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飛機沒有衛星導航怎麼飛到目的地

時間 2021-11-04 04:50:07

1樓:最強大腦花

沒有衛星導航之前,飛機飛行一般使用慣性導航。

通過測量飛行器的加速度(慣性),並自動進行積分運算,獲得飛行器瞬時速度和瞬時位置資料的技術。

17世紀,i.牛頓研究了高速旋轉剛體的力學問題。牛頓力學定律是慣性導航的理論基礎。

2023年j.傅科稱這種剛體為陀螺,後來製成供姿態測量用的陀螺儀。2023年h.

安休茲製成陀螺方向儀,其自轉軸能指向固定的方向。2023年他又在方向儀上增加擺性,製成陀螺羅盤。這些成果成為慣性導航系統的先導。

2023年m.舒拉發表“舒拉擺”理論,解決了在運動載體上建立垂線的問題,使加速度計的誤差不致引起慣性導航系統誤差的發散,為工程上實現慣性導航提供了理論依據。2023年慣性導航系統在飛機上試飛成功。

2023年,“舡魚”號潛艇依靠慣性導航穿過北極在冰下航行21天。中國從2023年開始研製慣性導航系統,自2023年以來,在多次發射的人造地球衛星和火箭上,以及各種飛機上,都採用了本國研製的慣性導航系統。

慣性導航系統屬於一種推算導航方式.即從一已知點的位置根據連續測得的運載體航向角和速度推算出其下一點的位置.因而可連續測出運動體的當前位置。慣性導航系統中的陀螺儀用來形成一個導航座標系使加速度計的測量軸穩定在該座標系中並給出航向和姿態角;加速度計用來測量運動體的加速度經過對時間的一次積分得到速度,速度再經過對時間的一次積分即可得到距離。

慣性導航系統有如下主要優點:

(1)由於它是不依賴於任何外部資訊.也不向外部輻射能量的自主式系統.故隱蔽性好且不受外界電磁干擾的影響;

(2)可全天侯全球、全時間地工作於空中地球表面乃至水下。

(3)能提供位置、速度、航向和姿態角資料,所產生的導航資訊連續性好而且噪聲低。

(4)資料更新率高、短期精度和穩定性好。

其缺點是:

(1)由於導航資訊經過積分而產生,定位誤差隨時間而增大,長期精度差;

(2)每次使用之前需要較長的初始對準時間;

(3)裝置的**較昂貴;

(4)不能給出時間資訊。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現代的飛機基本也不是靠衛星導航,只是衛星有輔助導航和校對的作用。在20世紀末和當今飛機都用一個叫慣性導航儀的儀器,就是盒子裡有兩個橫縱防止的管道里面有兩個小球,飛機每一個姿態小球都會滾動,電腦會記錄下此次資料,來計算飛了多遠和方向。這是個極其精密的儀器,誤差極小,配合gps和導航臺(點)的經緯度將點與點連起來形成航路來飛行到目的地。

而在最早客機剛剛進入客運的時代裡,飛機導航有兩種:

第一種是較後使用的也較準確的是靠一個叫vor/ndb的導航臺,vor導航臺計算飛機的方位,就是飛機所對於導航臺的磁航向經過角度計算就可以知道飛機航向,ndb導航臺通過飛機發射的兩次訊號計算平均值,計算他的位置,這樣就能知道他在哪了,而在飛機上,飛機儀表上的指標會指著vor導航臺方向,指引他飛到這個導航臺(每個導航臺都有自己單一的頻率,如:104.30)飛機上有兩個這樣的儀器,一個工作時,飛行員會設定下一個到下一個vor導航臺,來指引下一處方位,輪換使用,就能到達目的地。

第二種是一種無線電甚高頻全向信標,他由兩個組成一套來導航,一個會發射一串獨特的莫爾斯電碼,在飛機上會想出相應的嘟嘟的聲音(比如嘟嘟--嘟---嘟---嘟---嘟嘟嘟,--為停頓),飛機上有本本子,如果波段一致的話就說明找到了這個導航臺,而另一個飛機離導航臺範圍不同會使波段頻率都會不一樣(聲音不同),通過這個飛行員就能知道方位和距離,來引導飛機到達目的地。

基本就那麼多,謝謝!

3樓:韓羲胡音景

最早是地標領航,然後是推測領航,現在發展到無線電領航、衛星導航、慣性導航等多種藉助導航裝置的領航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說的很好張見識了,我現在就是做慣導和組合導航的。

過去沒有電腦人們怎麼炒股,以前沒有電腦的時候,人們是怎麼買賣股票的??

自己動手畫線。委託,或者直接到營業廳去交易。 你咋 這樣 連續競價必需有啊。估計是半分鐘一次或一分鐘一次的集合競價吧,相當於連續競價。人肉操作沒電腦快,有滯後性,主要看短時間單子的多少。這是我猜的,沒有電腦的時代交易所只能這樣。都是1 4元一檔,一元錢才4檔 好像是1 8元一檔,8檔,記不清了 就是...

宋朝以前沒有棉花,古人是怎麼度過寒冷的冬天的

周生閒來讀歷史 沒有棉花也可以度過冬天啊,他們有布衣和動物皮毛取暖,所以也不會太冷,而且他們可以待在室內,有火爐取暖。 舊城 他們一般會穿多幾件衣服,而且房間裡可以燒炭,同時在屋內的時候,關緊門窗。 谷珟 靠多層布衣以及獸皮取暖,並且大部分時間都呆在有火爐的室內,少有外出。 巴比龍鴨2號 雖然古代沒...

我的玉好長時間沒有帶了怎麼暗了沒有以前亮了怎麼回事

寶寶永愛抱抱熊 如果是真的,就再帶一段時間就會變亮,玉要靠人養的 只是沒看到東西,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我的玉佩戴久了怎麼沒什麼亮了是什麼回事 y小貝兒 用牙刷刷啊,不行的話可以用一點牙膏,這樣對玉沒有什麼傷害。以後洗澡的時候把玉拿下來,有肥皂在上面的話是會對玉有影響的。也會沒有原來那麼光亮了。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