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生活越來越好了,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喜歡外出務工

時間 2021-10-15 04:57:21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農村的生活越來越好了,很多人都建起了很新的樓房,裝修的也不錯,家具、電器一應俱全,不少家裡也配置上了小車,電動車更是普遍。基本的生活已經沒有什麼後顧之憂,那麼,還有很多人喜歡外出務工,這是為什麼呢?綜合實際,我覺得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第一,農村的收入渠道比較狹窄。在農村主要的收入主要**於種植和養殖。部分工廠也能打工,但是選擇的餘地較少。

種植和養殖等等這些都是比較辛苦的工作,像一般年輕人缺少吃苦耐勞的精神,他們更願意去進城務工。在工資比較高,工作沒那麼辛苦的情況下,城裡的工作比農村的工作會輕鬆很多,如果不合適,他們還會有更多的選擇。

第二,農村裡面可以娛樂的文化專案很少。在農村很多人辛苦一天之後,沒有什麼娛樂專案。相對於追求浪漫,追求新鮮刺激的年輕人在農村他們會覺得枯燥無味,遠不如外面城市裡的燈紅酒綠那麼吸引人。

在城市裡面,各種娛樂文化活動是非常豐富的,晚上還有豐富的夜生活。

第三,在城市的發展機會比農村的機會多。在城市裡邊不僅有很好的工作機會,還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在城市務工他們可以提公升自己的能力,還能接觸各種不同的人群。

在與人的交往還有各種機遇上,能得到別人幫助和提公升的機會就會多得多。特別是在交往方面,還可以接觸到更加優秀的男孩子或者女孩子。對於適齡的年輕人來說,這也是交上男朋友或者女朋友的好機會。

2樓:陽光愛生活吖

因為雖然農村生活越來越好,但是基礎設施並不完善,更多的人還是想要見識城市的面貌,所以喜歡外出務工。

3樓:榴蓮先生電影

還是家裡的生活不如外面的好唄,在村里被封建思想禁錮著,被家裡催婚的人每天折磨著。誰不想躲個清靜。外出務工去外面,環境設施都好的很,當然都出去工作了。

4樓:豌豆

大部分進城務工的人是因為城裡的就業機會比較多,而且城裡的生活相對比較適合年輕人,競爭激烈,生活壓力各方面都比農村高一些,年輕人嘛,還是要有一些壓力的,因為有壓力才有動力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的生活是越來越好了,可是農村地方還是小,各種資源還是有限啊,城市裡生活更豐富多彩,工作機會也多,同事朋友也多 ,生活比較有趣些。

6樓:pi皮木偶

因為農村的發展還沒有趕得上城市,在乙個農村雖然環境好但是醫療教學還是趕不上城市裡,所以說大家還是希望可以給自己孩子乙個好的學習環境。

7樓:囧炅炯迥

農村生活好也不代表在農村就能夠有較高的工資,所以說只能是在一線城市務工才能賺取到更加多的工錢,也才能是讓生活更加好。

8樓:漂亮的煎餅果子

農村的生活在好,肯定也想去城裡生活,城裡的生活還方便,而且城市中的工資還比較高,而一直農村,沒有發展的機會。

9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生活確實也是越來越好了,但是還會有很多人喜歡外出打工,這也很正常,外出打工一年能夠賺好幾萬,在家裡面又能賺多少錢呢?

中國一共有多少人 5

10樓:龔淑琴仲培

2023年末中國人口達13.0756億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記者

姜雪麗)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的2023年底開展的全國1%人口抽樣調查結果顯示,2023年11月1日零時,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現役軍人的總人口為130,628萬人(不含港澳台地區)。根據調查資料推算,2023年年末總人口將為130,756萬人(不含港澳台地區)。

調查顯示,與2023年11月1日零時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的總人口相比,中國人口總數增加了4,045萬人,增長3.2%。人口年平均增加809萬人,年平均增長0.63%。

據介紹,這次調查以全國為總體,以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為次總體,採取分層、多階段、整群概率比例的抽樣方法。最終樣本單位為調查小區。這次調查的樣本量為1,705萬人,佔全國總人口的1.31%。

調查顯示,全國人口中,流動人口為14,735萬人,其中,跨省流動人口4779萬人。與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相比,流動人口增加296萬人,跨省流動人口增加537萬人。

全國人口中,居住在城鎮的人口56,157萬人,佔總人口的42.99%;居住在鄉村的人口74,471萬人,佔總人口的57.01%。與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相比,城鎮人口佔總人口的比重上公升了6.77個百分點。

全國人口中,漢族人口佔總人口的90.56%,各少數民族人口佔總人口的9.44%。與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相比,漢族人口增加了2,355萬人,增長了2.03%;各少數民族人口總計增加了1,690萬人,增長了15.88%。

全國共有家庭戶39,519萬戶,平均每個家庭戶的人口為3.13人。與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相比,平均每個家庭戶的人口減少了0.31人。城鎮平均每個家庭戶的人口為2.97人,農村為3.27人。

全國人口中,具有大學程度(指大專及以上)的人口為6,764萬人,高中程度(含中專)的人口為15,083萬人,初中程度的人口為46,735萬人,小學程度的人口為40,706萬人。

11樓:兆金蘭戰冬

對於農業生產而言,6歲小孩就可以成為勞動力。而獲得這勞動力的成本僅是加一雙筷子,而得到的收益卻很大,所以對農業生產而言,家庭人口越多,生產能力也就越大——這當然是在土地資源充裕的情況下。所以中國歷史更迭都是由於人口與土地資源之間的矛盾推動的:

農民人均耕地多則盛,反之土地過於集中農民人均耕地少則亂。

由這樣的農業生產特性,就衍生出「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等等農業社會特有觀念。可以說,農業生產模式是中國人口多的根本原因。

歷朝歷代都將人口增長作為乙個重要課題。就說近代,2023年人口3億9110萬人,白蓮教起義後,人口為2億7566萬人;太平天國爆發(2023年)前夕中國人口4.3億,太平天國失敗(2023年)後,中國2.

3億人,2023年全國恢復到3.4億人。2023年7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第一次人口普查的結果是,中國人口總數是5.

94億。

工業時代,比如現在的人口觀念是不同的。作為城市人而言,乙個孩子從培養到成為勞動力,起碼有18~22年的養育期,而這個對於城市生活而言投入時極大的,所以在工業時代乙個家庭是不可能養育過多人口的,這是與農業生產的本質區別,也造**口發展的根本區別。看西歐一些國家,無論醫療多好、生活質量多高,人口依然是負增長,就說明了所謂「科技發展、社會穩定」對人口增長的作用是微乎其微的,並不成為充要條件。

這也說明了為什麼同在乙個國家奉行一套政策,但農村人口增長依然比城市要快那麼多,這是由於他們的生產方式決定了必須採取不同的人口增長模式。

適合農村發展的專案有哪些?

12樓:盛京蜀客

農村電商、農村旅遊、現代農業即機械化、生態農業減少化肥和農藥的使用

13樓:

個人認為有機蔬菜很好,而且本人也是這方面很有興趣,有空常聯絡。

14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有好多的生活日用品都是假的,希望能給農村樹立乙個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

農村的生活也普遍提高有些人群的身體狀況隨著生活的提高出現了危機,希望給農村建立和諧的健康生活之路;

15樓:匿名使用者

農莊開發,開發農村景點,農村娛樂,比如農家菜,農村井水,無汙染農作物。做點廣告。多推出點活動就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地多的話可以自己大種大養,也可以出租用得到的租金做其它。

不過我個人認為在農村做農商很不錯,就看你家鄉有什麼可經營的東西。

首選是做特產,也可以做水果買賣的。我在家時就看到經常有人開個小貨車來賣西瓜-梨-日用品之類的。也可以看下你家裡有什麼東西比較少但經常用到的可以去外地進回來。

最重要還是自己多留心發現一下有什麼商機,別人也不知道你的情況。

要是你是城市邊的農村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寵物的養殖哦 !呵 呵 這些只是個人的想法,建議你多看下投資創業之類的書刊啊!

利潤最高的不起眼行業都有哪些?

17樓:一笑而過

平時我們看到一些看似做小本買賣生意的人,一年就能掙一套房,這些不起眼的高利潤行業有,快餐行業,賣早餐,教育行業。

中國快餐行業發展迅速,許多中國餐館都採用中式自選快餐經營,效果良好。如今,生活在城市的人們生活節奏很快,所以快餐成了一種受歡迎的食物。快餐店根據技術力量和經濟實力,不斷開發出新的、符合現代健康與潮流的新品種和經營形態,不斷的吸引新老顧客,一年下來的利潤真的不少。

教育行業,早教市場前景非常廣闊。許多了解這個行業的人都會有這樣的理解。由於目前我國幼兒教育產業不多,幼兒教育產業中有限的機構擁有巨大的市場資源,即供不應求。

縱觀整個幼兒教育產業,國內幼兒教育產業猶如冉冉東部的朝陽,充滿青春活力。根據相關調查顯示,目前,我國家庭教育消費的年均增速為20%。育兒支出已佔中國家庭平均收入的23%。

教育支出在中國已經超過其他生活費用,成為僅次於食物的第二大日常支出。不少創業者從中看出商機,紛紛投入早教行業。

賣早餐,最近接觸了幾個賣早餐的老闆,發現賣早餐這個行業利潤是非常的高,比例說:賣包子、饅頭、粥等等,幾元錢的成本費用可以賣到十幾元,毛利差不多有百分之七十。味道做得不錯的,乙個二十平公尺的小店,每天營業額都在上千元,出去各項開支,利潤能夠達到七八百,如果生意好一點的話,利潤甚至可以到上千元。

很多月入上萬的店鋪都是從學習製作包子開始的。

18樓:超級愛妮

太多了,奶茶店、修鞋店、手機維修店、廣場夜晚賣氣球、賣(唱、寫字、繪畫)等等,看著都是非常的不起眼,但是利潤卻高的了不起。

奶茶店的店鋪一般都是三到四個平方公尺的大小,在這一點上房租是比較便宜的,他們用的料子也是低成本的,什麼紅豆、水果等都是能夠做出很多杯的奶茶,賺取的利潤也是非常的客觀的。

並且奶茶店裡自己乙個人就完全可以忙過來的,現在的很多的人都非常喜歡喝奶茶,對於奶茶的認知也是越來越普遍了,很多寫字樓裡的白領一族有很大一部分人是非常依賴奶茶的。

這樣成本、人工和銷量都是不用擔心的,只要你一選擇好乙個較好的位置,那麼你一直堅持做下去就不會不賺錢的。

修鞋店這個真的是很暴利的,現在的修鞋不像之前修鞋一樣,之前一雙鞋三五塊就能解決的,現在的一雙鞋最低起價20,他會根據你的鞋子來定價,你的鞋子越貴,那麼修理的費用就會越貴。

前段時間我給孩子的爸爸修理了一雙皮鞋,只是簡單的上上色而已,開口就是100元,因為鄰居的關係,最後要了80元,你說這個利潤是多少呢?

這個行業是從來不缺乏客戶的,在我生活的周圍有三個修鞋店鋪,他們每個店鋪裡面到上下班的時間都在門口排隊,都是非常的忙碌的。

現在的生活提高了,每個人買的鞋子都是非常的昂貴的,扔掉有點可惜,都想找個師傅好好的修理和保養一番,所以客戶也是不用愁的。

這個行業雖然聽上去有點髒累的感覺,但是真的是很賺錢的乙個行業,只要堅持下去三年五載的,在二線城市買套房子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還有在人多的地方賣唱、字、繪畫等等,這個利潤空間也是非常大的。他們這些人沒有房租,沒有任何的費用,只有自己個人的勞動力和最必備的器械和紙張,這些的成本也是非常的低的。

最經典的是很多的經典用藝術畫寫你的名字,你帶回家可以貼在家裡,非常有意義的乙個作品。去年我給孩子畫了一幅,上面不僅有孩子的名字用畫畫出來的,而且孩子的生肖也被很好的畫出來的,就這麼一張30元,用的時間僅只有5分鐘的時間

五分鐘30元,乙個小時連續畫下去的畫就是12幅畫,那麼乙個小時就可以賺取360元,一中午1000元是非常輕鬆的。

還有很多的行業都看似不起眼,其實利潤空間都是非常大的,比如賣臭豆腐的、賣鹹菜的等等。主要是有乙個會發現的眼睛和實際行動的身體,相互去結合,那麼你賺錢就會非常容易的。

生活越來越好了,為什麼慢性病反而越來越多了呢

小喵談考研 我們國家經過這幾十年的艱苦奮鬥以及黨的正確領導,我們的生活條件有了很大的提公升,生活質量普遍得到提高。我們的醫療條件與平均壽命有了很大的提高,但與此同時,我們日常生活裡面所遇到的慢性病也越來越多,為什麼我們生活條件得到提高,但是慢性病卻越來越多呢,我們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第乙個可能的原因...

生活越來越好,為什麼吃素的人越來越多

曜萍 生活越來越好,吃素的人越來越多,那是因為現在生活變得越來越好,身體內的營養已經非常充足,不再缺乏營養了,而有的人因為天天大魚大肉,還開始營養開始過剩了。再加上生活物質的豐富,讓人在食物的選擇上有更多餘地,也增加了更多的要求和想法。例如,食物既要有營養又要好吃,好吃的同時,還要提供恰當的營養物質...

為什麼生活越來越好,我們的脾胃越來越差?

主要是現在我們吃的東西太雜了,含有的毒素特別的多,如果不注意排毒的話,脾胃也會越來越差的。因為越來越放縱了,現在水果生鮮冷飲什麼時候都有,不再分四季,脾胃在不該吃某種食物的時候亂吃,自然不好了。因為現在都是高強度 快節奏的生活,熬夜 吃快餐等不良作息和飲食習慣造成的。這是因為我們吃的食物越來越精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