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一直在阻礙你的社交,社交恐懼一直在折磨著我

時間 2021-10-14 22:48:48

1樓:我是熱點君

我記得有句話交做:別讓不好意思害了你!就我自己而言,阻礙我社交最大原因就是自己的不好意思。

大部分人都希望能夠有很多好朋友,在自己高興的時候可以將自己的快樂分享給別人,在自己傷心的時候,他們可以幫自己分擔一些痛苦,對自己進行安慰。而我們有很多人只有著為數極少的幾個朋友,在自己跟這幾個朋友鬧矛盾的時候,連個傾訴的物件都沒有,跟家人說更會被說成沒長大,沒用。這時候,自己的難過就要自己默默的承擔。

在我們看到身邊乙個個朋友都成雙成對,即使沒有成雙成對也有著關係極好的異性朋友或者是聊得火熱。而反觀自己,別說有關係好的女生,就連qq上聊出火花的女生都沒有幾個,自己更是沒有主動跟女生聊過天,打過**。

我們有著自己的興趣,也知道相應的興趣愛好群體,而自己的不好意思,讓自己不敢去嘗試任何事物。即使是加入了相應的團體,也因為自己的羞於言表,常常乙個人躲在小角落裡,成為了別人眼中的透明人。

我們很很可能有著自己的特長,因為不好意思不敢去把自己的特長展現出來,也就不會有人真正認識你,了解你。你自己不去和別人交流,又不讓別人發現你的特點,怎麼能有朋友呢?

我們很可能有著自己欽慕的物件,但是我們總覺得自己喜歡的人是那麼的神聖,神聖到自己都不能玷汙,只有仰望的存在,羞於言表、不好意思,終有一天你發現自己喜歡過的人,愛上了乙個不如自己的人。

2樓:和藹的阿西吧

現代生活節奏快,人跟人之間的交流也隨著生活節奏加快而增多。人們跟越來越多的人打交道,接收到各種有用沒用的名片,社交成為一種工作需要,更是一種生存技能。人的存在包含著自然屬性和社會屬性,這兩種屬性有人生來就會的東西,也有人需要後天學習才能學會的東西。

但是,要提高社交又談何簡單。很多人在安慰自己或別人的時候總說,上帝是公平的。是的,不說是很公平的,但絕大多數是公平的。

就比如說,自己的社交缺少的東西就是自己總把自己的自尊心看的太。很多時候,無論在公開場合還是私底下的場合,都不會主動跟點頭之交的人打招呼。自己也不會為了一點兩點的小利益,就去委曲求全、低聲下氣的討好別人。

就拿在大學期間的學生會生活來說,不會因為自己想要什麼獎學金、評優選先、黨員什麼的去討好別人。記得那次在選黨員,請客吃飯是一件在正常不過的事情。但我就是不想這樣,並不是捨不得那幾張紅老頭,而是自己的自尊心在作祟。

事後,我請了部門負責人吃飯,席間,聽見有人說我不懂事,聽完覺得好笑,而且結果也是我齜牙咧嘴的笑笑。告訴自己,事後請別人吃飯只是為了表示感激,事前請別人吃飯那是討好。勿忘初心!

3樓:世間焉得雙全法

所以說綜上所述一直阻礙你社交的就是你自己,只要放開自我,敞開心扉,大膽的有分寸的說話,你就會慢慢擴大你的社交領域。

4樓:喃喃感情屋

其他一些阻礙社交的因素就是涉世未深,太年輕沒有經驗,一些暗規則沒有掌握,導致耿直的自己始終不被別人接受。感覺自己是個屢試屢敗到處碰壁的遺棄兒童。如果有自知之明就應該好好的反思自己,讓自己趕快成長起來。

從基本的待人之道開始,慢慢摸索出成功的溝通技巧,拓寬自己未來的發展道路。

社交障礙綜合症是什麼?

5樓:笑臉藍雨

社交障礙綜合症是表現為與人交往時(尤其是大眾場合下),會不由自主地感到緊張、害怕,以致手足無措、語無倫次,嚴重的甚至害怕見人,常稱為社交恐懼症、人際恐怖症。

在社會交往中想象成功的體驗少,想象失敗的體驗多,缺乏自信,總認為自己不行,缺乏交往的勇氣和信心。社會交往中過多地約束自己的言行,以致無法充分地表達自己的思想感情,阻礙了人際關係的正常發展等。

社交障礙分為社交心理障礙,社交功能社交障礙,社交焦慮障礙。

擴充套件資料:

社交障礙綜合症表現症狀:

1、恐懼

表現為與人交往時(尤其是大眾場合下),會不由自主地感到緊張、害怕,以致手足無措、語無論次,嚴重的甚至害怕見人,常稱為社交恐懼症、人際恐怖症。其中有些人主要表現為對異性的恐懼,稱為異性恐懼症。

2、自卑

表現為在社會交往中想象成功的體驗少,想象失敗的體驗多,缺乏自信,總認為自己不行,缺乏交往的勇氣和信心。

3、孤僻

有兩種情況,一是孤芳自賞,自命清高,不願與人為伍;另一種是屬於有某種持殊的怪癖,使別人無法接納。從而影響了社會交往。

4、害羞

表現為社會交往中過多地約束自己的言行,以致無法充分地表達自己的思想感情,阻礙了人際關係的正常發展。

5、封閉

表現為把自己的真實思想、情感掩飾起來,試圖與人保持嚴格的距離。

6樓:匿名使用者

社交障礙綜合症患者害怕的物件主要是社交場合和人際接觸,他們在公共場合把注意力過於放在周圍的環境上,對外界的刺激非常敏感,總覺得別人對自己的一言一行非常關注,總擔心自己會出現錯誤而被別人嘲笑,總處於一種莫名的心理壓力之下。社交恐懼症常常會導致口吃、植物性神經功能紊亂甚至興奮性暈厥等併發症,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狀態。

一公開講話就臉紅, 心跳加速, 對群體生活不適應並產生焦慮, 心理學上稱為社交恐懼.

有社交恐懼的人總是無端地擔心別人注意自己, 擔心被批評, 害怕出醜而不敢發言.

父母對孩子過於保護或父母過於強勢, 都會使孩子受到壓抑, 形成孤獨的性格.

7樓:匿名使用者

社交障礙綜合症,是以害怕與人交往或當眾說話,而盡力迴避為特徵得一種恐怖樟礙.害怕社交場合,不敢出門,不敢與人交往,甚至長期脫離社會,直接影響患者的社會功能.

8樓:心理情感諮詢度

社交障礙症是神經症的一種。恐懼症原稱恐怖性神經症,多以過分和不合理地害怕外界事物或環境的主要表現,患者心裡清楚這種反應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但難以控制,仍反覆出現。

恐懼發作時常常伴有明顯的焦慮和自主神經症狀,患者有時會刻意迴避這種恐懼的事物或環境,或帶著恐懼心情忍受,因而影響正常活動。常見的恐懼症亞型包括廣場恐懼、社交恐懼和特殊恐懼症三種。

我認為如果你害怕交流,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好好地去和人交流。

9樓:繁福

社交障礙分類

社交障礙分為社交心理障礙,社交功能社交障礙,社交焦慮障礙。

社交障礙心理表現

1、恐懼心理。

表現為與人交往時(尤其是大眾場合下),會不由自主地感到緊張、害怕,以致手足無措、語無論次,嚴重的甚至害怕見人,常稱為社交恐懼症、人際恐怖症。其中有些人主要表現為對異性的恐懼,稱為異性恐懼症。 2、自卑心理。

表現為在社會交往中想象成功的體驗少,想象失敗的體驗多,缺乏自信,總認為自己不行,缺乏交往的勇氣和信心。

3、孤僻心理。

有兩種情況,一是孤芳自賞,自命清高,不願與人為伍;另一種是屬於有某種持殊的怪癖,使別人無法接納.從而影響了社會交往。

4、害羞心理。

表現為社會交往中過多地約束自己的言行,以致無法充分地表達自己的思想感情,阻礙了人際關係的正常發展。

5、封閉心理。

表現為把自己的真實思想、情感掩飾起來,試圖與人保持嚴格的距離。

6、自傲心理。

表現為不切實際地高估自己,在他人面前盛氣凌人,自以為是,常使交往對方感到難堪、緊張、窘迫,從而使交往變得困難,尤其表現在兩代人的關係上。

7、敵意心理。

這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社會交往障礙。表現為討厭他人,乃至仇視他人,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視為爾虞我詐;另一種情形是認為別人總在尋機暗算他、陷害他,從而逃避與人交往,甚至表現為攻擊心理行為。

8、干涉心理。

表現為專門打聽、傳播或干預別人的私事、秘密,從而引起別人的不滿、厭惡情緒,影響彼此關係。

上述的社會交往心理障礙對社會交往所造成的影響有:不敢或不能與人交往;交往變得困難;交往給人帶來的是不愉快、壓抑等消極情感體驗。

造成社交障礙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以往生活中的挫折;受錯誤的思想觀念影響;個性缺陷,嚴重的表現為人格障礙;缺乏社會交往的經驗,尤其是成功的經驗。

10樓:睿爸育兒記

什麼是社交障礙?#星知計畫#

11樓:露露小麵包

就是我現在找個加你好友,你卻麼回留下****,之後我們之間就有社交障礙了,而你與人交往這種障礙多了就變成了症狀

社交恐懼一直在折磨著我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多數人都像你一樣 有或多或少的社交恐懼症

其實 不用想得太多 只要做自己就好 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 就是要磨練自己 越是害怕 就越是要做 做事之前不給自己留後路 不給自己找失敗的藉口加油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集體體育活動,如打球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了,我無語了

我總是封閉自己不會與別人交流,失去了社交能力,這阻礙著我的生活,應該怎麼辦? 100

15樓:彳亍

多看書,多與人接觸與人溝通,慢慢地改進。可能你由於性格或者環境因素導致封閉自己,首先是要有自信,那麼怎麼建立呢,只能豐富自己變得優秀,所以勇敢一點慢慢來

16樓:橘子吱

發展一些興趣愛好與周圍有同樣興趣愛好的人相互交流 找到共同語言 實在不行就去看看心理醫生 叫他開導一下

17樓:

嘗試著開啟自己的心扉,多結交一些朋友,不要害怕。

18樓:勤奮的

我覺得可以先與身邊親近的交流

19樓:小瑞叔叔丶

也和你差不多我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少了感覺社交能力越來越差

20樓:行為藝術學家

多和朋友交流,多關心關心朋友

21樓:愛喝橙汁的熊

去看心理醫生(不是諷刺,不要害羞)

22樓:愛情理療師丶

如果可以的話 願意交個朋友嗎 我願意幫你

昨晚在夢裡夢見一直在跑一直在跑在找什麼東西,四周一片黑暗,伸

不停的跑是因為睡覺時,雙腿的擺放不對,導致血液不迴圈的原因,大腦在潛意識裡就會通過夢中雙腿跑動反應出來,沒有什麼寓意的 樓上的朋友好像都忽視了夢者在找什麼東西的情景,我認為這情景可能有強迫症的徵兆,也可能是無助的心理,或者同時存在,我不知道具體現實,只能說這點了 根據弗洛伊德的理論,人的心理分為意識...

為什麼我一直在等待,為何一直等待?

凡事要自己去爭取,等待只是在浪費機會 為何一直等待?今夜,眯了一會,突然清醒,有了久違的放鬆與滿足,對世界的熱愛之情湧上心頭。人生固然充滿坎坷,許多事情以各種方式為難考驗著人們。這很平常,或可以直接認為,它就是一種生活的狀態。是這樣,明白了,然後呢?這時,才更加懂得處世的態度是多麼重要,再也不想以忍...

你認為社交網路的核心功能是什麼

猴33970坪抖 普通的社交 大抵是曬幸福,炫富,秀優越,高階一點的,秀職業技能,曬人生閱歷,無非是想通過自我展示,獲得別人的贊同,來強化自我認同,獲得一定程度上的滿足感。 恩吉塔普 其實對於我而言,我現在是離不開微博 離不開qq,原因也很直白,就是寂寞。現代人生活有乙個很奇葩的地方,就是沒辦法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