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個小廚寶是5500w的,家裡電線是2 5mm的國標線。空氣開關可以用32a的嗎

時間 2021-09-20 11:10:44

1樓:利民煤業機電

銅芯線 允許長期電流 允許長期使用的功率 2.5平方毫米 16a - 25a 3500w - 5500w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安全用電規範,一般銅導線載流量導線的安全載流量是根據所允許的線芯最高溫

度、冷卻條件、敷設條件來確定的。一般銅導線的安全載流量為

5~8a/mm2,鋁導線的安全載流量為 3~5a/mm2。

[關鍵點]一般銅導線的安全載流量為 5~8a/mm2,鋁導線的安全載流

量為 3~5a/mm2。

如:2.5 mm2 bvv 銅導線安全載流量的推薦值2.5×8a/mm2=20a;

4 mm2 bvv 銅導線安全載流量的推薦值4×8a/mm2=32a

你買的這臺用電器是5500w按市電壓220v測算,5500/220=25a,你家裡電線是2.5mm²,允許使用的電流是20a,所以你買的這臺小廚寶是不能在你家使用的。這也就是說一旦換成32a空開還可能在你家引**災。

囉裡囉唆說了一堆,不知道幫到你了沒有。

3樓:

220v規格下5500w額定電流為25a,2.5平方的銅線只有放明線敷設才能承受25a電流,穿鋼管在冬天勉強夠用,穿塑料管不能承受,會燒燬絕緣釀成事故,而32a空開沒有保護作用。

建議空開只能用25a的,如果是塑料電線管還必須改造為4平方的線路。下圖是電工手冊有關安全電流的摘錄。

理工學科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理學和工學

這一般是針對大學生的

理學多為純理論學科,比如說什麼物理呀,數學呀什麼的,一般說來,本科畢業後,或是讀研,或是進科研院所作純理論研究,工科則多是具體的可實踐學科,社會

5樓:夫夫夫夫夢

理工 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理工事實上是自然、科學、和科技的容合。在西方世界裡,理工這個字並不存在;理工在英文解釋裡,是自然(science)與科技(technology)的結合。

理工二字最早是2023年代,由當時的中國留學生從國外的science和technology翻譯合成的。時至今日,但凡有人提起世界理工大學之最,人人皆推麻省理工學院。麻省之名蜚聲海外,成為世界各地莘莘學子心向神往,趨之若鶩的科學聖殿。

[編輯] 理工領域包含 物理-研究大自然現象及規律的學問 化學-研究物質的性質、組成、結構和變化的科學 生物-研究有生命的個體 工程-應用科學和技術的原理來解決人類問題 天文-觀察及解釋天體的物質狀況及事件為主的學科 數學-研究量、結構、變化以及空間模型的學科;被譽為“科學的語言”

理工學科有哪些

6樓:翦來福賞香

教學上對物理

化學數學

生物等學科的統稱,這些學科的都與科學技術有著千絲萬縷的連線,是從事科學研究的基礎。

理工學科包括

數學物理學

化學生物學

天文學心理學

地球科學

農業科學

環境學生態學

工程技術科學

建築學......

有電線電纜專業的大學時哈工大還是哈理工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哈爾濱理工大學: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理工類)

專業簡介:本專業為黑龍江省重點專業,是以電工學科為主的強弱電相結合的寬口徑專業,主要培養從事電力電子、高壓絕緣、電機電器、電線電纜、機電一體化、自動控制及計算機應用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現擁有電氣工程一級博士學位授權學科和博士後科研流動站,覆蓋了電機與電器、高電壓與絕緣技術、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電工理論與新技術、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電介質工程6個二級博士學位授權學科。

主要課程:本專業主要開設公共基礎課、電路與電磁場理論、電機學與自動控制原理、資訊電子技術與電力電子技術、電氣測試技術與電力工程基礎、微機原理與計算機控制技術以及各專門化的特色課程。

就業方向:可在電力、機械、電子、通訊、建築、交通等行業從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方面的研究、設計、開發、生產、執行和管理等工作,也可在高校和科研院所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現在叫哈理工的這個學校,河南機電高等專科學校也有電線電纜專業

理工學科包含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理工包括理學和工學 1.理學 > 統計學類 > 統計學 心理學類 > 應用心理學專業經濟心理學方向 應用心理學 心理學 環境科學類 > 環境工程 資源勘查工程 資源環境科學 環境科學與工程 生態學 環境科學 材料科學類 >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 材料科學與工程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材料物理 材料學 材料化學 電子資訊科學類 > 電腦科學與技術 電子資訊工程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光電子技術科學 測控技術與儀器 電子資訊科技及儀器 應用電子技術 通訊工程 電子商務及法律 電信工程及管理 系統與控制 電子商務 資訊科學技術專業 電子科學與技術 資訊保安專業 微電子學專業 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力學類 > 理論與應用力學 海洋科學類 > 海洋技術 海洋科學 大氣科學類 > 應用氣象學 應用氣象學 大氣科學 地球物理學類 > 地球物理學 地理科學類 > 地理教育 系統科學與工程 系統理論 地球資訊科學與技術 科學與工程計算系專業 地理資訊系統 資源環境與城市規劃管理 地理科學 地質學類 > 地質工程 地質學類 地球化學專業 地球化學 地質學 天文學類 > 天文學 生物科學類 > 生物功能材料 防化兵指揮 生命科學與技術基地班 生物資訊學 生化防護工程

電線電纜專業學什麼專業課程?

10樓:人生如夕陽

電線電纜專業課程:

機械製圖、計算機繪圖、電磁場、電工基礎、機械基礎、電纜化學、電纜材料、電纜測試技術、電纜質量管理、電纜設計、電纜工藝、通訊電纜與光纜、電纜機械、電纜廠電氣裝置與控制系統等。

實踐環節:計算機應用基礎、機加工實習、電纜絕緣測試、繞線組產品檢驗、電纜產品檢驗、電纜生產實習、畢業實踐。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絕緣測試技術

絕緣材料工藝原理

哈爾濱理工大學電纜材料

電力電纜

光纖通訊

電解質物理

電纜材料

電纜工藝

電解質化學等

估計你買不到課本

還是把電線電纜手冊搞明白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訊電纜,光纖,電介質物理,電氣測量,絕緣測試技術,電力電纜設計原理,電纜工藝學,電纜材料,高分子材料,很多都是我們學校自己印的,外面沒的賣的

理工類包括哪些專業

13樓:demon陌

理工科專業分為理、工、農、醫四個學科門類,各學科專業設定如下:

一、理學

1. 數學類 :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2. 物理學類:物理學;應用物理學

3.化學:化學;應用化學

4. 生物科學類:生物科學;生物技術

5.天文學類:天文學

6. 地質學類:地質學;地球化學

7. 地理科學類: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地理資訊系統8. 地球物理學類:地球物理學

9. 大氣科學類:大氣科學;應用氣象學

10. 海洋科學類:海洋科學;海洋技術. 海洋學11. 力學類:理論與應用力學

12. 電子資訊科學類: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微電子學;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13. 材料科學類:材料物理;材料化學

14樓:霽雨若初

理學專業通常有:

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物理學、應用物理學、化學、應用化學、生物科學、生物技術、天文學、地質學、地球化學、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地理資訊系統、地球物理學、大氣科學、應用氣象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理論與應用力學、光學、材料物理、材料化學、環境科學、生態學、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統計學等。

工學工學(學科**:08)是指工程學科的總稱。

包含儀器儀表、能源動力、電氣資訊、交通運輸、海洋工程、輕工紡織、航空航天、力學、生物工程 農業工程、林業工程、公安技術、植物生產、地礦、材料、機械、食品、**、土建、水利測繪 環境與安全、化工與製藥等專業。

拓展資料:

理工類專業是指研究理學和工學兩大學科門類的專業。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

理工事實上是自然、科學、和科技的容合。時至今日,但凡有人提起世界理工大學之最,人人皆推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it)。

理學研究的是科學,要求研究的越具體,越詳細,越明白越好;工學研究的是技術,要求研究的越簡單,能把生產成本降的越低越好;

理科重視的基礎科研,工科重視的實際應用。理科培養科學家,工科培養工程師。

15樓:管子舒督琭

這個要看各個學校的情況了。理功類的大學也有文科專業,只是相對要少些,主要以理科為主!

大體都有如下一些:

經濟學類

國際經濟與**

經濟學數學類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物理學類

應用物理學

化學類應用化學

化學生物科學類

生物技術

力學理論與應用力學

電子資訊科學類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材料科學類

材料化學

統計學類

統計學材料類

材料科學與工程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

機械類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工業設計

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

機械電子工程

儀器儀表類

測控技術與儀器

能源動力類

熱能與動力工程

電氣資訊類

電腦科學與技術

生物醫學工程

自動化軟體工程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

資訊工程

環境與安全類

環境工程

安全工程

化學與製藥類

化學工程與工藝

製藥工程

交通運輸類

交通運輸

交通工程

航空航天類

飛行器動力工程

飛行器設計與工程

航天運輸與控制

****系統與發射工程

探測制導與控制技術

彈藥工程與**技術

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

地面**機動工程

資訊對抗技術

管理科學與工程類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工業工程

工商管理類

工商管理

市場營銷

會計學物流管理

16樓:子曰非衣

專業通常有: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物理學、應用物理學、化學、應用化學、生物科學、生物技術、天文學、地質學、地球化學、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地理資訊系統、地球物理學、大氣科學、應用氣象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理論與應用力學、光學、材料物理、材料化學、環境科學、生態學、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統計學等。

理工類專業是指研究理學和工學兩大學科門類的專業。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

我是有家的女人想出家怎麼辦,我是一個有家的女人想出家怎麼辦

啊ee呀 直接到有女尼出家的寺庵,找方丈,說你要出家。其實,出家與否只是一個形式。你心中想要的那塊清淨的地方,在我們物資的世界時沒有的,因為在你的心裡。出家修行的人,其實目的也不一樣,有的是宗教工作者,有的是 發願 出家,還有的是有一顆願為眾生服務的 菩提之心 當然,也有很多是在俗世中,生活的不太如...

我是新手,我買了個37 40的水族箱放在辦公室,不會養了

剛開始養魚的時候就是這樣的,慢慢積累經驗就好了!我開始養魚都不知道死了多少條了。七彩對溫度要求比較高30 32度,水質要軟水,ph要小於7.0.你可以用純淨水或者涼開水,ph對你來說就比較難了,可以通過底砂來改變,要酸性的就放ada的泥,要鹼性的就放血珊瑚骨之類的。也可以通過一種叫黑水的藥,這個個人...

《我想有個家》這歌最喜歡的歌詞是

我曉得你希望的是什麼 你想在失落的時候有寬厚的肩膀 在傷心的時候有可以放聲大哭的空間 有夢想那就去努力 即使不能滿足 那也可以改善現狀。誰不會想要家 可是就有人沒有它 臉上流著眼淚 只能自己輕輕擦 我好羨慕他 受傷後可以回家 而我只能孤單的 孤單的尋找我的家 我很喜歡這句 如果沒有家,眼淚也只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