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放開二孩什麼時候提出的在哪個會上

時間 2021-08-30 10:52:48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全面放開二胎政策是從2023年1月1號開始的。

相關的法律法規依據有:

1.《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第十八條 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

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少數民族也要實行計劃生育,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夫妻雙方戶籍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之間關於再生育子女的規定不一致的,按照有利於當事人的原則適用。

2.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四十一號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的決定》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於2023年12月27日通過,現予公佈,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_

2樓:康康侃球

全面二孩,是指所有夫婦,無論城鄉、區域、民族,都可以生育兩個孩子的政策。

實施全面二孩政策,是繼單獨二孩政策之後生育政策的進一步調整完善,這是**基於我國人口與經濟社會發展的形勢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根據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的決策部署,需要修訂《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及其配套法規,依法組織實施。2023年10月29日閉幕的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五中全會明確提出“全面實施一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政策”後,全面二孩政策的影響成為社會關注焦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由中國·建言獻策研究院建言提出對現行計劃生育進行調整的建議。《“獎一,放二,禁三”——關於調整我國計劃生育政策的建議》載於《華東經濟管理》2023年11期。此文主要觀點為:

自20世紀70年代實行計劃生育以來,我國已成功控制了人口的過快增長,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也帶來了很多社會問題,如人口老齡化、男女性別比例失調、獨生子女家庭問題嚴重、生育權利不平等,等等。因而,應對現行的計劃生育政策進行調整。

調整建議是:“獎

一、放二、禁三”:對只生一孩的父母進行獎勵;放開生育二孩;嚴格禁止生育三孩。

二孩生育政策全面放開什麼時候開始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國家放開二胎政策

來是2023年1月源1日開始的。

2023年12月27日全國人bai大常委會表決通過了du人zhi口與計劃生育法修正dao案,全面二孩定於2023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這就意味著,2023年元旦以後出生的二孩,都是合法的。

按修正案中規定,生育一孩或兩孩的夫妻均可獲得延長生育假的獎勵。法律修改前按照規定應當享受扶助的失獨家庭,將繼續獲得扶助。

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允許實行普遍二孩政策,政策規定:堅持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完善人口發展戰略,全面實施一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政策,積極開展應對人口老齡化行動。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家暫無全面放開生育二胎的時間表。

2023年全國人大代表、國家衛專計委科學技術所所長屬、首席研究員馬旭3日在接受採訪稱,“全部放開單獨二孩沒有時間表”,預計今年全國共計有20多個省份實行“單獨二孩”政策,由此產生的每年新增新生人口不會超過200萬,對整體公共服務有一定壓力,但壓力不大。關於“全部放開單獨二孩”,馬旭表示“要慎重”。

2023年10月,有**報道“中國可能在兩年左右向所有夫婦放開二胎政策”,國家衛計委迴應稱,目前暫無全面放開生育二胎的時間表。

據**人民廣播電臺經濟之聲《天下財經》欄目採訪中國社科院副院長蔡昉稱,中國可能在兩年左右時間內向所有夫婦放開二胎政策。報道還稱,放開二胎政策可能不會顯著提高生育率,中國計劃生育政策、金融政策、公共政策的調整將給經濟增長帶來巨大好處。

此訊息引發廣泛關注和熱議,國家衛計委迴應稱,目前國家暫無全面放開生育二胎的時間表。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暫時沒有聽到確切的時間表。估摸著,下個五年計劃中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沒有具體時間表。估計2016-2023年!

8樓:永不暗淡的光

這個還沒有時間表,等著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全面得等計生委撤銷吧

二胎政策是什麼時候提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2023年10月下旬,黨的bai十八屆du五中全會公報中提出的。

關於zhi二胎dao政策:

1、在經過國版家《人口與計劃生育法》修訂並權正式出臺後,予2023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

2、二胎政策是中國實行的一種和計劃生育政策相對應的生育政策。對於符合特殊情況的已經育有一個孩子的夫妻,由夫妻雙方共同申請,經縣級(含縣級市、區)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審批,可按人口計劃及間隔期規定安排再生育一個子女。

3、2023年3月8日,全國人大代表、國家人口計生委科學技術研究所所長馬旭表示,中國開始出現低生育水平,可以開始逐步放開二胎生育政策。

4、2023年10月29日,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決定中國全面實施一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政策。

實施現狀:

1、如果此次“一獨生二胎”的政策最終推行,受覆蓋的人群會非常可觀。遼寧省計生委的工作人員表示,雖然還沒有相關資料,但這次應該是很大的一個規模。

2、有專家認為,這些政策可能惠及的家庭有多少會選擇生育二胎,結果尚未可知。遼寧省計生委的匿名人士也估計,全面放開二胎,在短期之內不太可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由中國建言獻策研究院提出對現行計劃生育進行調整的建議。《“獎一,放二,禁三”——專關於調整我屬國計劃生育政策的建議》載於《華東經濟管理》2023年11期。此文主要觀點為:

自20世紀70年代實行計劃生育以來,我國已成功控制了人口的過快增長,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也帶來了很多社會問題,如人口老齡化、男女性別比例失調、獨生子女家庭問題嚴重、生育權利不平等,等等。因而,應對現行的計劃生育政策進行調整。

調整建議是:“獎

一、放二、禁三”:對只生一孩的父母進行獎勵;放開生育二孩;嚴格禁止生育三孩。

12樓:撒打法俄方

由中國·建言獻策研究院建言提出對現行計劃生育進行調整的建議。《“獎一,放二,禁三”——專關於調整我國屬計劃生育政策的建議》載於《華東經濟管理》2023年11期。此文主要觀點為:

自20世紀70年代實行計劃生育以來,我國已成功控制了人口的過快增長,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也帶來了很多社會問題,如人口老齡化、男女性別比例失調、獨生子女家庭問題嚴重、生育權利不平等,等等。因而,應對現行的計劃生育政策進行調整。

調整建議是:“獎

一、放二、禁三”:對只生一孩的父母進行獎勵;放開生育二孩;嚴格禁止生育三孩。

13樓:布冬舊聞

兩孩生育政策(不叫二胎政策)是2023年10月下旬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公報中首次提出,在經過國家《人口與計劃生育法》修訂並正式出臺後,予2023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全面放開二孩政策什麼時候實施

14樓:匿名使用者

等待全國人大常委會修改人口計劃生育法後,各省人大常委會修訂地方性法規省人口計劃生育條例後,報國家衛計委備案後實施。

15樓:柳夏侯之

目前國家暫無全面放開生育二胎的時間表。 2023年全國人大代表、國家衛計委科學技術所所長、首席研究員馬旭3日在接受採訪稱,“全部放開單獨二孩沒有時間表”,預計今年全國共計有20多個省份實行“單獨二孩”政策,由此產生的每年新增新生人口不會超...

16樓:

我國將全面實施普遍二孩政策,一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明年三月舉行的人大會議,將進行審議,通過之後,再向各地推行。各地人大再開會修改地方法規,也就是當地計劃生育條例。

改完之後會規定具體哪一天開始實施的! 國家衛計委10月30日明確,“...

計畫生育什麼時候有可能全面放開,中國什麼時候全面放開生育限制?

還需要等國家出台具體落實政策,而5月31日只是審議優化生育政策檔案,指出實施一對夫妻可以生育三個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援措施,需要注意的是審議和通過是不一樣的,審議是指將計畫草案提交大會,而通過之後才會開始落實,並註明具體實施時間。生三孩配套政策 1 將婚嫁 生育 養育 教育一體考慮,加強適婚青年婚戀觀 ...

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是什麼時候提出的

虞璇 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是2003年提出的。 百鍊 德智體的最早出處是抗戰時期重慶 北泉慈幼院院歌 歌詞作者是院長周之廉 籍貫河北南宮城莊 她是覺悟社的3號,與 參加五四運動,後留學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育系,專攻幼兒教育,師從實證主義大師杜威,與陶行知等為師兄妹。1939年創立的北泉慈幼院在重慶,專收...

我國的二孩政策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實施的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全面放開二胎政策是從2016年1月1號開始的。相關的法律法規依據有 1.人口與計畫生育法 第十八條 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符合法律 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具體辦法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少數民族也要實行計畫生育,具體辦法由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