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u盤一開啟就提示要格式化我想要裡面的部分檔案怎麼恢

時間 2022-01-13 08:10:09

1樓:宿寒松梅全

如果資料裡面沒重要資料,可以直接格式化或者右擊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格式化它,一般格式化了就能用了,如果格式化不了就說明硬體問題,沒辦法了。

如果裡面有重要資料那麼別嘗試格式化這個盤,檔案系統變成raw盤打不開提示未格式化顯示raw檔案系統的直接原因,是由於檔案系統不被作業系統識別。如果需要恢復資料那麼,不要嘗試格式化後再恢復,格式化只會再次破壞資料,使資料恢復的不完整。

為避免錯誤的操作再次破壞資料,增加恢復資料難度。建議先參考我空間的《未格式化檔案或目錄損壞》分析了解清楚情況再覺決定怎麼操作。

點我的名字-他在空間

有專門恢復未格式化的資料方法

你可以去了解下

2樓:阿軍視界

u盤提示需要格式化,優盤裡的檔案損壞打不開,乙個命令就可以修復

3樓:詩慧雅郜衍

u盤提示未格式化的直接原因,是由於檔案系統不被作業系統識別。如果需要恢復資料那麼,不要嘗試格式化後再去恢復資料,格式化只會再次破壞資料,使資料恢復的不完整。

下面分析具體可能引起的原因。

1.如果點選碟符電腦會很卡,則說明這個碟符裡關鍵區域有壞扇區難以讀取,一般需要專業工具把整個盤映象出去再去恢復資料。

2.右擊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看下裝置狀態是否良好、容量是否正確。如果是良好且容量也正確是軟故障。如果容量不正確或無**或不可讀取那麼是硬體故障。

3.引導扇區dbr損壞

,造成作業系統不識別檔案系統。

你先別格式化,裡面的檔案還能恢復的,如果需要詳細諮詢可以q我97057841

u盤一開啟就提示要格式化,應該怎樣修復

4樓:忍耐啊

操作方法如下:

01、方法一:

02、開啟 finalrecovery,選擇高階恢復。

03、選擇正常掃瞄。

04、點選恢復。

05、恢復檔案儲存到其他磁碟。

07、開啟usboot。

08、選擇要修復的u盤,點選工作模式。

09、在工作模式下選擇引導處理。

10、點選開始。

11、u盤修復成功。經過以上兩種方法,開啟u盤時都不會再提示u盤需要格式化了。

5樓:**u盤_莫文惠

此種情況,一是可能是嚴重錯誤,二是u盤已經損壞。

1、如果是第一種情況,可以將sd卡放入讀卡器插入電腦,方法如下:

選中讀卡器所顯示的移動裝置分割槽,右鍵單擊,選下出現的選項選單下面的「屬性」,然後在出現的視窗中選擇「工具」,點選最上面的「開始檢查」如下圖示:

2、u盤出錯還可以通過找到u盤對應版本的量產工具,進行量產恢復操作,但此種方法對於個人很難完成,並且存在一寫風險,不建議使用。

3、如果第二種情況,u盤出現物理性的損壞,基本上是修復不了的,也沒有修復的意義。

6樓:電子數碼專家

回答1.

將u盤插入電腦,點選開啟此電腦;

2.右鍵點選u盤碟符,選擇屬性;

3.選擇工具選項,點選開始檢查;

4.彈出磁碟檢查框之後,勾選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瞄並嘗試恢復壞扇區,點選開始,進行u盤修復即可。

希望對你有幫助,親

提問電腦都不讀取該優盤,怎麼檢查?

回答親,你試了沒有

提問昨天試好多種方法,都沒管用

回答親,可以換一台電腦上試試

提問回答

這是另一台電腦嗎?親

提問換了電腦還是不可以的

回答親,這說明u盤的檔案徹底損壞了

提問檔案怎麼找回啊?

回答親,已經損壞了,不能找回來了

提問格式化後也不能找回了?

回答是的,親

更多20條

7樓:聊桃

部分使用者可能電腦型號不一樣,但系統版本一致都適合該方法。

1、首先在電腦上插入u盤,右鍵點選左下角的微軟圖示,點選windows powershell

2、輸入chkdsk,按下回車鍵,電腦會對磁碟進行檢測並修復,等待修復完成即可

以上就是開啟u盤提示格式化怎麼處理的內容了,希望對各位有所幫助。

**的一般過程是從發現問題、提出問題開始的,發現問題後,根據自己已有的知識和生活經驗對問題的答案作出假設.設計**的方案,包括選擇材料、設計方法步驟等.按照**方案進行**,得到結果,再分析所得的結果與假設是否相符,從而得出結論.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一次**得到正確的結論.有時,由於**的方法不夠完善,也可能得出錯誤的結論.因此,在得出結論後,還需要對整個**過程進行反思.**實驗的一般方法步驟:提出問題、做出假設、制定計畫、實施計畫、得出結論、表達和交流.

科學**常用的方法有觀察法、實驗法、調查法和資料分析法等.

觀察是科學**的一種基本方法.科學觀察可以直接用肉眼,也可以借助放大鏡、顯微鏡等儀器,或利用照相機、錄影機、攝像機等工具,有時還需要測量.科學的觀察要有明確的目的;觀察時要全面、細緻、實事求是,並及時記錄下來;要有計畫、要耐心;要積極思考,及時記錄;要交流看法、進行討論.實驗方案的設計要緊緊圍繞提出的問題和假設來進行.在研究一種條件對研究物件的影響時,所進行的除了這種條件不同外,其它條件都相同的實驗,叫做對照實驗.一般步驟:發現並提出問題;收集與問題相關的資訊;作出假設;設計實驗方案;實施實驗並記錄;分析實驗現象;得出結論.調查是科學**的常用方法之一.調查時首先要明確調查目的和調查物件,制訂合理的調查方案.調查過程中有時因為調查的範圍很大,就要選取一部分調查物件作為樣本.調查過程中要如實記錄.對調查的結果要進行整理和分析,有時要用數學方法進行統計.收集和分析資料也是科學**的常用方法之一.收集資料的途徑有多種.去圖書管查閱書刊報紙,拜訪有關人士,上網收索.其中資料的形式包括文字、**、資料以及音像資料等.對獲得的資料要進行整理和分析,從中尋找答案和**線索

8樓:清雲軒時尚秀

1、在電腦上更換幾個插孔試試,有時候接觸不好也會出現這個提示,

2、如果上述方法都還還不能解決,只能格式化才能開啟的話,那裡面的東西沒辦法恢復了,以後就不要買水貨假貨u盤了,

9樓:阿軍視界

u盤提示需要格式化,優盤裡的檔案損壞打不開,乙個命令就可以修復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可能,一種是硬體有問題了,二是中毒了。這兩種都不是很好解決。要保住裡面的檔案的話,貌似很難。

你可以試試360或者金山裡面的資料恢復,掏點錢讓他們的專家來給你解決。或有有點希望。而且不用走彎路。

網上的辦法很多,不一定都可以。弄不好資料就沒了。

u盤一插入電腦就提示要格式化,怎麼恢復裡面的檔案? 50

11樓: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u盤提示需要格式化有一些原因,除了上面我們提到的沒有安全彈出u盤就直接插拔產生的內部資料錯誤以外,還有可能是由於u盤的硬體損壞。如果是u盤內部的韌體的損壞,可能就要尋找專業的數碼維修公司來開啟u盤進行修復了。但是如果是我們前面提到的這種不恰當使用造成內部損壞的話,我們是可以自己在家通過一些方法來對u盤進行恢復的。

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兩種可以自己操作的u盤修復方法。

第一種修復方法,就是可以利用電腦系統裡的一些操作來修復u盤。

第一步:接入u盤,關閉彈出的格式化視窗,右鍵u盤選擇「屬性」進入屬性頁面;

第二步:在屬性欄中找到「工具」頁面,並點選「檢查」按鈕;

第三步:點選確認後進行檢查和修復,一般的問題通過系統修復就可以修復好了。

第二種方法就是如果通過以上的步驟,u盤仍然提示需要格式化的話,這時候我們就只好對u盤進行格式化了。格式化之後我們可以借助專業的資料恢復軟體來對u盤裡原來的資料進行恢復,具體步驟如下:

第一步:開啟專業資料恢復軟體,在軟體首介面的六種模式中選擇符合自己情況的恢復模式,再選擇檔案原來的儲存位置進行檔案掃瞄,例如這裡我們可以選擇「u盤/記憶體卡恢復」進行資料掃瞄;

第二步:等待掃瞄完成之後找到自己需要恢復的檔案,如果檔案太多可以通過右上角搜尋欄搜尋檔案的名字查詢。找到之後勾選並點選右下角的恢復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關於u盤損壞的原因和修復方法詳解了。所以根據以上u盤損壞的原因,我們其實也可以總結出一些使用u盤時的注意點,幫助我們避免造成u盤的損壞和資料的丟失,比如安全使用u盤、保證電腦裝置的環境安全等等情況,這些都有助於我們保護我們u盤的硬體和資料安全。

12樓:

u盤格式化恢復步驟:

所需裝置:u盤、電腦。

2、之後選擇所要掃瞄的u盤,點選選擇。

3、選中u盤掃瞄之後開始進行掃瞄,等待結束。

4、掃瞄結束之後需要選擇恢復路徑,選擇所需恢復路徑即可。

13樓:華碩服務

問題描述:電腦插上u盤,有時會打不開,或提示需要進行格式化,更換其它usb介面插上u盤問題仍然存在。如果u盤裡面沒有重要資料資料,可以嘗試格式化,但如果u盤裡面資料資料很重要,該如何修復避免資料丟失?

一、win10 磁碟掃瞄並修復

1、由 [此電腦]—「u盤」碟符—右鍵點選—屬性,

2、點選【工具】—【檢查】,系統將開始掃瞄檢查磁碟

3、待系統檢查完畢,彈出「錯誤檢查」對話方塊,這時可點選「掃瞄並修復驅動器」

4、磁碟掃瞄修復完成後,確認磁碟掃瞄修復結果。

二、chkdsk檢查u盤驅動器的問題

為判斷u盤是否為邏輯錯誤問題,可用windows自帶的chkdsk工具掃瞄並修復 。

win+r執行,輸入並執行「cmd」;

2、在彈出命令提示視窗中,鍵入「chkdsk 驅動器字母:/f」;

例如u盤在電腦上碟符為e,則鍵入「chkdsk e:/f」,然後按「enter」鍵按鈕,進入磁碟自檢和修復。

磁碟自檢修復完成,檢視檢測結果是否有發現錯誤,並按照提示進一步操作修復。

三、使用第三方工具軟體修復

2、這時會彈出提示「建立新分割槽」視窗,選擇u盤分割槽後直接點選「確定」

3、這時會彈出提示「建立新分割槽」視窗,選擇u盤分割槽後直接點選「確定」

14樓:tony羅騰

這種情況的產生基本上有兩種可能,一是可能是嚴重錯誤,二是u盤已經損壞。

1、如果是第一種情況,可以將u盤插入電腦,操作方法如下:

選中讀卡器所顯示的移動裝置分割槽,右鍵單擊,選下出現的選項選單下面的「屬性」,然後在出現的視窗中選擇「工具」,點選最上面的「開始檢查」如下圖示:

2、如果是u盤出現物理性損壞,個人修復的可能性基本上是零,只能返修或者找專業人員進行維修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u盤在資料儲存上發揮了很大的作用,但是一旦u盤中毒或者資料損傷都會提示u盤格式化,裡面的檔案也隨之不見。如果在丟失的資料中包含了十分重要的檔案,那麼u盤格式化後的資料恢復就顯得十分重要。

U盤一插入電腦就提示要格式化,怎麼恢復裡面的檔案

u盤在資料儲存上發揮了很大的作用,但是一旦u盤中毒或者資料損傷都會提示u盤格式化,裡面的檔案也隨之不見。如果在丟失的資料中包含了十分重要的檔案,那麼u盤格式化後的資料恢復就顯得十分重要。 一 電腦系統問題 系統丟失了某個和磁碟有關的檔案,造成識別u盤時,出現這樣的提示框。解決方法 建義重灌系統後再嘗...

U盤提示要格式化是怎麼回事,U盤不能用了 說要先格式化才能開啟 什麼回事啊

eviler 磊 優盤壞了,裡面沒有重要東西,就格式化吧 u盤分割槽遭破壞 需格式化才可能正常 資料恢復的阿萬 u盤提示格式化?教你一個方法 原來找出故障原因這麼簡單 u盤不能用了 說要先格式化才能開啟 什麼回事啊 u盤提示需要格式化,優盤裡的檔案損壞打不開,一個命令就可以修復 櫻花寂 如果資料很重...

U盤插入電腦提示要格式化,可以恢復資料嗎

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格式化後資料還會短暫的儲存著,儘快找回,效果越好 不要格式,windows安全策略的bug,格式化資料就完了。u盤格式化之後恢復資料非常麻煩,估計會有丟失。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根據你的描述,建議如下 1.如果u盤內的資料特別重要,建議到專業資料恢復公司處理。2.如果u盤內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