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是要把農民土地收回嗎

時間 2021-10-15 04:57:21

1樓:熱浪人間

國家不會收回農民的土地。

我國的土地所有權有兩大類,一類是國家所有,另一類是農村集體所有。農村集體所有土地由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按照法律規定的方式自主經營。目前我國農村集體土地實行的是以家庭承包為基礎,自主經營、自由流轉。

國家不會將農村集體所有的土地收歸國家所有。

二、《土地法》規定的土地所有權:

第八條:城市市區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

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屬於農民集體所有。

三、《土地法》規定集體土地由村集體經營和管理:

第十條: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依法屬於村農民集體所有的,由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委員會經營、管理;已經分別屬於村內兩個以上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的農民集體所有的,由村內各該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小組經營、管理;已經屬於鄉(鎮)農民集體所有的,由鄉(鎮)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經營、管理。

2樓:胡茂銘

國家不但不會收回農民的承包地,反而還要對農民的承包經營的土地給予確權登記。

國家徵用農民土地是怎麼補助的

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七條規定 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 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

國家徵用農民土地的補償條例有那些

農村土地徵收賠償標準由土地補償費 安置補助費 青苗補償費構成。一 土地補償費 土地補償費一般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二 土地徵收的安置補助費 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收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收單位平均每人占有耕地的數量計算。每乙個需要安置的農業...

我是農民該不該有土地,我是農民該不該有土地? 50

濯子凡 你的這種情況不是個例,在2000年的時候,種地交稅多,幾乎不賺錢,甚至還會虧錢,因此有些人就不要土地了,外出謀生了,也就是自動放棄了承包土地的權力,現在國家政策好了,農村經濟也發展了,土地也值錢了,因此土地資源就稀缺了,再想把以前的土地要回來也就不容易了,把握兩點,一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無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