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有什麼,火星上都有什麼

時間 2022-01-13 08:10:08

1樓:幹三老師

火星上很可能有乙個來路不明的「超級文明」,他們對人類的意圖到底如何,目前還不得而知。談及人類現如今在自然科學領域的不斷突破,當真是值得我們「引以為傲」的:從茹毛飲血的石器時代,再到如今無所不能的資訊時代;

人類也不過占用了漫長的歷史長河中僅僅數萬年的時光而已。當然,隨著認識的不斷加深,地球無比渺小,幾乎也成了所有人的共識。連太陽系,尚且沒在我們的掌控之中;遑論更廣袤的宇宙了。

而且,尋找我們的「外星朋友」,現在也成了很多科研人員所致力的方向。比如說,火星上是否存在生命,它背後到底有著怎樣不為人知的奧秘:曾幾何時,所有的學者,都可以給我們乙個完美的答案:

火星上沒有生命,更沒有文明。

但是,隨著乙個又乙個新發現,大家統統皺上了眉頭。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天文系教授韋恩,在二零一九年的全球科技峰會上,就呼籲了世界上所有的前沿學者,「重估火星文明存在的可能性」。

為什麼這位嚴謹的科學家有了這樣的判斷呢?這都要從nasa在火星上不斷接受到的「神秘訊號」開始說起。從二零一三年開始,各國的航天總局,就接受到了太陽系內部傳來的乙個神秘訊號,但是具體內容不得而知;

經過了層層排除,nasa最後確定了,這個神秘的訊號源,來自於火星地底5000公尺左右。除此之外,nasa的科研人員,還發現了火星上該地段的許多生物痕跡特徵。

這似乎都在告訴著我們,火星上的確有乙個尚沒有被我們真正發現的未知文明。但是,他們的意圖到底如何,他們的科技發展到了什麼程度了?目前,還是乙個未知數。

2樓:happy腦洞菌

火星基本上是沙漠行星,地表沙丘、礫石、隕石遍布且沒有穩定的液態水體(2023年9月28日,美國宇航局公布火星上有少量的水)。

3樓:道法自然玄師

火星上有很多物質。

根據科學家的研究來看,火星上很多地形和地球非常的相像,比如有峽谷沙漠等等。

另外火星上還會有引力和空氣,只不過空氣比較稀薄,還有可能也有水的存在,火星上還要有很多地球上比較缺的資源。

4樓:國足12強賽賽程

有獎勵火星上都有什麼

我來答有獎勵

不是苦瓜是什麼

lv.9 2019-08-04聊聊

火星基本上是沙漠行星,地表沙丘、礫石遍布且沒有穩定的液態水體(2023年9月28日,美國宇航局公布火星上有少量的水。據法新社2023年7月25**道,歐洲航天局(esa)的研究員稱,火星上發現了第乙個液態地下水湖)。二氧化碳為主的大氣既稀薄又寒冷,沙塵懸浮其中,每年常有塵暴發生。

火星兩極皆有水冰與乾冰組成的極冠會隨著季節消長。

與地球相比,火星地質活動較不活躍,地表地貌大部份於遠古較活躍的時期形成,有密布的隕石坑、火山與峽谷,包括太陽系最高的山:奧林帕斯山和最大的峽谷:水手號峽谷。

另乙個獨特的地形特徵是南北半球的明顯差別:南方是古老、充滿隕石坑的高地,北方則是較年輕的平原。

擴充套件資料火星(mars)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是太陽系由內往外數的第四顆行星,屬於類地行星,直徑約為地球的53%,質量為地球的11%。自轉軸傾角、自轉週期均與地球相近,公轉一周約為地球公轉時間的兩倍。橘紅色外表是地表的赤鐵礦(氧化鐵)。

我國古書上將火星稱為「熒惑星」,西方古代(古羅馬)稱為「戰神瑪爾斯星」。

火星有兩個天然衛星:火衛一和火衛二,形狀不規則,可能是捕獲的小行星。在地球,火星肉眼可見,最高亮度可達-2.

9等,八大行星中比木星、金星暗。2023年9月28日,美國航天局宣布火星存在流動水。

2023年7月25日,法新社訊息稱,火星上發現了第乙個液態水湖

5樓:姓泓惠爰

火星上有很多壯觀的地形:

奧林匹斯山脈:

它在地表上的高度有24千公尺(78000英呎),是太陽系中最大的山脈。它的基座直徑超過500千公尺,並由一座高達6千公尺(20000英呎)的懸崖環繞著(右圖);

tharsis:

火星表面的乙個巨大凸起,有大約4000千公尺寬,10千公尺高;

valles

marineris:

深2至7千公尺,長為4000千公尺的峽谷群。

hellas

planitia:

處於南半球,6000多公尺深,直徑為2000千公尺的衝擊環形山。

火星的表面有很多年代已久的環形山。但是也有不少形成不久的山谷、山脊、小山及平原。火星上是一片廣袤的乾燥的沙漠,有一些水冰,有一些大氣,大氣裡大部分是二氧化碳,有少量浮塵、甲烷、沼氣……雖然至今仍然沒有發現生命,但所有的跡象表明,火星地下存在乙個微生物帝國。

另外,火星表面還存在石膏

火星上都有什麼

6樓:

火星基本上是沙漠行星,地表沙丘、礫石遍布且沒有穩定的液態水體(2023年9月28日,美國宇航局公布火星上有少量的水。據法新社2023年7月25**道,歐洲航天局(esa)的研究員稱,火星上發現了第乙個液態地下水湖)。二氧化碳為主的大氣既稀薄又寒冷,沙塵懸浮其中,每年常有塵暴發生。

火星兩極皆有水冰與乾冰組成的極冠會隨著季節消長。

與地球相比,火星地質活動較不活躍,地表地貌大部份於遠古較活躍的時期形成,有密布的隕石坑、火山與峽谷,包括太陽系最高的山:奧林帕斯山和最大的峽谷:水手號峽谷。

另乙個獨特的地形特徵是南北半球的明顯差別:南方是古老、充滿隕石坑的高地,北方則是較年輕的平原。

火星(mars)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是太陽系由內往外數的第四顆行星,屬於類地行星,直徑約為地球的53%,質量為地球的11%。自轉軸傾角、自轉週期均與地球相近,公轉一周約為地球公轉時間的兩倍。橘紅色外表是地表的赤鐵礦(氧化鐵)。

我國古書上將火星稱為「熒惑星」,西方古代(古羅馬)稱為「戰神瑪爾斯星」。

火星有兩個天然衛星:火衛一和火衛二,形狀不規則,可能是捕獲的小行星。在地球,火星肉眼可見,最高亮度可達-2.

9等,八大行星中比木星、金星暗。2023年9月28日,美國航天局宣布火星存在流動水。

2023年7月25日,法新社訊息稱,火星上發現了第乙個液態水湖。

7樓:思念浪漫的歌

1.橘紅色外表是因為地表的赤鐵礦(氧化鐵)。火星基本上是沙漠行星,地表沙丘、礫石遍布,沒有穩定的液態水體。

二氧化碳為主的大氣既稀薄又寒冷,沙塵懸浮其中,每年常有塵暴發生。火星兩極皆有水冰與乾冰組成的極冠,會隨著季節消長。

2.火星的表面有很多年代已久的環形山。但是也有不少形成不久的山谷、山脊、小山及平原。

3.火星上曾有過洪水,地面上也有一些小河道,十分清楚地證明了許多地方曾受到侵蝕。在過去,火星表面存在過乾淨的水,甚至可能有過大湖和海洋。

但是,由於火星引力小,水蒸成氣體,這些東西只存在很短的時間,而且據估計距今也有大約四十億年了。

4.在火星的早期,它與地球十分相似。像地球一樣,火星上幾乎所有的二氧化碳都被轉化為含碳的岩石。

但由於缺少地球的板塊運動,火星無法使二氧化碳再次迴圈到它的大氣中,從而無法產生意義重大的溫室效應。因此,即使把它拉到與地球距太陽同等距離的位置,火星表面的溫度仍比地球上的冷得多。

5.火星的那層薄薄的大氣主要是由餘留下的二氧化碳(95.3%)加上氮氣(2.7%)、氬氣(1.6%)和微量的氧氣(0.15%)和水汽(0.03%)組成的。

6.火星的兩極永久地被固態二氧化碳(乾冰)覆蓋著。這個冰罩的結構是層疊式的,它是由冰層與變化著的二氧化碳層輪流疊加而成。

7.在火星的表面是鏽紅色的,科學家從在火星的土壤裡得知,火星曾經經歷過水災,可能就是因為這場洪水,而導致火星上的高階生命滅亡,然後在火星上遺留下一些低智慧型的生物,所以在火星上沒有高智慧型生物。

8樓:聞俐甄碧

火星上有明顯的四季變化,這是它與地球最主要的相似之處。但除此之外,火星與地球相差就很大了。火星表面是乙個荒涼的世界,空氣中二氧化碳佔了95%。

濃厚的二氧化碳大氣造成了金星上的高溫,但在火星上情況卻正好相反。火星大氣十分稀薄,密度還不到地球大氣的1%,因而根本無法儲存熱量。這導致火星表面溫度極低,很少超過0℃,在夜晚,最低溫度則可達到-123℃。

這是美國宇航局海盜號環繞器拍攝的火星全球**。圖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巨大的「水手谷」。水手谷長約4000公里,深度約8公里。

火星表面的景色。這是由著陸在火星表面的探路者號探測器拍攝的。遠處可見名為「雙子峰」的火星山峰

火星表面縱橫交錯的河床。這些河床已經乾涸,但它們可能是在遠古時期由大量的洪水沖刷形成的。

火星表面的水滴狀地形,看起來似乎更象是乙個個島嶼。環繞著這些島嶼的懸崖高度都在400-600公尺之間。

位於火星南極附近的聚集在一起的大片沙丘。這些沙丘與地球上最大的沙丘一般大小。

火星南極的冰蓋。這些冰蓋至少有方圓400公里,主要由乾冰組成。

這是火星表面乙個不尋常的特徵,被叫作「白石」。它的成因尚不清楚,但可以確認的是它與極地無關,因為它位於赤道附近。

火星表面揚起的大範圍沙塵暴。這次沙塵暴生成於火星南極附近,影響範圍約有數百公里。

9樓:毓盼柳殷絹

火星表面的乙個巨大凸起,約4000千公尺高,寬10千公尺

valles

planitia:處於南半球,6000多公尺深,直徑為2000千公尺的衝擊環形山

還有很多山谷,山脊,小型環形山和平原

火星和地球一樣擁有多樣的地形,有高山、平原和峽谷。南北半球的地形有著強烈的對比:北方是被熔岩填平的低原,南方則是充滿隕石坑的古老高地,而兩者之間以明顯的斜坡分隔;火山地形穿插其中,眾多峽谷亦分布各地,南北極則有以乾冰和水冰組成的極冠,風成沙丘亦廣布整個星球。

火星的那層薄薄的大氣主要是由餘留下的二氧化碳(95.3%)加上氮氣(2.7%)、氬氣(1.6%)和微量的氧氣(0.15%)和水汽(0.03%)組成的。

火星基本上是沙漠行星,地表沙丘、礫石遍布,沒有穩定的液態水體。二氧化碳為主的大氣既稀薄又寒冷,沙塵懸浮其中,每年常有塵暴發生。與地球相比,地質活動不活躍,地表地貌大部份於遠古較活躍的時期形成,有密布的隕石坑、火山與峽谷,包括太陽系最高的山:

奧林帕斯山和最大的峽谷:水手號峽谷。另乙個獨特的地形特徵是南北半球的明顯差別:

南方是古老、充滿隕石坑的高地,北方則是較年輕的平原。火星兩極皆有主要以水冰組成的極冠,而上覆的乾冰會隨季節消長。

火星上會有些什麼三百字作文,火星上有什麼作文 300字以上

火星上面有什麼?有火星人?有大型建築?有房屋?有 科學家認為火星上是有生命的,我也想上火星去玩玩。一天,我正在學校上課,突然火操場來了乙個圓圓的不明飛行物。突然,一道奇異的光射到了教室裡,把我吸了過去。我仔細一看,這不是飛碟嗎?怎麼來到學校這兒了呢?只見飛碟銀光閃閃,像乙隻巨形的蜻蜓。飛碟的頂蓋突然...

火星上有沒有生物,火星上有沒有生命?

火星因為是類地行星,自轉週期 傾斜角等各種條件與地球較接近,一直成為人們幻想外星人存在的地方。在過去,科學家一度將火星上的大峽谷看成了運河而認為火星人可能存在生命。現在,通過美國 勇氣號 機遇號 的探測,我們都知道目前只能說地貌顯示火星曾經存在液態水,暫時還沒有證據顯示火星上有生命的存在。不過,對火...

火星上有外星人嗎

火星人 martian 是人們假想的火星上的智慧型生物,在為數不少的科幻作品中皆有登場。但到目前為止的調查尚未發現支援火星人存在的證據。火星人典型想象圖2000年,一塊火星隕石是美國於南極洲發現,編號為alh84001的碳酸鹽隕石。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聲稱在這塊隕石上發現了一些類似微體化石結構,有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