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計算的短路電流是什麼 實用短路電流 簡化短路電流 計算方

時間 2022-04-06 14:10:11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系統的短路電流計算是比較繁瑣的,在沒有計算機之前,乙個電網的短路電流要幾個人一起算上幾個月。首先必須有準確的電網結線圖,要有所有元件(發電機,變壓器,線路等)的技術引數,然後分別計算出所有元件的等值阻抗(包括同步阻抗,暫態阻抗和次暫態阻抗)。再根據系統的各種執行方式,確定最大執行方式。

這樣就可以得到整個系統的等值阻抗圖。為了計算方便,通常還要折算成「標么值」。再根據短路電流(三相短路,兩相短路,兩相接地短路等)的計算規則,將系統的等值阻抗進行簡化,最後才能得出某一點的短路電流。

大概就是這樣,非專業人士不必深究。

電力系統三相短路電流實用計算的簡化條件中,為什麼可以忽略負荷?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系統發生三相短路故障時,由負荷反饋出來的故障電流與系統產生的故障電流比起來,微不足道,為了簡化計算,可以忽略不計。

短路電流實用計算中以下哪些假定條件是正確的

3樓:

計算目的:

計算短路電流的目的是為了限制短路的危害和縮小故障的影響範圍。在變電所和供電系統的設計和執行中,基於如下用途必須進行短路電流的計算:

⑴選擇電氣裝置和載流導體,必須用短路電流校驗其熱穩定性和動穩定性。

⑵選擇和整定繼電保護裝置,使之能正確的切除短路故障。

⑶確定合理的主接線方案、執行方式及限流措施。

⑷保護電力系統的電氣裝置在最嚴重的短路狀態下不損壞,儘量減少因短路故障產生的危害。

短路電流 short-circuit current 電力系統在執行中 ,相與相之間或相與地(或中性線)之間發生非正常連線(即短路)時流過的電流。其值可遠遠大於額定電流 ,並 取決於短 路點距電源的電氣距離。例如,在發電機端發生短路時,流過發電機的短路電流最大瞬時值可達額定電流的10~15倍。

大容量電力系統中,短路電流可達數萬安。這會對電力系統的正常執行造成嚴重影響和後果。

計算條件:

⒈假設系統有無限大的容量.使用者處短路後,系統母線電壓能維持不變.即計算阻抗比系統阻抗要大得多.

具體規定: 對於3~35kv級電網中短路電流的計算,可以認為110kv及以上的系統的容量為無限大.只要計算35kv及以下網路元件的阻抗.

⒉在計算高壓電器中的短路電流時,只需考慮發電機、變壓器、電抗器的電抗,而忽略其電阻;對於架空線和電纜,只有當其電阻大於電抗1/3時才需計入電阻,一般也只計電抗而忽略電阻.

⒊短路電流計算公式或計算圖表,都以三相短路為計算條件.因為單相短路或二相短路時的短路電流都小於三相短路電流.能夠分斷三相短路電流的電器,一定能夠分斷單相短路電流或二相短路電流.

為什麼在三相短路電流實用計算中略去變壓器勵磁電流?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程中計算短路電流時,需要的不是乙個非常準確的值,而是乙個相對準確、可用且計算簡單的值。因為工程中計算短路電流是用於選擇其他電氣裝置等,這本身就有很多餘度在其中,而變壓器勵磁電流在變壓器額定電流值中佔很少百分比,可以忽略不計,不影響工程中的結果。但是在計算零序電流時,三相三柱變壓器由於沒有零序磁通的通道,所以;允許磁通需要通過油到變壓器外殼形成閉合迴路,這個迴路的磁阻較大,因此在計算零序阻抗就 不能忽略了。

短路電流實用計算中,哪些假定條件

5樓:鮑斌開傲白

答:一般三相交流電機乙個千瓦按2a電流算,乙個平方過3~5a電流,要看你的距離長短,很短的話,線就可以小一點。

送給情人的實用禮物 上檔次 是什麼

送個戒指吧 2000以內的 第一,有用的禮物不如無用的禮物。建議你不要送實用性太強的東西,例如衣服 香水 揹包等,除非你對自己的品味有絕對的把握。這些東西人人都有很多,如果不夠出彩的話很容易淹沒在他眾多的日用品裡。如果他不認同你的品味,搞不好還會給他留下乙個 俗人 的不良印象。送禮最好是送 四不掉 ...

實用性的含義,質量的含義是什麼啊

實用性實用性是指 該發明或者實用新型能夠製造或者使用,並且能夠產生積極效果。但是,應該注意的是,各國對實用新型要求的創造性比對發明的要求低,有些國家甚至不要求實用新型具有創造性。此外,實用新型的保護期比較短,審查程式也較為簡單。回答實用性,是指申請專利的發明創造能夠製造或使用,並且能夠產生積極效果。...

臉上有雀斑,最好最實用的方法是什麼呀

內調外養的祛斑方式是科學的祛斑方式。是不傷 的,自然的祛斑方式。祛斑單單只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想要徹底的祛斑,首先要知道斑是怎麼形成的,從問題的根源出發,才能更好的找到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