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在哪個方向可以看到北斗七星

時間 2021-09-20 04:00:48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3~5月為春季,以4月中旬晚上**點鐘看到的星空為例。這時你會看到北斗七星斗柄指向東方。 每年6~8月為夏季,以7月中旬晚上**點鐘看到的星空為例。

這時北斗七星的斗柄指向南方每年9~11月為秋季,以10月中旬晚上**點鐘看到的星空為例。這時北斗七星已來到北方低空。一般來說,這時在中國長江流域以南的地區是很不容易見到北斗七星了。

不過,請你放心,你要認星仍然有替代北斗七星的“助手”,它就是仙后星座。這時仙后星座正出現在頭頂高空。它的主要亮星組成一個w形。

通過其中α星和κ星的連線延長出去,也可以找到北極星。每年12月~第二年2月為冬季,以1月中旬晚上**點鐘看到的星空為例。冬季儘管天氣寒冷,可冬夜星空中的亮星勝過其它三個季節,顯得分外壯麗,這時北斗七星已來到東北方天空,斗柄指向北方。

冬夜星空的中心是出現在南方天空的獵戶座。古希臘神話故事把獵戶座想象成一位勇敢的獵人

這七顆亮星名稱是 :天樞、天璇、天璣、天權、玉衡、開陽、搖光。前四顆星叫“斗魁”,又名“璇璣”;後三顆星叫“斗杓”“斗柄”。

這七顆星就是大熊座α、β、γ、δ、ε、ζ、η,除天權δ是三等星外,其餘六顆都是二等星。聯接天璇β和天樞α兩星的線延長約5倍處,可尋找到北極星。故β星和α星又名“指極星”。

天樞 星座: 大熊座

西名: dubhe bayer letter: alpha ursae majoris

星等: 2.00

位置 (epoch j2000.0):

赤經: 11h 03m 43.70s

赤緯: +61 45' 03.2"

高度: 54 12' 33"

方位角: 048 49' 51"

u2000: chart 24, vol 1transit: 04h 33m 11s

天璇星座: 大熊座

西名: merak

bayer letter: beta ursae majoris星等: 2.40

位置 (epoch j2000.0):

赤經: 11h 01m 50.49s

赤緯: +56 22' 56.6"

高度: 52 25' 31"

方位角: 057 19' 13"

u2000: chart 46, vol 1transit: 04h 31m 18s

2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晴朗的夜晚在北偏東一點的方向能夠看到

3樓:匿名使用者

北斗七星永遠在天上,只要是夜晚的晴空,北半球隨時可以看到。

北斗七星是恆星。因此每一個晝夜,看起來他會圍繞北極星繞幾乎一週。具體的位置與時間有關,沒有辦法告訴你。但他們很亮,很容易找到。就是那勺形的一組。

在希臘神話中被稱為小熊星座。

4樓:匿名使用者

朝象正北,與地平線成30度角。夏秋宜觀

北斗七星,在不同的季節,斗柄分別朝向哪個方向?

5樓:哎呀阿七

基本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但是春夜最引人注目,它在北方,主要由七顆亮星組成一個勺子形狀,就像古代人盛酒的器皿“鬥”,故稱北斗,也叫北斗七星。

其中的四顆星組成鬥勺,三顆星組成斗柄。不同的季節、不同的時間,北斗七星在北方天空的位置也不同,所以根據北斗七星的所在位置可以判定季節。

我國古書《曷鳥冠子》中就有:“斗柄東指,天下皆春;斗柄南指,天下皆夏;斗柄西指,天下皆秋;斗柄北指,天下皆冬”。春天黃昏時,北斗七星的斗柄正指向東方。

每年3~5月為春季,以4月中旬晚上**點鐘看到的星空為例。這時你會看到北斗七星斗柄指向東方。 每年6~8月為夏季,以7月中旬晚上**點鐘看到的星空為例。

這時北斗七星的斗柄指向南方每年9~11月為秋季,以10月中旬晚上**點鐘看到的星空為例。這時北斗七星已來到北方低空。

一般來說,這時在中國長江流域以南的地區是很不容易見到北斗七星了。不過,請你放心,你要認星仍然有替代北斗七星的“助手”,它就是仙后星座。這時仙后星座正出現在頭頂高空。

它的主要亮星組成一個w形。通過其中α星和κ星的連線延長出去,也可以找到北極星。每年12月~第二年2月為冬季,以1月中旬晚上**點鐘看到的星空為例。

冬季儘管天氣寒冷,可冬夜星空中的亮星勝過其它三個季節,顯得分外壯麗,這時北斗七星已來到東北方天空,斗柄指向北方。冬夜星空的中心是出現在南方天空的獵戶座。古希臘神話故事把獵戶座想象成一位勇敢的獵人。

6樓:屈寄琴介璇

斗柄指東,天下皆春;斗柄指南,天下皆夏;斗柄指西,天下皆秋;斗柄指北,天下皆冬。為什麼?

在北半球能看到北斗七星嗎?

7樓:易紫宸

當然能看到

北斗七星離北極星不遠 就在北天極附近 當然看得到跟時間沒有關係 只要你願意熬夜 一個晚上能把四季星空全部看完獵戶座出現在偏南方 但你們那隻要視野開闊 找到北斗七星沒有問題的

8樓:阿華科技樓

能 不信今天晚上就去看.想一想要不然我們的古人難道是跑到南半球才記載下了北斗七星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半球都能看見北斗七星!

什麼時候查胎心胎芽最好,什麼時候可以看到胎心胎芽

文丨小紀。現如今很多孕媽都非常重視檢查胎心胎芽的問題,可能在農村家庭很多孕媽都是疏忽這個檢查的,都在孕12周之後才開啟產檢之旅。檢查胎心胎芽是為了讓自己的內心有個底,因為不少孕媽懷孕後都是因為胎心胎芽沒有出現導致停止妊娠的。那麼檢查胎心胎芽也是分階段的,孕媽們需要把握好檢查的時間,不要可能要花冤枉錢...

流星在什麼時候能看到,什麼時候能看到流星?是哪一天,哪個月?

對於比流星打得多的彗星的預報水平,往往也會有比較大的誤差,跟別說這些只是宇宙中絕大多數小於綠豆的流星體。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對於觀測流星沒有一點頭緒,比如天文學家早已發現一些重要的流星雨,在這段時間內,看到流星的概率比平時高得多,所以樓主要看流星,還是建議在較大的流星雨活動期間。至於在一般的時間,也是...

中國到底什麼時候可以看到柯南劇場版

您好,我是柯南吧知道團隊的成員,很高興能回答您的問題 日本4月17日就上映了。中國一般來來說是不會上映的。但是可以再網上看 要等到10月8日 發行 字幕組拿到片源 然後大概2天左右就會有字幕版了 耐心的等待一下吧。等出來之後柯南吧會及時更新哦。邀請您一同來看。南韓 m14搶先版1分鐘 m14上南韓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