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北斗衛星導航系統能民用啊

時間 2021-11-04 04:50:07

1樓:無情了了

現在就可以不過只能在中國

北斗導航什麼時候可以民用呢?

2樓:收禾

(1)目前北斗導航覆蓋亞太。

(2)現在有北斗導航的終端在售賣,上京東就能搜到。

(3)至於手機上,截止到2023年8月7日,內建驍龍cpu,已有多款支援北斗衛星導航的智慧手機商用,包括華為b199、中興grand s2、中興星星一號、中興紅牛v5、天語touch 2/3/5 lte、努比亞x6、vivo xplay 3s、tcl s838m、tcl s838u、三星galaxys5、三星galaxy note 3(n9008v/n9006)、htc m8、moto e等。

(4)目前不支援北斗導航的手機還是絕大多數,使用搜星類軟體,在與gps偶爾重合頻段還是能搜到北斗衛星的。

(5)現在北斗導航系統已經部分民用了,比如漁業、大客車等。

(6)預計2023年左右,我國建成覆蓋全球的北斗衛星導航系統。

3樓:懂點君

懂點君:告訴你,大部分智慧手機都能用北斗導航系統了!

北斗衛星導航什麼時候投入民用?

4樓:說了你會懂麼

北斗衛星導航從2023年12月27日投入民用。北斗系統空間訊號介面控制檔案正式版1.0正式公佈,北斗導航業務正式對亞太地區提供無源定位、導航、授時服務。

衛星導航系統是重要的空間資訊基礎設施。中國高度重視衛星導航系統的建設,一直在努力探索和發展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衛星導航系統。

2023年,首先建成北斗導航試驗系統,使我國成為繼美、俄之後的世界上第三個擁有自主衛星導航系統的國家。該系統已成功應用於測繪、電信、水利、漁業、交通運輸、森林防火、減災救災和公共安全等諸多領域,產生顯著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特別是在2023年北京奧運會、汶川抗震救災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為了更好地服務於國家建設與發展,滿足全球應用需求,我國啟動實施了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建設。

5樓:天龍四十八部

民用很久了,只是我們沒有意識到,我們習慣性把導航叫gps。實際上gps是一個單向系統,只能由它告訴你你的位置,而不能通過gps傳遞出你的位置。這就是為什麼以前帶著gps都找不到人的原因了。

但凡通過導航找到一個人的位置,就是用的北斗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北斗衛星導航現已投入民用,在我們日常的手機,平板電腦的導航現在都有北斗導航。

7樓:濮清禕

北斗導航什麼時候可以民用

8樓:來自晴川閣舒心的冰洲石

衛星導航。下去十年投入沒用

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實現了哪些服務能力?

現在手機上是沒有北斗的,主要是北斗的晶片技術不成熟,所以民用北斗是一片空白,就算有,也是很小規模的。北斗的模組是很貴的,在8000 10000多吧,主要是晶片沒有量產,貴的很,一個基帶晶片就幾千了。北斗2代時開放給民用的,已經有3顆星在天上了,只要上去4顆就可以2代組網了,我估計在2011年就會出來...

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實現了哪些服務能力?

是中國自主研發的衛星導航系統,是繼美國定位系統gps,俄羅斯格格納斯衛星導航系統,歐洲伽利略衛星導航系統之後的第四個成熟的衛星導航系統。為使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更好地為全球服務,加強北斗衛星導航系統與其它衛星導航系統之間的相容與互操作,促進衛星定位 導航 授時服務的全面應用,中國願意與其它國家合作,共同...

北斗衛星定位系統是什麼,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由什麼組成?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北斗衛星定位系統是由中國建立的區域導航定位系統。該系統由三顆 兩顆工作衛星 一顆備用衛星 北斗定位衛星 北斗一號 地面控制中心為主的地面部分 北斗使用者終端三部分組成。北斗定位系統可向使用者提供全天候 24小時的即時定位服務,定位精度可達數十納秒 ns 的同步精度,其精度與g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