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有一樹樁長桌綠葉上邊有一朵蘭色雲彩在吹風打一成語

時間 2021-09-18 20:36:00

1樓:q魂鬥羅

枯樹逢春

kū shù féng chūn

【解釋】已枯之樹又重獲生機。比喻絕境逢生。

【出處】《景德傳燈錄·唐州大乘山和尚》:“問:‘枯樹逢春時如何?’師曰:‘世間希有。’”

【結構】主謂式

【用法】作賓語、謂語、定語;指重新獲得生機【近義詞】枯木逢春

【反義詞】生不逢時

【例句】我爭些兒有家難奔,恰便似旱苗才得雨,枯樹恰逢春。 ◎元·無名氏《凍蘇秦》第四折

【英譯】spring comes to the withered tree.

2樓:成敗蕭何

答案是【枯木逢春】

枯木逢春_金山詞霸

【拼 音】:

kū mù féng chūn

【解 釋】:

枯:枯萎;木:樹木;逢:遇上.枯樹遇上春天又有了生機.比喻經歷挫折又獲得生機.

【出 處】:

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二十三·唐州大乘山和尚》:“問:'枯樹逢春時如何?'師曰:'世間希有.'”

【示 例】:

改革開放的方針政策使我的家鄉~;經濟有了大發展.

上邊有一朵蘭色雲彩在吹風打一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語可以說是,

青雲直上!

應該是這個意思

成語玩命猜一樹樁上長了一樹枝是什麼成語

4樓:下次訪問站

詞目 錦繡河山 使用頻率 常用

發 音 jǐn xiù hé shān

釋 義 形容壯麗華

美的祖專國山河。

出 處屬 元·白樸《梧桐雨》第二折:“統精兵直指潼關,料唐家無計遮攔,單要搶貴妃一個,非專為錦繡江山。”

示 例 ~收拾好,萬民盡作主人翁。(**《寄南征諸將》詩)近義詞 大好河山、錦繡乾坤

反義詞 殘山剩水、窮山惡水

英 文 beautiful landscape燈謎面 絲織《三峽》

用 法 偏正式;作主語、賓語、定語;形容壯麗華美的祖國山河

三顆樹樁旁邊一片綠葉第三個字是三的成語

5樓:雨天后的七彩虹

答案是:

半夜三更

漢語成語,拼音bàn yè sān gēng意思是指深夜。通常講的“半夜三更”,“半夜”跟“三更”往往同一意思。

6樓:我是老夫子

入木三分

日上三竿

日出三竿

枯木逢春

落葉歸根

7樓:

穿三葉 冶葉倡條 葉公好龍 葉落歸根 葉落知秋

葉瘦花殘 一葉報秋 一葉落知天下秋 一葉迷山 一葉障目

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一葉知秋 移根換葉 移根接葉 有枝添葉

驚上面是蘭色的雲下雨色打成語

8樓:y神級第六人

大驚失色

非常害怕,臉色都變了。

[拼音]

dà jīng shī sè

[出處]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忽見曹操帶劍入宮;面有怒色;帝大驚失色。”

[例句]

黑夜中閃過的那個身影讓他大驚失色。

[近義]

怛然失色 瞠目而視 膽戰心驚 心驚膽戰 ...

[反義]

若無其事 滿不在乎 從容不迫 泰然自若 ...

三個樹樁和一片綠葉的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枯木逢春 [ kū mù抄 féng chūn ]基本釋義bai

逢:遇到

。枯乾的樹遇到了du春天,又恢復了活力。zhi比喻垂危的病人或事物dao重新獲得生機。

出 處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二十三·唐州大乘山和尚》:“問:‘枯樹逢春時如何?’師曰:‘世間希有。’”

10樓:專業水電裝修程

半夜三更,這個是對的其他的都是錯的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怎麼讀

讀音 b y zhu ng ch ng y sh g o w n ti o chu xi l s t o 一 出處 此詩句出自盛唐詩人賀知章寫的一首七言絕句 詠柳 二 譯文 高高的柳樹長滿了翠綠的新葉,輕柔的柳枝垂下來,就像萬條輕輕飄動的綠色絲帶。三 絕句全文 詠柳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詩句的是什麼意思

沐欣餐飲 高高的柳樹長滿了翠綠的新葉,輕柔的柳枝垂下來,就像萬條輕輕飄動的綠色絲帶。這細細的嫩葉是誰的巧手裁剪出來的呢?原來是那二月裡溫暖的春風,它就像一把靈巧的剪刀。 採木浼 出自唐朝詩人賀知章的 詠柳 首句 碧玉妝成一樹高 是寫整體,說高高的柳樹像是碧玉妝飾成。用 碧玉 形容柳樹的翠綠晶瑩,突出...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請問什麼意思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意思是高高的柳樹長滿了翠綠的新葉,輕垂的柳條像千萬條輕輕飄動的綠色絲帶。詩句出自唐代詩人賀知章的 詠柳 詩文如下 詠柳。唐 賀知章。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譯文 高高的柳樹長滿了嫩綠的新葉,輕垂的柳條像千萬條輕輕飄動的綠色絲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