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動物天生就會游泳,而人類卻不行

時間 2021-09-19 18:17:0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以用達爾文的演化論來解釋:物競選擇,適者生存。很久以前,地球上大部分陸地被水覆蓋,動物們必須學會游泳,不會游泳的狗都死絕了,所以現在的狗都會游泳。

狗天生會游泳,但游泳本領不高,應急沒問題,但游太長距離,或者水太深、水流太急就不行了,年齡太小的狗也不行,而且有的狗會怕水,最好不要把它扔進水裡,那樣很危險。 一般的來說,狗在沒有需要的時候,是不會輕易下去游泳的,但是在它們非常的熱,或者是在被迫的情況下,會去嘗試一下,它們一般是能夠游泳的,就象動物會吃飯一樣,雖然它們游泳的本領各不相同,但是對於防身來說,還是有餘的。這就要說到關於本能的事情了,所謂本能:

就是天生就會的東西,生來就會,所以當你看見狗一生下來就會游泳的時候,不必大驚小怪的,我們應該知道這是他們的天生優勢。

嚴格來說,狗狗的游泳技術應該和人類似。對於人來說,天生是不會游泳的,然後通過後天的學習訓練,慢慢地也就變成了游泳健將。其實對於狗狗來說也應該是如此,當你第一次將狗狗放在水中的時候,它們也會害怕、緊張,會不停的胡亂拍打,起來後會害怕再次進入水中。

然而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狗狗也能學會游泳。

當然,也有人認為狗狗天生就會游泳,只是游泳的本領不高。因為當你將狗狗推進泳池的時候,它們會下意識的用爪子撲打,用力的登爪子努力的不讓身體沉入水底,只是這個時候的狗狗還不是游泳健將。雖然寵物狗不能在水中停留太長的時間,但也不至於會淹死。

因此,有人會認為狗狗應該天生擁有一些游泳的技能,只是技能很差很差。

2樓:mark風狄

你要看動物是怎麼走路的,人是怎麼走路的。絕大部分動物游泳的姿勢和走路姿勢是差不多的,人走路是站著的,你能站著游泳?

人為什麼天生不會游泳?

3樓:77瞳

人天生是會游泳的. 很多剛剛出生的嬰兒就能直接放入水中去游泳.甚至潛水30分鐘左右.所以有人類的祖先是海猿這一說法.

我認為人之後不會游泳了,是因為太多時間在陸地上生活,並沒有經常入水活動.

你所說的天生都會,比如說海豹之類的.它們也是需要學的,出生後不久,就需要學,而寫有淹死的可能.之所以能在後面成為游泳健將,只是它們隨時都在水中捕食,這是必要的而已.

人類的密度和水的密度一樣,所以可以說天生就會.只是需要乙個啟用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天生也會游泳的啊,還在在母親的肚子裡就是被羊水包圍著的。

為何動物沒人教,天生就會交配,為什麼自然界的動物天生就懂得交配?

科學黑洞 生存和繁衍是動物的天性,是與生俱來刻在基因內的,這是其中之一。同時大多數動物都有學習的能力,雖然沒有其他動物教,但是自己卻可以學習。那為什麼動物會去主動學習哪?主要因為有內在的需求,這是關鍵因素。例如非洲大草原上的獅子,它們是唯一群居的貓科動物,在一個獅群中1 2頭雄獅 通常為兄弟 作為首...

貓為什麼天生就會吃魚呢?

哪有貓兒不喜腥 這是人們對貓飲食習性的評語。這就是說,貓既愛食老鼠又願食魚。說來十分有趣,如果貓兒時間長了得不到主人奉承的魚淆,它能在傍晚跑到小河邊自己 動手 從水中撈取活魚以飽口福哩!科學家曾對這個問題進行過研究和分析。原來,貓是在夜間活動的,其體內就必需具備牛黃酸這種能提高夜間視力的物質。如果貓...

鳥類為什麼天生就會築巢,鳥類為什麼要築巢?

知哥49826晃蹦 蘇格蘭愛丁堡 格拉斯哥和聖安德魯大學的生物學家們通過研究以編織複雜巢穴著名的非洲黑臉織雀發現,這些鳥兒們的築巢能力和風格很明顯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有不同,它們的技藝不止是天生,同樣需要 熟能生巧 求註冊 鳥類天生就會築巢,人類天生回說話。鳥類天生就會築巢和我們人類天生就會說話,是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