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國內的沙漠全部被綠化,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時間 2021-10-30 03:28:17

1樓:社會在我心中

人類想要將沙漠全部綠化的想法是相當不錯的,但現實是殘酷的,並不是所有的沙漠都能夠被人類綠化,即便能夠短暫被人類綠化,它也遲早會變回沙漠的模樣。但這並不意味著人類就應當放棄對沙漠綠化的努力,不但不應當放棄,而且應當從源頭解決這些根本問題。

2樓:影視阿嘟嘟嘟

如果將沙漠全部綠化,會不會破壞自然生態系統?

3樓:

如果全部被綠化的話,人類的居住環境會得到很大的改善,空氣質素也會變好很多,但是這只是夢想,沙漠不可能全部被綠化的。

4樓:小小凸凸

空氣中的氧氣會增加,降雨量會增多,從而動物、植物都會逐漸長得比現在更大一些,可能會出現更多災難。

5樓:鎖玥

中國的環境會變得更好,綠化面積更大,會有更多的動物有居住的環境,生態也會變得更好,沙漠中的也會有充足的水源

6樓:柒晚灣

如果沙漠全部綠化可能會有危害。水分陸上內迴圈的體量大大增加,由於西部內陸地形原因,水文情況變得極度複雜,一開始因為沒有系統的排洪體系,洪災將會頻繁發生。

7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是自然界不可缺少的部分,只能治理不能改造。人為可以強行改造,並且不用花很長時間,但是帶來的後果是災難性的,雨水變多,河床公升高,然後各種生物遷徙導致生態不平衡,還可能對世界造成不可逆轉的影響,總之結果會是災難性的,沒有一點好處,總之沙漠只能治理不讓它擴大和過多的縮小,但是絕對不能強行改造完全變綠洲,因為大自然從來都是雙刃劍。

如果沙漠全部綠化了好不好呢?

8樓:桃園結義

會。地球陸地超過三分之一的面積都是沙漠,也就是接近百分之十的地球總面積,

如果全部被植物覆蓋了,這個影響就太大了。乙個比較直接的影響就是,以這些植物為食的動物數量暴漲,整個人類都發現物產好像大規模增加了,同時世界各國也發現洪災成了普遍現象。而隨著時間的推移,二氧化碳急速被消耗的後果體現了出來,植物開始出現「糧食危機」,整個碳迴圈都會陷入原材料不足的情況,植物缺糧,動物就缺糧,加上溫室氣體的大量減少,氣溫下降時肯定的,哪怕是水蒸氣增加加以抵消恐怕也不夠。

整個地球都開始變冷了,海平面下降,露出更多陸地,然後按照假設,神秘的力量讓上面再次長滿了植物,一切都在朝著不可挽回的方向發展。為了應付這種危機,所有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法律出現變化,「清潔新能源」成了個笑話,聚變核電站更是成了過街老鼠,而化石燃料能源成了主流,用純天然的植物作為能源成了流行詞語,休閒時外出砍材成了最流行與最具社會責任感的活動。世界各國爭吵不休,紛紛就碳排放任務討價還價,第三世界國家更是強烈**技術與工業高度發展的發動國家不願承擔重任,反而讓工業化程度不高的他們花大資金增加碳排放。

很多國家還頒布嚴厲的法律,懲罰那些為了經濟利益而非法在人造沙漠上植樹造林的個人或者企業。

但一切都無濟於事,世界變得越來越古怪。

全世界的沙漠全部綠化了會產生不好的氣候影響嗎?

9樓:名

地球陸地超過三分之一的面積都是沙漠,也就是接近百分之十的地球總面積,如果全部被植物覆蓋了,這個影響就太大了。乙個比較直接的影響就是,以這些植物為食的動物數量暴漲,整個人類都發現物產好像大規模增加了,同時世界各國也發現洪災成了普遍現象。而隨著時間的推移,二氧化碳急速被消耗的後果體現了出來,植物開始出現「糧食危機」,整個碳迴圈都會陷入原材料不足的情況,植物缺糧,動物就缺糧,加上溫室氣體的大量減少,氣溫下降時肯定的,哪怕是水蒸氣增加加以抵消恐怕也不夠。

整個地球都開始變冷了,海平面下降,露出更多陸地,然後按照假設,神秘的力量讓上面再次長滿了植物,一切都在朝著不可挽回的方向發展。為了應付這種危機,所有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法律出現變化,「清潔新能源」成了個笑話,聚變核電站更是成了過街老鼠,而化石燃料能源成了主流,用純天然的植物作為能源成了流行詞語,休閒時外出砍材成了最流行與最具社會責任感的活動。世界各國爭吵不休,紛紛就碳排放任務討價還價,第三世界國家更是強烈**技術與工業高度發展的發動國家不願承擔重任,反而讓工業化程度不高的他們花大資金增加碳排放。

很多國家還頒布嚴厲的法律,懲罰那些為了經濟利益而非法在人造沙漠上植樹造林的個人或者企業。但一切都無濟於事,世界變得越來越古怪。

10樓:猴63565蓖奧

會。任何事物存在都是有原因的。個人認為不論是砍樹還是植樹都會引起生存環境改變,結果來看還是會影響到生態。

荒漠減少意味著更多資源的開採,人類的繁殖和資源使用率會加快,溫室效應會加劇,反而加速海平面上公升。說不定也會讓昆蟲獲得更快繁殖,打破原來的生態鏈,反倒導致植物的更快減少,畢竟鳥類和其他天地的繁殖速度相對昆蟲要慢得多。最後可能的結果是荒漠化更嚴重了也說不定。

私以為這個時代的人類應該還沒有能夠到達完美的操控自然體系的地步。

全世界的沙漠全部綠化了,會不會產生不好的氣候

11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

"不好的氣候"您是怎麼定義的呢.

您覺得目前還有比地球上存在的一些不適宜生存的氣候更糟的嗎?要改造成火星那樣的氣候?

不過可以說明的是,如果沙漠綠化---我們姑且不討論可行與否的問題(因為有的沙漠是地球風帶氣壓帶變化形成的,不是人為造成的!所以綠化是不可能搞起來的.)---你也不要說全世界,就是我國西北的荒漠綠化,那麼我國要遭殃了!

如果我國西北大面積綠化成功了,那就意味著深處亞歐大陸內部的我國西北地表顏色加深,吸熱能力增強.而眾所周知我國東南沿海的季風氣候,靠的就是海陸熱力差異.毫無疑問,西北地區吸熱增加,那麼就意味著我國東南沿海的季風性增強,於是我國東南沿海夏秋雨季降水將增多,冬春季寒潮同樣增強!

全球植物量增多,意味著空氣中氧氣含量上公升,二氧化碳濃度下降,全球平均氣溫趨於下降.結果是非沙漠區(尤其是熱帶區域)的植物趨於死亡,種群萎縮,直到二氧化碳和氧氣重新出現新的平衡.這就意味著物種資源最豐富的熱帶雨林將可能出現大面積物種滅絕

即便是沙漠地區自身,不少動植物本身就已經適應了沙漠地區.譬如保護色,繁殖巢穴選擇等等...大面積綠化後,大量沙漠動物保護色意義消失;原本依靠太陽曬熱沙窩來孵蛋的生物面臨巢穴消失...

所以,植樹造林,重點是"適地適荒",有時維持現狀遠比盲目瞎改造有利!

如果中國所有的沙漠都變成綠洲,會不會引發氣候災害

12樓:理才與理財

這個bai問題我曾經也考慮過,如果du中國所有的沙zhi漠都變成綠洲dao的話,那麼對世界的環境有什麼

回樣的影響,其實這答個問題跟如果世界上所有的冰山都融化了會對世界造成什麼樣的影響的道理是差不多的,都是世界水資源的重新分布,中國的沙漠變成綠洲,就會儲存了大量的淡水,是不是就意味著其他地方的淡水減少了呢?我覺得未必因為中國的沙漠變成綠洲,只是改變了沙漠區域性地區的氣候變化,而對其他地方的氣候變化應該沒有影響的,因為海洋有足夠的容量的水能夠保持世界範圍的水氣迴圈的平衡!

如果把地球上所有的沙漠都綠化,對自然界來說是好是壞?

13樓:聊聊影視吧

一提到沙漠,我們的腦海中首先就會出現炎熱枯燥、乾旱少雨、一片死寂的昏黃印象,甚至是狂風肆虐、飛沙走石、遮天蔽日的末日印象,而沙漠也通常被描述**類在自然界可怕的敵人之一,因此為了保護環境,對沙漠進行綠化是每個人心中的目標。

可以說從上世紀開始我國就已經對沙漠治理加大了力度,至今也有了極大的改善,在我國的辛勤努力下一片片沙漠即將消失,但我們在綠化沙漠的同時思考過乙個問題沒有,沙漠是世界上一種特殊的景觀,如果把所有的沙漠綠化之後,會破壞掉自然界的生態系統嗎?

沙漠的危害

首先,土地沙漠化會侵蝕土地,會急劇縮減可以有效利用的國土,因此沙漠會使地方因為沙漠化趨勢導致土地退化,土壤結構破壞,土壤養分流失,還會導致土地不同程度

地沙化,甚至是不可恢復的;

其次,沙漠化對農業的危害也是特別的大,眾所周知,在每年的4到5月的時候正是春播季節,而在沙漠化的地區,種子和肥料往往都會被風沙吹走,幼苗也會被連根拔出,土壤水分散失,禾苗被吹乾致死或被掩埋,因此有的地方需要要農民們反覆補救,有時候還會誤了農時;

然後就是沙漠化也會引起草場退化,會使得適於牲畜食用的優勢草種逐漸減少,甚至完全喪失,如果牧草變得低矮、稀疏,產量也就會明顯降低,隨之,草場載畜能力也會大為下降;

沙漠還會造成河流、水庫、水渠堵塞,經調查,黃河年均輸沙16億噸,其中就有12億噸就是來自沙漠化的地區,而全國每年大約有5萬多公里的

灌渠常年受風沙危害,沙漠甚至還會在一些地區造成鐵路路基、橋梁、涵洞損壞,使公路路基、路面積沙,迫使公路交通中斷,甚至使公路廢棄;

最後一般的沙漠地區經常都會出現沙塵天氣,那麼自然也就會影響當地飛機的正常起飛和降落,並且風沙活動破壞通訊、輸電線路和設施等等……

治理沙漠的好處

首先,治理沙漠,沙塵肯定也會因此而減少,那麼自然也就不會存在沙塵暴了;

其次,眾所周知,在沙漠裡面水資源少的可憐,如果治理沙漠那麼肯定會增加當地的空氣濕度,那麼就可以大範圍的改變氣候環境;

然後,如果沙漠治理成功的話,那麼沙漠的這片區域就會變成良田,全世界的糧食**量也就會增加了,也就可以養活更多的人類,而且如果治理沙漠的這片區域用作草原來放牧,那麼人類也會增加肉食**;

並且治理沙漠,改造為森林,則會增加生物的多樣性,沙漠中蓄水成湖泊則可以增加漁業方面的產出,並且給水鳥創造棲息地,當然也可以設定工廠發電廠等,甚至還可以建立成很多的大城市,這樣一來,就又會增大了人類的活動和居住地。

在地球表面的沙漠主要分布在南北緯15°~50°之間,有三大地區:

一是南北回歸線附近的副熱帶高壓影響區,主要特點是大氣環流由高空下沉而難以形成降雨,而撒哈拉大沙漠就屬於這種型別。

二是遠離海洋的乾旱沙漠區域,主要特點是遠離海洋,空氣含水量低,氣候乾旱,降水稀少,而我國西北地區的沙漠屬於這種型別。

三是海洋冷洋流經過的區域,主要特點是冷海水使得周邊地區的近地面溫度下降,近地表有雲霧但無法形成降水而成乾旱地區,而南美洲的阿塔卡馬沙漠就屬於這種型別。

沙漠和森林、草原、海洋以及雪山等一樣,是自然界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

在氣候學的術語裡,沙漠指的是一種乾旱氣候型別;在生態學、地理學領域,沙漠則是一種特殊的生態系統與景觀。沙漠也是一種生態系統,只是由於水資源缺乏、植被極其稀疏、大片土地裸露、植物種類單調,所以構成的生態系統各要素生物生產量低下,是乙個脆弱的生態系統,但這並不缺少生命和自然界的能量交換。

而地球表面的自然環境構成了乙個有機的整體,地形、氣候、植被、土壤、水文等自然地理要素之間相互制約,相互影響,即自然地理環境的整體性,自然地理環境的整體性主要就體現在,某一區域中的各自然地理要素是組成乙個有機的整體的,之所以某些區域沙漠廣布,分布在荒漠自然帶,主要就是由於各種原因導致氣候乾旱,地表水缺乏,植被難以生長。

現在沙漠可以綠化了,如果把所有的沙漠綠化,會不會破壞自然界生態系統?

如果把所有沙漠都變為綠色森林,其實生態並不會因此變得更好,相反會出現特別嚴重且恐怖的後果。

沙漠也是地球上各種生態環境中的一種,它的存在肯定也是有其獨特的意義,也有其獨特的使命,而且在沙漠中,還是有一些生物存在,雖然沙漠的環境太過於惡劣了,但是這些生物已經適應了沙漠的氣候和環境,如果強行把它們換到另一種環境中,就會導致不適應而容易死亡的,而這些生物的死亡也會導致生物鏈的斷開,進而使自然界的生態平衡發生失衡現象,更會讓許許多多的生物都面臨滅絕的危機。

如果把沙漠全部綠化,還會使地球的二氧化碳和氧氣的比例導致變化,由於地球的二氧化碳和氧氣是處於動態平衡當中的,二者

誰過多都不可以,而沙漠綠化之後,二氧化碳就會變得很少,這樣就會讓二者的比例發生改變,最終會讓地球的溫度變低,溫度不夠河流蒸發減少,空氣不再濕潤,雨水稀少,惡性迴圈使得地球上的水全部消失。總而言之,沒有了沙漠的地球也會變得不像地球了,甚至所有的動植物都會面臨死亡的威脅。

如果世界上所有沙漠全部變成森林,後果會怎麼樣

農民聊科學 眾所周知,地球表面的70 都是海洋,剩下的30 才是陸地,而陸地中還有一大部分是我們難以開發利用的沙漠,所以實際上我們人類生存的面積真是少之又少。就拿中國來說,總面積在960萬平方公里,而沙漠佔了13 左右,剩下的部分再除去海洋的面積,供我們生活的土地就不剩多少了。在這個人口數量劇增的時...

如果公章被借走,會產生什麼後果,營業執照和公章被人拿走了如果做違法的事我有責任嗎

財務主管和人家是親戚,他借出是他的責任。他訓你主要是由於你自做主張,畢竟公章很重要!而你借出去出了事是你的責任。以後再有類似事情,你可以請示你們的財務主管。有很多事情你一定要請示領導,哪怕是他這樣做過,但並不證明你也能這樣做。 公章很重要著很明白,經過著一次的事情自己明白就好,最好不要負責公章財務章...

如果沒有重力,會產生什麼現象?請以“沒有重力的世界”為題,寫

佼琳怡戈昶 推薦你去看一篇科幻 你可以上網搜一下 無重力 科幻 應該能搜到。沒有重力,首先地球再也沒法吸引大氣,空氣都跑沒了。當然可以進一步說,地球也沒法保持球狀 分崩離析了,因為世上只剩電磁力和強相互作用力,萬物都是靠萬有引力保持大物質形態的 比如行星級別 別說地球,太陽系銀河系也都沒影了,都四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