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做作業總是太馬虎怎麼辦,孩子做作業馬虎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15: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答:孩子的作業馬虎可能是:有的孩子因為與同伴玩興濃或玩累了靜不下來做;有的是家裡干擾大,如大人看電視或會客,或桌上零食多、玩的東西多,吃吃玩玩靜不下來等。

家長可根據具體情況,幫助孩子完成好家庭作業。

一、收心。讓孩子安靜下來。把書桌整理乾淨,把小玩藝、零食等都拿掉,以免在作業中分心。

二、計劃。先做什麼後做什麼安排好,同時把書本按順序疊放整齊放在桌上,免得到時東翻西找,浪費時間。

三、回憶。做作業前先回憶當天所學知識,不困難時再翻書,使大腦處於積極思考狀態。這樣可能作業時間多一些,但知識也會在大腦中存留較長的時間。

四、作業。在回憶的基礎上作業,可以使作業的質量更高。

五、強化。作業完成後,要把作業認真檢查一遍,既可以改正不必要的錯誤,又可通過檢查與思考使知識得到進一步的鞏固。只要你堅持幫助孩子,相信這一個時期,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會逐漸養成。

2樓:匿名使用者

馬虎有可能是生理問題,有可能是習慣不好。無論哪種都不可操之過急,或粗暴解決。

給你一些建議:

1.先幫他分析一下馬虎的情況(哪些題型?什麼時間?哪種形式容易出現),可以用筆記錄下來,或和孩子一起總結

2.如果是閱讀不清,即理解有誤引起的,可以要求必須讀題三遍再作答

3.如果是精力不集中引起的,可以採用認真學習一段時間,休息一下,或獎勵玩一會兒。就是明確規定學習時間,使其可以不必一邊學 一邊還想著玩的事

4.如果是知識點或運算方法不正確、不科學、不熟練,就要有針對性的加以指導,給以解決問題的辦法

5.孩子也不想出錯,馬虎必有原因,找到病症,對症下藥,循序漸進,才行

注:針對孩子的進步要及時肯定,即使是一點點好的改變也要給與關注、鼓勵,切勿操之過急

3樓:櫻桃煎餅果

囑咐其要細心,先寫慢點都行,等質量起來再提速度。寫完了檢查,錯了再改。需要耐心,慢慢調整。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以前的人學習是抱著求學的態度,現在的人學習是抱著應付的態度,兩者差天恐地。你就跟他說:你想想有一天如果你不能去上學了,你看著周圍的人都去上學了,你會怎樣想呢,那時候你會珍惜學習的機會嗎,如果一定要這樣,那還不如現在就好好地珍惜啦。

人有時候就這樣,有的時候不好好珍惜,沒有的時候才有渴望,你就好好想想如果沒有機會了,如果上學再也不是理所當然的事了,那如果再讓你有學習的機會的時候,那你的態度會是怎樣的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習慣問題,我想他不只是寫作業馬虎吧?你要治的不是他寫作業,而是他做事的太度。可以有計劃的做個訓練。

從小事一點點練起。慢慢擴大。態度端正了,寫做業也就仔細認真了。

做別的事也就仔細認真了現在提倡進行養成教育和習慣教育就是這個目地。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

6樓:life南帝

家長就坐在孩子旁邊,看著他寫。寫完後讓他先自己修改檢查,然後家長批改。之後若錯的較多的就讓他重做,一般父母在旁邊,孩子會是有一點自尊心的,家長多鼓勵孩子

7樓:風8行

給孩子一個安靜的環境,當孩子做完作業的時候,多給孩子溝通下,不良的習慣應該及時改正

8樓:珠海晨紅沙盤

孩子做作業馬虎有可能是因為孩子的責任心沒有建立起來,也有可能是自信心的問題。如果是責任心的問題,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慢慢培養孩子的責任心,如讓孩子負責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只要是孩子能做到的,大人一定不能代辦。孩子要能做到的話,家長要針對孩子的行為進行語言鼓勵。

9樓:港姐臺妹

硬;罰 軟;去釣魚

10樓:興智家庭教育官方

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時,經常抱怨孩子做事情很磨蹭,拖拖拉拉的。或許可以給孩子設立一個規則。如果孩子及時做作業或者提前做完了作業。

可以給到孩子一定的鼓勵。這個鼓勵可以是孩子感興趣的事情。

11樓:廖盈盈

我家也是這樣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孩子做作業馬虎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孩子需要一種小小的壓力,如要人監督才能作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認識到認真的好處。

孩子做作業總是馬虎粗心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粗心是一種常見的現象,不只是孩子身上有這種毛病,許多成年人也避免不了。一般說來,粗心大意的毛病在孩子身上表現得特別明顯。導致孩子粗心的主要原因有四個方面:

一是因為孩子的視覺記憶和辨識能力較弱;

二是家長沒有及時糾正孩子的馬虎,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習慣;

三是孩子缺乏責任心,做什麼都心不在焉;

四是孩子功課太多,緊追慢趕,往往就丟三落四,忙中出錯。

對於粗心孩子的家長應避免在孩子學習的時候,把電視聲音開得過大,也不要打麻將或打牌,因為兒童的注意力是極易受到干擾的,你的這些做法只能讓他無法將注意力集中到學習上,長久之後,孩子便養成了這種一心二用的壞習慣。

粗心的孩子在做作業時不專心,做完作業後不檢查,因為他們習慣於父母幫助檢查。家長應該讓孩子自己檢查並改正錯誤,這樣才能有助於孩子克服粗心的毛病,養成細心的好習慣。如果孩子因為粗心,作業或考試不太理想,那麼,你可以適當對他進行一點小小的懲罰。

孩子粗心的毛病不是一天養成的。那是由於孩子從小就生活在一個無序的家庭中,沒有一定的作息時間,沒有一個好的生活習慣。所以家長要改善家庭環境,培養孩子良好的有規律的生活習慣。

注意培養孩子的責任心,因為有了責任心,他自然能夠小心謹慎地對待每一件事情,避免馬虎。家長可以讓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掃地、洗碗、整理自己的玩具等)。做的好了,家長要給予表揚和鼓勵;做的不好,應給予批評,讓他重新再做一次。

家長要讓孩子正視粗心的壞處,讓孩子在生活中體會細心的好處,必要時可以讓孩子承擔因為“粗心”所導致的後果。

家長還可以讓孩子多做一些“細活兒”,如寫毛筆字,縫鈕釦等,這些都能鍛鍊孩子的細心程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要求孩子做完了再檢查一遍,能檢查出錯誤就給獎勵,用這種辦法激勵一下。如果能一次性做對,也有獎勵。

但不要指望一下子孩子的粗心就改變,說實話,粗心細心有很大程度是天生的。後天培養是要花很長時間很多精力才可能改變的。

孩子做作業馬虎經常出錯怎麼辦

16樓:校遠北水

遇到這種情況,家長要耐心安慰孩子,並幫助孩子分析問題。所以,父母親要不斷學習讀書思考,成長,這樣,才能有效應對孩子成長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問題。父母的愛與呵護對孩子最重要。

家庭氛圍溫馨和睦的孩子性格相對會比較平和穩重。所以,家長首先對孩子溫柔關愛與呵護,遇到問題要幫助孩子一道分析問題所在,並想辦法孩子解決問題。要心平氣和,不要急躁,耐心查詢原因解決問題;此外,平時要多陪伴孩子,多與孩子交流溝通,遇到問題不要給孩子施加壓力,也不要批評和呵責,要及時安慰孩子,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依靠和溫暖,給他支援,給他力量,讓孩子感受到自己身後強大的精神支撐力量,因為父母親的愛就是對孩子最好的鼓舞。

在愛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將會是一個很自信陽光、有愛心的孩子,他會及時將自己的愛分享給身邊需要幫助的其他人,會成為對社會對他人有益的人。總之,無論何時,父母都是孩子最堅強的精神支撐!

17樓:道秀珍林棋

粗心就像流行**冒,雖然症狀相同,但是**卻有天壤之別,對此,只有對症下藥,才能取得療效。其實,粗心是孩子們的通病,它的發病率在小學低年級孩子身上尤為顯著。“失之毫釐,謬以千里”,這是人們在千百年的生活經驗中總結出來的道理。

確實如此,如果宇航專家粗心,那麼一個小數點的錯誤就會造成上億元的損失;如果工廠生產配料比例搞錯,將會造成產品質量的大問題;如果農業上施農藥,濃度搞錯就會使人中毒;如果醫生粗心馬虎,給病人開錯藥,就是人命關天的大問題;如果孩子的粗心是在中考、高考等關鍵的時刻出現,可能就會因此改寫人生……從某種角度上講,在生活中,每一次的粗心馬虎,都會造成或大或小的損失。由此看來,粗心要不得,作為家長,我們一定要幫助孩子改掉粗心的壞習慣。在這裡,我給各位家長推薦一劑糾正粗心這個壞習慣的“良方”——幫助孩子找到“粗心點”。

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這是因為雖然學習粗心是孩子們的通病,但導致孩子形成粗心的原因卻各不相同。一般來說,孩子學習粗心形成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第一,注意力分散是產生學習粗心比較直接和常見的重要原因,比如有的孩子邊寫作業邊看電視,一心二用造成學習粗心;第二,各種情緒的干擾是引起孩子學習粗心的重要原因,比如有的孩子因為家裡吵架或其他原因,造成上課不能認真聽講,所學知識不懂,不會做作業,出現了情緒不穩定而造成粗心現象;第三,性格原因是導致孩子粗心的心理因素,比如有的孩子天生好動,性子急,做什麼事情往往急於求成,或是常常丟三落四,這種性格易造成粗心;第四,不良的學習習慣是孩子粗心的常見原因,比如有的孩子寫作業時沒想好就下筆,沒看清題就動筆就會出現粗心現象。家長們可以對號入座,看看你的孩子粗心是因為上面哪種原因導致的,找到了問題的癥結,接下來就可以對症下藥,解決問題了。例如:

如果你的孩子是因為注意力分散而導致粗心,那麼你就要從集中孩子注意力方面著手了,你可以要求孩子先集中精力寫作業,寫完了再去玩。如果你的孩子是因為情緒受到干擾而引起學習粗心,那你就得去追根溯源,看看是什麼原因使得孩子的情緒如此不穩定。如果你的孩子是因為不良的學習習慣導致粗心,如做完題從不檢查,那麼你可以告訴孩子做完一道題之後要進行檢查,確信沒錯再做下一題。

18樓:巢醉冬脫旎

這可不能怪孩子,你也說了,很努力。可以讓他提一些建議,同時,周圍也不要有東西影響他的注意力,比如書桌上有零食什麼的。會促使他要快點做完的心理,所以會做作業馬虎哦

孩子做作業太馬虎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馬虎有可能是生理問題,有可能是習慣不好。無論哪種都不可操之過急,或粗暴解決。

給你一些建議:

1.先幫他分析一下馬虎的情況(哪些題型?什麼時間?哪種形式容易出現),可以用筆記錄下來,或和孩子一起總結

2.如果是閱讀不清,即理解有誤引起的,可以要求必須讀題三遍再作答

3.如果是精力不集中引起的,可以採用認真學習一段時間,休息一下,或獎勵玩一會兒。就是明確規定學習時間,使其可以不必一邊學 一邊還想著玩的事

4.如果是知識點或運算方法不正確、不科學、不熟練,就要有針對性的加以指導,給以解決問題的辦法

5.孩子也不想出錯,馬虎必有原因,找到病症,對症下藥,循序漸進,才行

注:針對孩子的進步要及時肯定,即使是一點點好的改變也要給與關注、鼓勵,切勿操之過急

孩子做作業拖拉,馬虎怎麼辦,孩子做作業馬虎怎麼辦

丶問情 拖拉 馬虎是大多數孩子的通病!我孩子孩子之前也這樣!對付孩子的這個壞毛病,沒別的招,肯讓孩子吃苦頭就行!作業本落家了,這是你的責任,我就是不給你送 作業拖到最後寫不完,對不起,這是你的事兒,後果你自己承擔。吃幾次虧之後,孩子就會有改正的意識了。其實,不管改正什麼壞習慣,只要孩子有改正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