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鳥會築巢,什麼鳥是築巢能手

時間 2021-10-16 16:03:49

1樓:悍馬長風

大部分鳥都能築巢,有的巢還很精美,黃雀做的巢在蘆葦中間!把十幾顆蘆葦連起來!做成下成兜狀,上帶蓋子的巢,簡直施工方法太巧妙了!好多鳥都是建築師!

2樓:非語渡無語

印象中就杜鵑和企鵝不築巢

別的鳥都築巢

什麼鳥是築巢能手

3樓:小芋頭帥哥

是織布鳥。有58個不同的品種。大多數織布鳥吃種子,尤其是草籽,但也有吃版蟲子的

。它們會在樹幹權上跳上跳下,在樹皮中找蟲子吃。一年中,除了在繁殖季節,雄鳥有著鮮豔的羽毛。

其他時間裡,雄鳥和雌鳥都呈暗褐色。它們在樹木的地方生活,並在樹上築巢。織布鳥是鳥類乃至動物中最優秀的紡織工。

哪些鳥會築巢?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隻bai黃蜂大家庭開始時du

只有蜂后自己,它是將枯死zhi的dao樹皮咬下來,混進唾液,**造出一種糊漿屬。在裡面產下一個卵,接著再建另一個蜂房,再產一個卵。這樣蜂后把全部的力量都用於產卵,巢也越築越大

黃蜂的巢是用一種薄而柔韌的材料做成的。這種材料是木頭的碎粒,很像一種棕色的紙。它的上面有一條條的帶,其顏色視所用木頭的不同而不同。

如果蜂巢是用整張"紙"做的,就可以稍稍抵禦寒冷,起到保暖的作用。但是,黃蜂就像做氣球的人一樣,它們懂得溫度可以利用各層外殼中所含有的空氣來保持。所以,黃蜂把它們的低巢做成寬的鱗片的形狀,一片一片鬆鬆的鋪起來,顯出很多的層次來,整個蜂巢形成一種粗粗的毛毯狀,厚厚的,而且多孔,其內部含有大量的空氣。

這樣一來,外殼裡的溫度,在天氣很熱時,一定是很高的。

在楊柳的樹孔中,或者是在空的殼層裡,它用木頭的碎片,做成脆弱的黃色的紙板。它就利用這種材料來包裹它自己的窠。一層一層相互地重疊起來,就像個凸起的大鱗片一樣,可以想象這有多麼保暖!

這個大鱗片的中間有充分的空隙,空氣停留在裡邊也不流動

鳥類為什麼會築巢答案

5樓:之意子

築巢是鳥類繁殖活動中的一個顯著特點。鳥類的繁殖一般開始於築巢活動而結束於幼鳥離巢。鳥巢在鳥的生殖和發育中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幾點。

(1)鳥巢能防止卵滾散和使卵整合團堆狀。保持卵成團堆狀,對一次孵卵數較多的鳥類尤為重要,如果全窩卵都保持在親鳥的身體下面,胚胎就可在親鳥體溫作用下進行發育。

(2)鳥巢利於親鳥餵養雛鳥和躲避敵害。由於很多鳥類能把巢築在非常隱蔽的地方,再加上有些偽裝,使鳥巢較難被天敵發現。還有些鳥充分利用它們的飛行優勢,把巢築在懸崖絕壁上或高高的樹梢細枝杈間,使得各種天敵即使發現了它們的巢,也可望而不可及。

(3)鳥巢能保持卵和雛鳥發育所需的最適溫度。對於晚成鳥的雛鳥來說,在剛孵出的頭幾天,體溫還不能恆定,很容易隨著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因而需要親鳥像孵卵時那樣經常暖著它們,而鳥巢起著減緩熱量散失的作用。如樹洞巢高於環境溫度 1℃~7 ℃。

(4)築巢行為利於鳥類繁殖行為的進行。鳥巢和鳥類的築巢活動,對於已經配對的鳥類來說,是刺激它們的性生理活動的重要因素。特別是鳥類在開始建巢或在自己窩內時,由視覺和觸覺等器官所發出的訊號,通過腦的綜合,能促進體內雌激素的加速分泌,從而使體內的卵細胞迅速成熟並且排出,使繁殖行為不至於中斷。

很多鳥類是認巢不認卵,它們一見到自己的巢就回去孵卵,即使把鳥巢中的卵換成玻璃球或石頭子,有些鳥也全然不顧地照孵卵不誤。但如果毀掉了它的巢窩,孵卵行為就立即終止。

詳情可參考:http://www.

pep.com.cn/czsw/xshzx/tbxxzy/7sh/dydy_1_1_1_1_1_1_1_1/shpzy/201008/t20100830_825811.

htm 望採納

是不是所有的鳥都會築巢

6樓:華實藥業****

不是的所有的鳥都有巢穴。 比如杜鵑就不會 它是把自己的蛋下到別的鳥巢裡。 它挑選了顏色形狀相近的鳥 所以不會被識破 等小杜鵑出生後 會把原來的蛋和小鳥都推出巢外獨佔養母的餵養長大了以後老杜鵑在旁邊一叫小杜鵑就飛走了

7樓:

不是的,有的鳥兒直接在樹枝上或懸崖上站著。

最會築巢的鳥是什麼鳥

鳥是怎樣築巢的?

8樓:小驢帳淪

大多數鳥類在繁殖季節,在它們的巢區以內,選用植物纖維、樹枝、樹葉、版雜草泥土、獸毛或鳥羽等權物,築成可使鳥卵不致滾散,並能同時均勻受到親鳥體溫的孵化和有利於親鳥喂雛的巢窩,稱為築巢。

由於巢內具有一定減緩熱量散失的保溫作用,有利於幼雛生長髮育。築巢是鳥類繁殖成功的重要一環。築巢地點因種而異,有的鳥巢築在隱蔽處,並加以偽裝;有的築在懸崖絕壁上;有的築在高大樹梢細枝杈間;也有的築在地面、水面、洞穴或建築物內。

多數鳥類築巢由雌鳥承擔,也有雌雄鳥協作築巢。築巢行為的活動過程,有助於刺激性生理活動,從而使體內的卵細胞迅速成熟並排出,使繁殖行為不至於中斷。

但是,也有孵卵不築巢的鳥類,如海雀、王企鵝等;也有的鳥既不築巢也不孵卵,如杜鵑。

9樓:曉倩的春天

大家知道鳥是怎麼築巢的嗎?兩隻鳥一天時間完成,鏡頭記錄全過程

鳥中的築巢能手,鳥中的築巢能手

暗黑的守望者 營冢鳥,園丁鳥,縫葉鶯,織布鳥,紅灶鳥,金絲燕 園丁鳥,縫葉鶯,織布鳥,紅灶鳥,金絲燕 縫葉鶯,織布鳥,紅灶鳥,金絲燕 有 園丁鳥和織布鳥。 說別人的人自己才是笨蛋哦!哈哈。 一群傻子!築巢能手是什麼鳥 範學浩 是織布鳥.織布鳥主要活動於農田附近的草灌叢中,營群集生活,性活潑,主要取食...

鳥是怎麼築巢的?你發現過嗎,鳥是怎樣築巢的呢?

科學船塢 鳥是怎麼築巢的?一般在鳥類的繁殖季節,鳥才會去築巢,它們需要在樹杈上 樹洞中建造一個小巢穴來孵化自己的下一代,對鳥蛋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有利於鳥蛋的孵化以及幼雛的生長。鳥兒如何築巢呢,鳥是很聰明的動物,它們用嘴從外面銜回來樹枝 樹葉 羽毛 植物纖維 雜草 泥土,配合唾液將這些黏連在一起,或...

築巢是什麼?築巢是做電商的嗎?有築巢做建材家居的嗎

福爾摩斯之迷 怎麼說呢,築巢是電商沒錯,但又區別於傳統電商。因為它除了網上直銷 還有下線體驗中心,蠻大的。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築巢的建材家居跟實體店有什麼區別,靠譜嗎? 築巢把建材家居銷售從線下搬到了線上,但又與純線上銷售不同,築巢在各大城市也有自己體驗館,方便使用者驗證商品質量和溝通裝修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