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天生頭髮就黃,為什麼有些人的頭髮天生就是淡黃色的?

時間 2021-07-14 16:43:35

1樓:愛笑de街角風鈴

頭髮黃的影響因素:

1、遺傳的因素;

2、重度缺鐵性貧血和大病初癒等,導致機體內黑色素減少,使烏黑發的基本物質缺乏,黑髮逐漸變為黃褐色或淡黃色;

3、高度營養不良;

4、經常燙髮、用鹼水或洗衣粉洗髮;

5、甲狀腺功能低下。

發黃的原因型別:

1.營養不良性黃髮:

主要是高度營養不良引起的,應注意調配飲食,改善機體的營養狀態。雞蛋、瘦肉、大豆、花生、核桃、黑芝麻中除含有大量的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外,還含有構成頭髮主要成分的胱氨酸及半胱氨酸,是養發護的最佳食品。

2.酸性體質黃髮:

與血液中酸性毒素增多,也與過度勞累及過食甜食、脂肪有關。應多食海帶、魚、鮮奶、豆類、蘑菇等。此外,多食用新鮮蔬菜、水果,如芹菜、油菜、菠菜、小白菜、柑橘等有利於中和體內酸性毒素,改善發黃狀態。

3.缺銅性黃髮:

在頭髮生成黑色素過程中缺乏一種重要的含有銅的「酪氨酸酶」。體內銅缺乏會影響這種酶的活性,使頭髮變黃。含銅元素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西紅柿、土豆、芹菜、水果等。

4.輻射性黃髮:

長期受射線輻射,如從事電腦、雷達以及x光等工作而出現頭髮發黃,應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豬肝、蛋黃、奶類、胡蘿蔔等;多吃能抗輻射的食品,如紫菜、高蛋白食品以及多飲綠茶。

5.功能性黃髮:

主要原因是精神創傷、勞累、季節性內分泌失調、藥物和化學物品刺激等導致機體內黑色素原和黑色素細胞生成障礙。此種黃髮要多食海魚、黑芝麻、苜蓿菜等。苜蓿中的有效成分能複製黑色素細胞,有再生黑色素的功能;黑芝麻能生化黑色素原;海魚中的菸酸可擴張毛細血管,增強微迴圈,使氣血暢達,消除黑色素生成障礙,使頭髮祛黃健美。

6.病原性黃髮:

因患有某些疾病,如缺鐵性貧血和大病初癒時,都能使頭髮由黑變黃。此種情況應多吃黑豆、核桃仁、小茴香等。黑豆中含有黑色素生成物,有促生黑色素的作用。

小茴香中的茴香醚有助於將黑色素原轉變為黑色素細胞,從而使頭髮變黑亮澤。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是……人的頭髮數目都差不多吧……

只是細髮的直徑小,粗發直徑大,於是合起來一把就更明顯了,顯得好像是頭髮少了。

細髮的黃……大概是因為「柔嫩」?

我本身是黑粗發的,後來身體不好,頭髮顏色就變了,如今……見過我的人總是說「你染髮啦?很自然嘛!」——我那個**啊……其實我還是喜歡黑髮的啊啊啊啊(泣)

3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黑色素,還有微量元素不夠。

為什麼有些人的頭髮天生就是淡黃色的?

4樓:頂尚堂

這有幾張原因,一種原因可能是遺傳性的,還有種原因就是缺少營養,營養不良,這就需要加強影響的吸收,日常堅持養髮,就可以慢慢改善。

有的人天生頭髮是黃色的,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頭髮黃都是經常燙,毛鱗片受損造成的,要是天生的那可能是你身體裡,相比其他人要缺少黑色素,才會那樣的,不過你應該很漂亮啊,因為缺少黑色素的人都很白啊!

6樓:甜心公主

我就是黃頭髮的中國人,至於原因我也不太清楚,可能就像一樓說的那樣吧,我缺少黑色素

為什麼有些黃種人頭髮天生是有點金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毛髮中顯現黑色的真黑色素(eumelanin)相對較為少量。有些真黑色素含量稍多的髮色,如紅發或棕髮,也會因為色素分布的不平均而出現部份的金髮。

在北歐的人群中,金髮的發生十分頻繁。頭髮顏色的基因mc1r基因至少有7名大陸給予的頭髮和眼睛的色彩廣泛歐洲變種。根據最近的遺傳資訊進行了三個日本的大學,該基因突變導致的金髮,在歐洲已被隔離,在最後乙個冰河時代的約1.

1萬年前的時期。

在此之前,歐洲人大多有黑色的頭髮和眼睛,這在世界其他主要對於光的頭髮演變共識的解釋是有關維生素d的合成和北歐的陽光季節性不足的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頭髮的顏色是由頭髮內部含有的色素種類不同而存在著差異。頭髮中含有三種色素,它們分別是優黑色素、紅黑色素和嗜黑色素。這三種色素的顏色是不同的。

由於頭髮中所含上述色素的比例不同,也就會有不同顏色的頭髮了。由於種族不同,我們人類的頭髮就有黑色、黃色、紅色和棕褐色之分。大體上看,黃種人的頭髮是黑色的;而白種人的頭髮是金黃色的。

形成頭髮顏色差異的根本原因是在於人類的進化和遺傳因素,這與膚色不同的道理是一樣的。因為,黃種人長期生活在陽光充足的熱帶和**帶地區,較強的紫外線照射使用權欠祖先的**及毛髮中黑色素含量增多,以對自身進行保護。這樣,一代一代地遺傳下來,頭髮就是黑色的了。

西方人多生活在目光稀少的寒帶地區,紫外線較少,**和毛髮內黑色素含量較少,久而久之便形成了金黃色的頭髮。這是人類進化、適應自然的結果。

8樓:凌凌柒

中國人雖然不是白人但確實不少人是白**的,對不起黃種人的稱謂只限某個朝代就算不是白人但也不是黃種人,中國人雖沒金髮人種,但天生黃頭髮棕黃眼睛的不少

為什麼有些人天生運氣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命好命壞,都一樣,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人最重要得正確認識自己的位置和自己需要完成的目標和達到的高度其次就是要有一顆積極向上的心,乙份無所畏懼的勇氣,殺不死你的只會讓你變強

殺不死你讓你無法變強,那就是你弱,不是命的問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為什麼反正就是好就對了。

為什麼有的人 頭髮自然黃?

11樓:文化永生

1、天生遺傳

頭髮的顏色是由頭髮內部含有的色素種類不同而存在著差異。頭髮中含有三種色素,它們分別是優黑色素、紅黑色素和嗜黑色素。這三種色素的顏色是不同的。

由於頭髮中所含上述色素的比例不同,也就會有不同顏色的頭髮了。

2、營養不良

大部分導致頭髮黃最主要的乙個因素就是缺乏很好的營養,所以這個時候應該注意調配飲食,在日常生活中各種食物都多吃一點,達到乙個飽和全面的程度,只有這樣才能改善機體的營養狀態。

3、酸性體質

之所以會出現頭髮偏黃的現象,基本上就是與血液中酸性毒素增多有著很大的關係,當然除此之外還與過度勞累及過食甜食、脂肪類食物有關。

4、身體存在缺銅性

生成黑色素過程中如果缺乏一種重要的含有銅的酪氨酸酶物質,那麼這個時候如果體內缺少一種酮物質的話那麼就會導致酶的活性降低,一旦降低了的話就會不利於其他的物質的生成,這樣就會導致頭髮變黃的情況。

5、輻射性

如果長期從事一些電腦、雷達等性質工作的人群,那麼頭髮同樣會出現偏黃的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1.營養不良

導致頭髮黃最主要的乙個因素便是高度營養不良,這個時候專家建議應該注意調配飲食,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全面的攝取各種營養,只有這樣才能改善機體的營養狀態。並且營養專家建議,在日常生活中脫髮偏黃的人群應該盡量的多吃一些雞蛋、瘦肉、大豆、花生、核桃、黑芝麻等食物,在這些食物中不僅僅含有大量的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除此之外還含有構成頭髮主要成分的胱氨酸及半胱氨酸,這些都是養發護的最佳食品。

2.缺銅性

頭髮黃是什麼原因,面對這個問題專家指出,很有可能是因為缺銅所引起。生成黑色素過程中如果缺乏一種重要的含有銅的「酪氨酸酶」,這個時候如果體內缺銅的話那麼就會嚴重的影響到這種酶的活性,從而導致頭髮變黃的情況。

因此在日常的生活中,這部分人群應該盡量多吃一些含銅的食物,比如像動物肝臟、西紅柿、土豆、芹菜、水果等。

3.酸性體質

之所以會出現頭髮偏黃的現象,與血液中酸性毒素增多有著很大的關係,除此之外還與過度勞累及過食甜食、脂肪類食物有關。如果過度勞累以及過量吃一些甜膩食物的話,就會改變身體的體液導致體液過酸,在這種情況下就很容易導致頭髮變黃。

4.輻射性

如果長期從事一些電腦、雷達等性質工作的人群,頭髮同樣會出現偏黃的情況,因此在頭髮黃是什麼原因的問題上,這也是其中的一方面因素。

這部分工作人群在平時應該注意多補充一些富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如豬肝、蛋黃、奶類、胡蘿蔔等。除此之外在平時還應該多吃一些抗輻射的食品,如紫菜、高蛋白食品,還可以多喝綠茶。

5.功能性

導致頭髮黃的原因有很多,除了以上這些之外,還有一方面就是功能性的損傷。常見的比如像勞累、季節性內分泌失調、藥物和化學物品刺激等,這些都會導致體內黑色素原和黑色素細胞生成障礙。這種情況下患者應該多吃一些海魚、黑芝麻、苜蓿菜等食物,這些食物中的有效成分能夠複製黑色素細胞,有再生黑色素的功能。

13樓:寬邌

頭髮為什麼會發黃呢?主要**有甲狀腺功能低下,高度營養不良,重度缺鐵性貧血和大病初癒等,導致機體內黑色素減少,使烏黑頭髮的基本物質缺失,黑髮逐漸變為黃褐色或淡黃色。另外,經常燙髮,或用洗衣粉及鹼水洗髮,也會使頭髮受損發黃。

營養性發黃 主要是高度營養不良引起的。雞蛋、瘦肉、大豆、花生、核桃和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動、植物蛋白,可以改善機體的營養狀態,而且這些食物中還含有構成頭髮的主要成分胱氨酸及半胱氨酸,是養髮的最佳營養食品。 體酸性發黃 是血液中酸性毒素增多所致,與過度勞累及過食甜食、脂肪有關。

應多食海帶、魚、鮮奶、豆類等;此外,常吃芹菜、油菜、蘑菇、柑桔、菠菜等含鐵食品,也能抑制體酸。 缺銅性發黃 在頭髮黑色素生成過程中缺一種重要的含有銅的「酪氨酸酶」。體內銅含量不足會影響這種酶的活性,使頭髮變黃。

富含銅元素的食物有動物肝臟、番茄、土豆、芹菜、水果等。 輻射性發黃 由於職業的特殊性,如從事電腦、雷達職業,以及x光醫生等工作出現頭髮泛黃,應重視補充富含維生素a的食品如豬肝、蛋黃、奶品等,還應多食能抗輻射的食品,如紫菜、高蛋白食物以及多飲綠茶。 病源性發黃 因為患有某些疾病,如缺鐵性貧血和大病初癒時,都能使頭髮由黑變黃,應多吃黑豆、核桃仁、小茴香等,因為黑豆中含有黑色素生成物,有促生黑色素原的作用;小茴香中的茴香醚則有助於將黑色素轉變為黑色素細胞。

機能性發黃 主要原因是精神創傷、勞累、季節性內分泌失調、藥物和化學物品刺激等導致機體內黑色素原和黑色素細胞生成機能的障礙,要多食海魚、黑芝麻、苜蓿菜等。苜蓿中的有效成分能複製黑色素細胞,有再生黑色素的功能;黑芝麻能生化黑色素原;海魚中的菸酸可擴張毛細血管、增強微迴圈,使氣血暢通,消除黑色素生成的障礙,使頭髮祛黃健美。

為什麼有些人天生膽大,有些人天生膽小

軟腳蛇 基因因素和環境因素的雙重作用結果 網路老鳥 這應該與腎上腺素的分泌多少有關係 分泌旺盛者 膽小 反之則膽大 1 26 弟 兄 們 哪 可 見 你 們 蒙 召 的 按 著 肉 體 有 智 慧 的 不 多 有 能 力 的 不 多 有 尊 貴 的 也 不 多 1 27 神 卻 揀 選 了 世 上 ...

為什麼有些人天生就有白頭髮?是不是缺少一種什麼維生素

駒吉勵俠 樓主 人體缺少一種酶 酪氨酸酶時會有白頭髮,還有就是外界因素,像壓力大,食物等 貫光赫施宵 人的頭髮表白,不是因為缺少維生素,而是因為人體內的能始人的頭髮變黑的一種酶的合成發生了問題。望樓主以後多留心一下書本上的知識。頭髮變白是缺哪種維生素造成的呢? 會飛的豬豬在努力 頭髮變白有生理和遺傳...

什麼樣的人天生跑步快,有些人為什麼跑步很快

有以下顯著特徵的人,可能會跑的很快。肩寬,腰細,臀部上翹,小腿修長,小腿跟腱長,踝關節細,小腿明顯比大腿長,大腿前後群肌比較發達,膝關節尖而小。至於為什麼,就不解釋了,涉及到運動生理學。你什麼身材特點,從上述的身體部位大概描述一下,你多大年齡,50米成績多少?不能以你們班男生的成績來做比較,也許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