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賃農民土地期限能超過二輪土地承包期嗎

時間 2021-10-30 03:28:17

1樓:凌河春色

不能。流轉的期限不得超過承包期的剩餘期限;

第二輪土地承包期限是多久?

2樓:秋姬李荔荔

農村土地第二輪承包一般是從2023年或者2023年開始,期限30年。

我國法律和國家有關政策對土地承包期都做了明確的規定。在我國農村實行聯產承包生產責任制之初,承包期一般都比較短。後來認識到,承包期限過短,難以調動承包人增加投入、合理開發土地的積極性,甚至可能導致短期行為和對土地的掠奪式經營。

這樣,國家實行土地承包經營制度就失去了積極意義。因此,2023年,國家有關政策要求,土地承包期限應當適當延長。土地承包期一般應在15年以上。

根據這一精神,全國各地陸續將土地承包期確定為15年。但也有一些地方為了解決人地矛盾,頻繁調整土地,真正達到15年的很少。2023年,一些較早實行家庭承包經營的地方,第一輪土地承包即將到期,為了及時指導,國家提出,在原定的耕地承包期到期之後,再延長30年不變。

此後,隨著延包工作的陸續開展,國家有關政策曾多次對土地承包的期限問題做出規定。如,2023年指出,為了穩定土地承包關係,鼓勵農民增加投入,提高土地的生產率,在原定的耕地承包期到期後,再延長30年不變。

農村土地二輪承包是哪年開始的,期限是?

3樓:戀勞

農村土地二輪承包一般是從2023年或者2023年開始,期限30年。

農村第一輪土地承包從2023年前後開始到2023年止,承包期為15年。

第二輪土地承包從2023年開始,土地承包期再延長30年不變。

2023年頒布的農村土地承包法進一步明確規定,耕地的承包期為30年。

**提出「在第一輪承包到期的地方,都要無條件地延長30年不變。」第一輪承包是指實行家庭聯產承包時算起,大部分地方第一輪承包時間為2023年,再延長30年,統一確定起始時間在2023年,這就是第二輪承包。

因此,新一輪土地承包期統一確定至2023年12月31日止。

4樓:落花的願望

農村第一輪土地承包從2023年前後開始到2023年止,承包期為15年。第二輪土地承包從2023年開始,土地承包期再延長30年不變。2023年頒布的農村土地承包法進一步明確規定,耕地的承包期為30年。

5樓:匿名使用者

交了農業銳地不給我們大隊給我們是良實撲鐵10.3乙個字不會、

6樓:我是最靚的仔

農村土地二輪承包是2023年開始的。期限是十年。

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是在我息烽縣這邊有鎮里的工作人員就不是這麼說的,他們說還是以第一輪更有法律、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大集體包產到戶開始弟一輪80-83(具體時間各地區不統一,這就又出現了二輪分地時間的不統一《94-97》)。所以說國家二輪分地時間推到最遲到期時間為97(為了統一的時間)年。這個到期時間並不是具體分地時間,只能說明二輪分地的起始日。

實際二輪分地時間在94-97年前就已經完成了!一輪(15)到最後的到期時間2023年。(這個1997實際是國家做統一時間,並不是當時分地時間)!

農民的承包土地沒有二輪土地承包手續,就永久失地了嗎?

9樓:土流集團

農村土地承包時因歷史原因未分配土地的農戶,根據農業部等6部門《關於開展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登記試點工作的意見》(農經發[2011]2號)精神,對現要求分配承包地的,應按照「保持現有農村土地承包關係穩定」的基本原則和「保持穩定、尊重歷史、照顧現實、分類處置」的工作原則妥善處置。

有集體預留機動地、新開墾土地等可用於調整分配土地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相關農戶提出申請的,可採取民主協商、村民議決的方式決定是否對其給予調整分配;沒有集體預留機動地、新開墾土地等可用於調整分配土地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暫不對其進行土地確權登記頒證,待以後具備條件後再解決。

農村土地第二輪承包是什麼時間

10樓:馬邊綠茶

全國在2023年搞了第二輪承包。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輪土地承包起的日期是2023年的哪天

農村二輪土地承包年限是多少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第二輪土地承包年限是30年。現行農村土地承包法明確規定了土地承包經營的期限:30年不變。

農民土地問題

廣東胡律師 你親戚的戶口已轉到b地,他就屬於b地的村民,只能找b地的村委會申請宅基地和耕地。我是資深職業律師為你的問題答覆如下供你參考 一般應是向最初分地的一方要地。即在那分的向那要。因土地政策是基本穩定的。如是再到b地才分地,就應向其要地。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釋義及指南 第二十六條 第1款...

在租賃的土地上的建房問題,企業在租賃的土地上建蓋的房屋怎樣做會計分錄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cpa2003 農村建房子 根據 合同法 第二百一十四條規定,租賃期限不得超過二十年。超過二十年的,超過部分無效。租賃期間屆滿,當事人可以續訂租賃合同,但約定的租賃期限自續訂之日起不得超過二十年。也就是說,合同到期後可續訂,但並不是自動續期。 土地上的建築物是和土地一起走的...

我是農民該不該有土地,我是農民該不該有土地? 50

濯子凡 你的這種情況不是個例,在2000年的時候,種地交稅多,幾乎不賺錢,甚至還會虧錢,因此有些人就不要土地了,外出謀生了,也就是自動放棄了承包土地的權力,現在國家政策好了,農村經濟也發展了,土地也值錢了,因此土地資源就稀缺了,再想把以前的土地要回來也就不容易了,把握兩點,一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無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