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類為什麼天生就會築巢,鳥類為什麼要築巢?

時間 2021-10-16 16:03:49

1樓:知哥49826晃蹦

蘇格蘭愛丁堡、格拉斯哥和聖安德魯大學的生物學家們通過研究以編織複雜巢穴著名的非洲黑臉織雀發現,這些鳥兒們的築巢能力和風格很明顯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有不同,它們的技藝不止是天生,同樣需要“熟能生巧”。

2樓:求註冊

鳥類天生就會築巢,人類天生回說話。鳥類天生就會築巢和我們人類天生就會說話,是一樣的道理。都有自己的文明傳承,也有自己的技術傳承,生活在地球上的每個物種都各有特色。

3樓:寶42712諮私

和所有的有蹄類動物一樣,它們出生不久便會站立,這是一種動物的天性.鳥類會築巢也是如此,這是本能,每一種鳥天生便知道如何造自己的巢.許多小鳥用小樹枝和草造成杯型,如北美紅雀和畫眉鳥.

有些燕子用泥球築巢,它們把巢附著在斷崖上或者屋簷下.有些鳥,如小山雀,它把巢築在樹洞或巖穴中,它們用草、羽毛、毛皮和苔蘚搭在穴底.

4樓:編號

鳥類不僅天生就會築巢,鳥類還會選擇在安全的地點築巢。為了繁衍後代,為了讓自己的文明繼續遺傳下去,所有的鳥類都會有自己的特點,但是他們都很尊重生命,知道環境對動物的要求,動物也會對環境有要求。

5樓:回憶

作為天上飛的鳥,他的生活習慣就和水裡遊的魚是一樣的。他們的生存法則,要求他們會在天上飛,會自己築巢,會繁衍後代,繼續自己生命的延續和文明的傳承,這是大自然慢慢進化的規律。

6樓:小皓粉絲團

環境改變一切。地球存在了那麼多年,讓很多地球上的物種各有各的生存技巧,各有各的傳承以及在他們的生命裡都有自己所遵循的生存規則,人類也是一樣,每個物種的特點有相通的也有不相同的,但是生命是值得尊重的,所有物種都一樣。

鳥類為什麼要築巢?

7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鳥類築巢是為了保護卵和小鳥,使其不受惡劣氣候的衝擊以及捕食性動物的傷害。各種鳥的鳥巢的形狀和大小都有很大的差別。有的鳥巢是由鬆散的樹枝搭起來的大型建築物,而有的鳥巢卻只不過是杯子一般大小的容器,用暖和的頭髮和羽毛編織而成。

鳥類為什麼會築巢答案

8樓:之意子

築巢是鳥類繁殖活動中的一個顯著特點。鳥類的繁殖一般開始於築巢活動而結束於幼鳥離巢。鳥巢在鳥的生殖和發育中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幾點。

(1)鳥巢能防止卵滾散和使卵整合團堆狀。保持卵成團堆狀,對一次孵卵數較多的鳥類尤為重要,如果全窩卵都保持在親鳥的身體下面,胚胎就可在親鳥體溫作用下進行發育。

(2)鳥巢利於親鳥餵養雛鳥和躲避敵害。由於很多鳥類能把巢築在非常隱蔽的地方,再加上有些偽裝,使鳥巢較難被天敵發現。還有些鳥充分利用它們的飛行優勢,把巢築在懸崖絕壁上或高高的樹梢細枝杈間,使得各種天敵即使發現了它們的巢,也可望而不可及。

(3)鳥巢能保持卵和雛鳥發育所需的最適溫度。對於晚成鳥的雛鳥來說,在剛孵出的頭幾天,體溫還不能恆定,很容易隨著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因而需要親鳥像孵卵時那樣經常暖著它們,而鳥巢起著減緩熱量散失的作用。如樹洞巢高於環境溫度 1℃~7 ℃。

(4)築巢行為利於鳥類繁殖行為的進行。鳥巢和鳥類的築巢活動,對於已經配對的鳥類來說,是刺激它們的性生理活動的重要因素。特別是鳥類在開始建巢或在自己窩內時,由視覺和觸覺等器官所發出的訊號,通過腦的綜合,能促進體內雌激素的加速分泌,從而使體內的卵細胞迅速成熟並且排出,使繁殖行為不至於中斷。

很多鳥類是認巢不認卵,它們一見到自己的巢就回去孵卵,即使把鳥巢中的卵換成玻璃球或石頭子,有些鳥也全然不顧地照孵卵不誤。但如果毀掉了它的巢窩,孵卵行為就立即終止。

詳情可參考:http://www.

pep.com.cn/czsw/xshzx/tbxxzy/7sh/dydy_1_1_1_1_1_1_1_1/shpzy/201008/t20100830_825811.

htm 望採納

鳥類會飛是天生就會嗎?還是說大鳥有教過小鳥飛的技能,只不過人類聽不懂鳥語呢

茹驕 鳥類會飛是天生的,不需要誰教,不過需要鍛鍊。小鳥的翅膀也是一直發育成長的,需要鍛鍊。 這個沒有天生就會的,到了一定階段它自己的本能都會學大鳥飛的樣子,慢慢練習拍打翅膀控制飛翔。就像小孩子學說話,很多話不是你刻意教的,他聽多了練習慢慢也回去說的。 鳥類會飛是天生的。小鳥只要羽毛豐滿,翅膀硬了就會...

貓為什麼天生就會吃魚呢?

哪有貓兒不喜腥 這是人們對貓飲食習性的評語。這就是說,貓既愛食老鼠又願食魚。說來十分有趣,如果貓兒時間長了得不到主人奉承的魚淆,它能在傍晚跑到小河邊自己 動手 從水中撈取活魚以飽口福哩!科學家曾對這個問題進行過研究和分析。原來,貓是在夜間活動的,其體內就必需具備牛黃酸這種能提高夜間視力的物質。如果貓...

為什麼有些動物天生就會游泳,而人類卻不行

這可以用達爾文的演化論來解釋 物競選擇,適者生存。很久以前,地球上大部分陸地被水覆蓋,動物們必須學會游泳,不會游泳的狗都死絕了,所以現在的狗都會游泳。狗天生會游泳,但游泳本領不高,應急沒問題,但游太長距離,或者水太深 水流太急就不行了,年齡太小的狗也不行,而且有的狗會怕水,最好不要把它扔進水裡,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