

就可以上網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連線運營商的貓(數據機)才能上網的 ,但是根據環境不同也可以設定成中繼模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貓接無線copy路由器。

bai嗎,你這樣做:

du 無線路由器插上電,zhi

先不要接貓,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dao , 瀏覽器輸入。

1 進入設定頁面,按照pppoe(adsl虛擬撥號)方式設定即可。 然後 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 儲存、重啟。

設定好以後,把貓lan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14樓:緣若夢醒

一般是路由器硬體故障引起的。

這種無線訊號不穩定、間隔一段時間就會內。

消失的容故障,基本都是路由器的硬體有問題、不穩定而引起的,不排除是電源狀況不良引起的。

建議:有條件的話先換電源觀察,或保修期內盡快送去報修,過保購新。

15樓:齊波路

外線進來路由器的wan口 其他口自用網線連線電腦 然後登入路由。

器設定賬號及密碼 路由器登陸:在位址列輸入回車 有的是。 然後進入admin 密碼admin 進入設定嚮導 你就明白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路由器。

bai盒子裡面帶有安裝指南:du按zhi

照這個說明設定,把dao兩台以上的機器內跟路由器連線容好後,接通電源及網線,把第一台機器按的「設定路由器」的6個步驟的提示完成,然後其他的機器按系統「windows2000/xp」 「windows vista/7」的不同來設定計算機就可以了。

17樓:巧略端木語柳

路由器是自動撥號的,不用再次撥號。

路由器如何連線到網際網路?

18樓:匿名使用者

撥號網接路由器:下面的設定步驟或許對你有所幫助:如果不是新路由器,請在加電狀態下按住reset鍵15秒左右直至路由器的燈閃到燈滅再到亮再鬆開,將路由器恢復到出廠狀態。

1、記住路由器底盤下標籤上的lp位址、使用者名稱以及密碼,用於登入路由器管理介面;

2、用網線將電腦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標有數字的插口),並將電腦本地lp設定為自動獲取;

3、在電腦上用瀏覽器開啟路由器管理介面;

4、按照設定嚮導將上網方式設定為pppoe,並按要求填入上網帳號、密碼等資訊,lp、dns均設定自動獲取(動態);

5、這時候你再將外面接進來的網線,或者從貓上接出來的網線接到路由器的wan口,在管理介面上點選連線,若能連線成功,則網路可以正常上網了,而且在路由器上可以接多台電腦同時上網,否則應檢查什麼地方設定錯誤。

6、如果您的路由器支援無線連線的,則在無線設定中找到預設的ssld,用手機捜索wifi並連線,如果還不能上網,說明你路由器無線部分有點問題了,如果能上網,那就將ssld和安全設定弄一下就可以了。

注意接路由器後,電腦上就不要用那個寬頻連線了。

祝你好運!

路由器連線路由在連路由,路由器與路由器連線

這個還會短路?這個鏈結不是問題,主要問題在於設定,不過也很簡單,和乙個一樣。說的跟繞口令似的,找若干根網線直接連吧,沒有短路的問題的。路由器與路由器連線 新增的無線路由器有兩種接法,具體設定也略有不同。首先搞清楚樓上路由器的管理ip 路由閘道器 是什麼,兩個路由器閘道器不能是一樣的,比如不能都是。或...

怎樣連線路由器,路由器怎麼正確連線?

你開啟ie瀏覽器,位址列裡輸入192.168.1.1 預設路由位址 使用者名稱密碼都是admin 預設賬號 線進 貓 貓 出來的網線進路由器,路由器的輸出端 1,2,3,4不分順序 進電腦 我買了磊科無線路由器,連上電腦,寬頻連線顯示錯誤678,請問咋整 先接在貓上,然後再到電腦上搜尋無線網路 路由...

為什麼路由器連線不上網路,路由器連線不上網路

我想到乙個問題了,你的那個 貓 是不是跟路由合為一體的喲。如果是的話,如果你用你自己的路由器來撥號的話,路由狀態是上的了網的。就是說你的路由是正常的,不正常的是 電信給你的那個路由器,和你自己的路由器位址分配都是同乙個網段,你的電腦上不了網,是因為你閘道器問題。因為你兩個路由器內網用的都是同乙個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