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水一直在減少嗎?消失掉的水蒸汽會不會到外太空

時間 2021-09-18 20:37:00

1樓:雜談鮮事

地球存在的時間已經有了45億年多一點的時間。地球上的水一直都是在迴圈的,雖然說地上的水總量很大,但是真正能供人類利用的水並不多,因為人類只能利用淡水,淡水是儲藏在陸地的,下面的也就是地下水,人類大規模的發展工業,開墾荒地已經有相當多的地下水被汙染了,所以現在人們還是要學會珍惜利用水資源。

2樓:奇點使者

地球上的水越來越少了?科學家找到證據,它在向太空逃逸

3樓:安非果子皮

地球上水的總量基本是維持不變的,只是不同形態的水所佔的比例會有差別。因為有萬有引力和大氣層的存在,很少有水蒸氣能夠逃逸到外太空去。

4樓:最愛彩虹糖

不會減少,地球是一個封閉的迴圈體系,蒸發的水汽冷卻會回到地面,由於地球引力的影響,不會跑到外空。

5樓:

不會的。因為地球被大氣層包圍著,水只在自然界中迴圈,受熱蒸發,遇冷變成小水滴降落,不會減少的。

6樓:青熒火

地球上的水其實沒有減少,那是因為地球上的水雖然被人類用光蒸發,又形成了雨水落下來,消失掉的水蒸氣是不會到外太空的,因為地球有大氣層,水蒸氣是出不了大氣層。

7樓:電競灬王先森

是在減少,但是卻不會蒸發到外太空因為在高空中溫度太低,水蒸氣上升到一定高度就凝結成冰成雲最後又變成了雨

地球上的水是不斷迴圈的還是一直在減少的?

8樓:雜談鮮事

我們要去節約利用淡水資源,因為淡水資源可利用的越來越少了,在幾十年前人類發展工業的時候,還沒有認識到節約資源保護環境的重要性,所以有很多的地下水被汙染了,陸地上的地下水基本都是淡水是可以直接利用的,但是受到工業發展的影響,被汙染了就沒有辦法直接使用了,所以我們能夠利用的水資源在減少。

9樓:君子丶你好

因為他經過了一些時間,會向大氣以及一些人轉變成有機物,也不可能長時間的存在,所以什麼越來越少。

10樓:天天影談

地球上的水是不斷迴圈的,總量並不會減少,而是會經常地變成不同的狀態,比如江河湖海的水蒸發到天上會變成雲。

11樓:慕容螺

地球上的水應該是不斷迴圈的,當水遇到空氣的時候就會蒸發,在空中凝結成露珠,然後再降落在地面,所以這水是不斷在迴圈的。

12樓:蠟筆小曦

地球上的水是一直都在迴圈的,幾乎是不會減少的,只是淡水資源是在一直減少的,人類可以直接使用的水是在一直減少的。

13樓:尕軋

其實我覺得是在減少的,因為現在的水資源是越來越少了,很多地方都存在乾旱的現象

14樓:鹿凵小童鞋

通過科學研究,地球上的水迴圈確實是在不斷減少的,這是因為在迴圈的過程中有一定的損耗。

15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地球上的水是不斷迴圈的,如果一直在減少的話,地球就無法再存在下去了。

地球上的水數量難道是永恆不變的嗎?會增多或減少嗎?

16樓:自由人恩

經過平流層後,還有非常少的部分水蒸氣能到達中間層和電離層,在電離層中會被電離成氫和氧,由於地心引力的減弱,氫會往散逸層中去,並消失在星際中。雖然氫逃逸了,但它是宇宙中數量最多的元素,地球之後會得到很好的補充。

17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地球上的水的數量不是永恆不變的。他是會有增多的情況,也會有減少的情況,因為懸浮在空氣當中還有大量的水蒸氣就會導致水量增多或水量減少。

18樓:小t解答

地球上的水數量並不是永恆不變的,如果過度的浪費水資源的話就會出現慢慢減少的現象,水資源對於我們人類來說是非常珍貴的。

19樓:o姐林語菡

基本都是永恆不變的。因為地上的水蒸發之後,可能通過雨的方式又回到地面,會形成一個迴圈,一般不會增多或減少。

20樓:奇點使者

地球上的水用了46億年,為何始終不見減少?

地球一直在瘋狂「喝水」,那地表的水會不會被喝光?

不會。因為地球幾十億年來一直在瘋狂的喝水,但是地球的水還是沒有變化,所以水是迴圈的,不會被喝光。地球雖然一直在瘋狂的喝水,但是地表的水也不會被喝光的,因為地球在瘋狂喝水的這一過程,就是乙個地球上水迴圈的過程。喝掉的水會通過蒸發的形式再次降雨就形成新的水。地表上的水是不會被喝光的,因為雨水利用迴圈使地...

小公尺的收入自上市後一直在減少,對此雷軍採取了什麼措施

幸福的上單惡霸 積極改革創新,保證自身產品的質量,然後做好周到的服務。不斷地學習別人的優點,補足自己的缺點。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行也。做到這些,也足以應付絕大數困難了,畢竟乙個東西便宜又實惠,是肯定有很多人爭相購買的,支援的人多了也就自然能夠渡過難關。最近小公尺手機又迎來了一次巨大的危機。小公尺...

是什麼一直在阻礙你的社交,社交恐懼一直在折磨著我

我是熱點君 我記得有句話交做 別讓不好意思害了你!就我自己而言,阻礙我社交最大原因就是自己的不好意思。大部分人都希望能夠有很多好朋友,在自己高興的時候可以將自己的快樂分享給別人,在自己傷心的時候,他們可以幫自己分擔一些痛苦,對自己進行安慰。而我們有很多人只有著為數極少的幾個朋友,在自己跟這幾個朋友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