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油DHA與魚油DHA兩者之間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14 22:35:13

1樓:

1、**不同:顧名思義,藻油軟膠囊的主要成分是藻油,其**是海藻,這些海藻或是人工養殖或是**於深海。提煉來自海藻的dha比較環保,不會破壞地球的海洋資源。

而魚油主要**於深海魚類,魚類以dha含量豐富的海藻為食物,體內就富集了dha,一般魚油的提取主要**於金槍魚。

2、成分不同:魚油的成分比較複雜,不僅含有dha,還含有epa。有些魚油為了增強效果還會加入其它營養,例如湯臣倍健魚油牛磺酸軟膠囊就加入了牛磺酸和鋅。

藻油的成分相對單一,主要是dha。

3、適用人群不同:魚油的特殊成分讓它根據各產品的配方、工藝不同,呈現的出不同的效果,有些魚油適合中老年人降低血脂和膽固醇食用,有些例如湯臣倍健魚油牛磺酸軟膠囊適合兒童,如果要挑選適合兒童的魚油產品,要選擇epa含量相對較少的。藻油裡面的dha安全穩定,基本上沒有epa,更加適合孕婦、嬰幼兒和學生。

在藻油產品裡面,湯臣倍健藻油軟膠囊無論是口碑還是銷量都非常不錯。

dha的主要作用

1、促進胎兒大腦發育

在孕期, dha 能優化胎兒大腦錐體細胞的磷脂的構成成分。尤其胎兒滿 5 個月後,如人為地對胎兒的聽覺、視覺、觸覺進行刺激,會引起胎兒大腦皮層感覺中樞的神經元增長更多的樹突,這就需要母體同時供給胎兒更多的 dha 。

2、促進視網膜光感細胞的成熟

dha 不僅對胎兒大腦發育有重要影響,而且對視網膜光感細胞的成熟有重要作用。孕婦在孕期可通過攝入 dha ,然後輸送到胎兒大腦和視網膜,使神經細胞成熟度提高。

3、增進大腦細胞發育

在大腦皮質中,dha不僅是神經傳導細胞的主要成份,也是細胞膜形成的主要成份,大部分的dha不會被胃液所消化,而直接進入血液,被肝或腦等器官吸收,而epa及次亞麻油酸卻不被吸收,主要原因是由於dha可經由血腦屏障進入腦細胞,而同是屬不飽和脂肪酸的epa及次亞麻油酸卻無法通過血腦屏障被腦吸收。

4、減少產後抑鬱

研究顯示,我國50-75%的女性都隨著孩子的出生經歷一段產後抑鬱,10%-15%的新媽媽會變得很強烈,被專門術語稱為「產後抑鬱症」。產後抑鬱不僅會嚴重威脅產婦的身體健康,而且會影響寶寶的發育,導致嬰兒發生情感障礙、行為異常。足量dha可減少產後抑鬱症的發生。

2樓:最愛彩虹糖

1、純度不同。藻類dha含量高,幾乎不含epa。深海魚油提取的dha,epa含量極高。

2、適宜人群不同。海藻油提取的dha最有利於嬰幼兒的吸收,並可以有效促進寶寶視網膜和大腦的發育。深海魚油提取的dha,epa含量極高,epa有降血脂、稀釋血液的作用,所以從深海魚油中提取的dha和epa適宜老年人、成年人食用。

3、所含有毒成分不同。與魚油dha相比,藻油dha具有一些魚油不可比擬的優點。它們是純天然,無重金屬殘留的綠色食品,純素食,沒有魚腥味,屬於可持續再生資源,**可靠。

擴充套件資料

藻油dha相對更加穩定和安全,適合孕產婦和嬰幼兒食用。由於**較高,大部分營養食品中新增的量並不夠高,消費者要仔細閱讀各種食品說明書,並結合dha的需要量來進行選擇和判斷。

藻類dha含量高,幾乎不含epa,如果從藻類中提取dha,dha和epa的比例為20:1,如果是從魚油提取,則是(4~5):1。

藻類提取的dha是純天然、植物性的、抗氧化能力強、epa含量少;而從深海魚油提取的dha,性質比較活躍,很容易氧化變腥,epa含量極高。

epa有降血脂、稀釋血液的作用,所以從深海魚油中提取的dha和epa有利於老年人、成年人。海藻油提取的dha最有利於嬰幼兒的吸收,並可以有效促進寶寶視網膜和大腦的發育。請媽媽們選擇藻類dha,因為學術界方面也一致認為,藻油dha更適合嬰幼兒。

魚油中富含dha、epa(二十碳五烯酸),魚油主要來自深海魚類。隨著全球工業化程度越來越高,環境汙染也越來越嚴重了。近幾年,加拿大、日本等捕魚大國發現,所捕獲的深海魚體內含有大量有機汙染物、重金屬汞等,並多為脂溶性。

英國環境科學雜誌《光化層》發表了英國科學家jacobs的研究報告,他們從15個國家收集44種品牌的魚油中,發現含有機氯汙染物,還有二噁英(doixin)和毒殺芬等。此外,魚油中含有一定比例的epa,也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早期研究中發現過量攝入epa可能影響嬰兒體重增長。

3樓:長袖拂愁

兩者的區別在於:藻油dha適合孕婦和兒童; 魚油dha適合中老年人。

1、淡水魚和一般的淺海魚並不含dha, 只有深海魚才含有dha, 深海魚體內的dha是因為深海魚以深海微藻為食,將深海微藻所含的dha富集在魚的脂肪中。

2、提出深海魚體內dha的過程,不可避免地將海洋中的各種重金屬和有機物帶入魚油中,更重要的是,魚油dha的含量一般為12%,epa含量卻高達18%。epa的軟化血管功能很時候中老年人降低血脂和血壓。所以,一直以來,魚油都是為中老年人準備的。

3、藻油是直接從深海微藻中提取的,是一種天然植物**,避免了海洋的各種有害物質,dha的純度高達35%以上,epa的含量很低,最高等級的t藻油完全不含epa。

4、epa的軟化血管功能,可以削弱嬰幼兒的血管壁,容易導致溶血病,過高的epa可能導致孕婦生產時的大出血風險。通常,魚油是給老爸老媽吃的。原因就是魚油中有很高含量的epa, 能幫老人軟化血管。

dha的最終**是深海微藻。純度高,無汙染。孕婦和兒童最好服用藻油dha。

藻油dha和魚油dha的比較

1、來 源

2、含量

魚油dha:含有epa、dha和epa同時增加或減少,dha:epa=4:1或5:1

藻類dha:dha高純度,epa含量極低。

3、腥 味

魚油dha:魚油捕撈抽提過程易氧化,腥味重,從而影響到最終產品的口感及風味。

藻類dha:取自純天然海藻,植物性dha,先進抗氧化配方,口味天然,不易出腥味,容易被人體吸收。

4、原 料

藻類dha:取自純天然海藻原料精製,直接從海洋單細胞海藻中提取,天然純淨。

5、作 用

魚油dha:含epa,為老年人降低血脂及稀釋血液黏稠度的作用。

藻類dha:epa含量極低(西倍健藻油dha不含epa,吸收更好),能夠促進寶寶的大腦和視力發育,使寶寶加倍聰明。

4樓:匿名使用者

藻油優點:腥味少,含量高,不含epa,某國外公司研究資料較多缺點:**貴,可能是轉基因產品藻油dha是從直接從海藻中提取的有效成分,現在國外先進的公司是將這種藻類在無汙染的環境中生長出來的,經過特別的培養壞境培養出來的,所以藻油dha還有乙個很大的有點,沒有海洋的汙染。

魚油優點:**便宜

缺點:含epa(但epa不是有害物質,這個另討論),腥味大(相比藻油,無腥魚油也有),含量低(含量高的也有,貴)魚油dha:是從深海魚中提取的,但是研究發現深海油都是因為吃了深海中的一種植藻而產生dha的

5樓:

藻油是從深海藻類植物提取的,魚油是從深海魚類類提取的。魚油比較腥,且含epa多,容易造成青少年早熟,藻油含epa低,適合青少年。不管是魚油還是藻油都比較適合孕婦吃,孕期吃過小袋熊的dha還可以,新增有燕窩,藍莓等

6樓:健十**官方客服

藻油dha適合孕婦和兒童; 魚油dha適合中老年人;

1、淡水魚和一般的淺海魚並不含dha, 只有深海魚才含有dha, 深海魚體內的dha是因為深海魚以深海微藻為食,將深海微藻所含的dha富集在魚的脂肪中。

2、提出深海魚體內dha的過程,不可避免的將海洋中的各種重金屬和有機物帶入魚油中,更重要的是,魚油dha的含量一般為12%,epa含量卻高達18%。epa的軟化血管功能很時候中老年人降低血脂和血壓。所以,一直以來,魚油都是為中老年人準備的。

3、藻油是直接從深海微藻中提取的,是一種天然植物**,避免了海洋的各種有害物質,dha的純度高達35%以上,epa的含量很低,最高等級的t藻油完全不含epa。

4、epa的軟化血管功能,可以削弱嬰幼兒的血管壁,容易導致溶血病,過高的epa可能導致孕婦生產時的大出血風險。通常,魚油是給老爸老媽吃的。原因就是魚油中有很高含量的epa, 能幫老人軟化血管。

dha的最終**是深海微藻。純度高,無汙染。孕婦和兒童最好服用藻油dha

7樓:匿名使用者

藻油dha油以海藻油提取精製而成

功效及用途:促進腦部發育、增強記憶、提高智商,促進視網膜發育、提高視敏度,緩解高血脂、高膽固醇和血管硬化。適用於製作各類益智等營養膠囊等,並廣泛應用與嬰幼兒、兒童營養食品中。

魚油dha以深海魚油提取精製而成促進腦部發育、增強記憶、提高智商,促進視網膜發育、提高視敏度,緩解高血脂、高膽固醇和血管硬化。適用於製作各類益智、抗衰老等營養膠囊等。

兩者之間該如何取捨呢

當然是穩重一點了,我自己就是這樣的人,從來夜不歸宿,不在外面過夜,太晚的約會我都不會去,女生應該愛惜自己,乙個不愛自己的人,是沒有資格愛別人的,我老公就不喜歡女生太張揚,太瘋,其實女人要是太瘋的話,男人也會看不起你的,表面上和你玩,那只是玩玩,骨子裡誰也不希望自己的女朋友是個瘋丫頭!就做你自己吧,不...

南方與北方的火鍋,兩者之間有什麼差異

小編發現,現在很多的人都是比較喜歡吃火鍋的,而南方的火鍋跟北方的火鍋又有什麼樣的區別呢?我們會發現,南方人一般都是不太喜歡吃辣的,所以說他們的火鍋就會更加的清淡一些,就比如說像廣東等地區,他們的火鍋是比較偏清淡。而我們會發現,像北方人,他們的火鍋的味道可能就會更加的濃烈一些,像四川等地區的人,他們在...

文化強國與文化軟實力兩者之間關係如何?作為當代大學生能為提高

軟實力是文化和意識形態吸引力體現出來的力量,是世界各國制定文化戰略和國家戰略的一個重要參照系。表面上文化確乎很 軟 但卻是一種不可忽略的偉力。任何一個國家在提升本國政治 經濟 軍事等硬實力的同時,提升本國文化軟實力也是更為特殊和重要的。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 這不僅是我國文化建設的一個戰略重點,也是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