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做作業總是磨蹭時間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08:10:09

1樓:律丶

步驟/方法  一、多鼓勵

對孩子評價多鼓勵,少說「慢」。經常批評孩子「動作慢」,孩子會認為自己每次的學習時間都很漫長,很容易出現一些「小插曲」:發呆、上廁所等。

因此,父母要改變孩子對自己的評價:你可以快起來,只要在學習的時候不做其他事情就可以了。

二、速度測定法

感覺「我可以快」。記錄單位時間裡能寫多少個字,能做多少道題。然後,再算一算按這樣的速度,做完所有的作業需要多長時間,結果肯定會使孩子驚訝:

我能這麼快完成呀!時間一長,有利於培養孩子快速做作業的習慣。

三、讓孩子「快得值得」

四、讓孩子多問問題

如果孩子作業中有不會的,不懂的內容,家長應鼓勵孩子多問,並主動輔導孩子完成作業。這樣,孩子就不會在不懂的問題上耽擱太長的時間了。

五、適當的懲罰

某些時候,孩子經常拖拉不完成作業,也可以適當的懲罰,讓孩子品嚐一下磨蹭的後果。

注意事項  小孩子的自制力是非常差的,家長要和老師一同配合幫助孩子改掉磨蹭的壞習慣,相信孩子!家中如有做作業拖拉磨蹭的孩子,家長們不妨試試上面介紹的方法吧!

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做作業總是磨蹭是咋回事?#星知計畫#

孩子做作業總是磨磨蹭蹭,怎麼辦?

3樓:手機使用者

教視專家團回答:您好: 最近有家長反映,孩子做作業時總是磨磨蹭蹭。

教視專家團建議,遇到這樣的問題時,家長一定要耐心,不要給孩子過於嚴厲的批評和定性的職責,孩子做作業需要老師和家長給予正確地引導。下面,教視專家團從以下幾個方面為你分析: 一、首先要讓孩子明白做作業的目的 做作業的目的是為了檢驗學習到的新舊知識點是否掌握並能靈活運用。

而且做作業就像是模擬考試一樣。只不過考試不讓看書,做作業的時候好像比較自由一點。但其實不都是做題麼。

二、其次要教會孩子做作業的正確步驟 許多孩子一說做作業,就是掏出作業本,開始做題。其實這是不正確的。正確的步驟應該是先把老師今天講的內容看一遍,這就是在複習。

然後再做題,這樣可以避免做題的時候不會了再翻書,節省時間。做題的時候盡量不翻書,就像考試的一樣,這樣也能提高孩子的思考能力。久而久之,考試的時候孩子也就不會有怯考的可能性了,因為考試跟平時做作業差不多,考試的時候壓力也就小了。

三、再者要規定做作業的時間 孩子做作業磨蹭,一做就是三個多小時,做完也就該睡覺了。這樣對孩子的身心成長都不利,孩子也會因為沒有玩的時間而越來越厭學。家長最好能夠了解孩子的作業量,然後給孩子限定做作業的時間,讓其盡可能在限時內做完。

當然,不同年級不同性格的孩子,管理起來不可能千篇一律。 希望我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孩子做作業太磨蹭怎麼辦,孩子寫作業磨蹭怎麼辦

關於孩子寫作業拖拉磨蹭,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找原因。首先,第乙個寫字速度比較慢。有一部分孩子可能一次看一行或者看十個一次就寫下來了,那麼可能有的孩子呢,一次只能寫幾個字,或者只能乙個字。如果父母發現咱們自己家孩子是這樣的情況,我們可以對孩子的觀察能力和協調能力進行培養。鼓勵孩子一次多記憶幾個字,...

孩子做作業磨蹭怎麼辦,孩子寫作業拖拉磨蹭,沒有時間觀念怎麼辦

孩子寫作業很磨蹭怎麼辦?這裡有乙個很好玩 的現象是這樣的 父母曾經答應過孩子 你寫完作業我就 給你什麼東西 很多父母在孩子寫 完作業的時候 就跟孩子說 你這麼早寫完作業 不如再寫一點 孩子會看到你說話 不可信 放學後給孩子規定一段時間,20 30分鐘讓他處理自己的雜事。等處理完後,我們根據作業量像考...

孩子做作業總是太馬虎怎麼辦,孩子做作業馬虎怎麼辦

答 孩子的作業馬虎可能是 有的孩子因為與同伴玩興濃或玩累了靜不下來做 有的是家裡干擾大,如大人看電視或會客,或桌上零食多 玩的東西多,吃吃玩玩靜不下來等。家長可根據具體情況,幫助孩子完成好家庭作業。一 收心。讓孩子安靜下來。把書桌整理乾淨,把小玩藝 零食等都拿掉,以免在作業中分心。二 計劃。先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