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聲器的工作原理與電動機的工作原理一樣嗎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牛印枝薩書

揚聲器的工作原理是:永磁體通過軛鐵在磁路的環形氣隙中產生乙個磁場,和揚聲器紙盆相連的音圈插入環形氣隙中,永磁體被外部的軛鐵所包圍,從而可以免遭外界雜散磁場的干擾,反過來也可以減小永磁體磁場對外界的影響,當聲音以電流的形式通過磁場時線圈便會因電流強弱的變化產生不同頻率的震動,進而帶動紙盆發出不同頻率和強弱的聲音。

電磁繼電器:繼電器是利用低電壓、弱電流電路的通斷,來間接地控制高電壓、強電流電路的裝置。電磁繼電器就是利用電磁鐵來控制工作電路的一種開關。

它由電磁鐵、銜鐵、簧片、觸電組成。其工作電路由低壓控制電路和高壓工作電路兩部分組成。

電動機:當電流通過線圈時

會產生磁性

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電磁鐵

磁鐵間存在同極相斥的物理規律

通電後的線圈與吸鐵石的極性相同

互相排斥

所以產生轉動

2樓:沙其英史裳

電動機和揚聲器最基礎的原理是一樣的,電在磁場中的運動。不過電機是輸出機械能,我們需要的是機械能;揚聲器是輸出的動能變為振膜的運動,再引起空氣震動。我們需要的是空氣震動的方式和頻率。

揚聲器的工作原理跟電磁繼電器相同嗎

3樓:

可以這麼說。 繼電器是利用電流磁效應工作的。原理就是電流產生磁場,磁場對鐵施加磁場力的作用。 揚聲器則是電流受磁場的作用力,產生振動,引起空氣的振動,從而發出聲音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都是利用電流磁效應.

電動機的工作原理

它是利用通電線圈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基於電磁感應定律和電磁力定律。電動機的分類 1 按工作電源分類,可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其中交流電動機還分為單相電動機和三相電動機。2 按結構及工作原理分類,可分為直流電動機,非同步電動機和同步電動機。3 按起動與執行方式分類,電可...

電動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電動機工作原理是什麼?

濟寧鈦浩機械 感應電動機又稱 非同步電動機 是將轉子置於旋轉磁場中,在旋轉磁場的作用下,獲得乙個轉動力矩,因而轉子轉動的裝置。轉子是可轉動的導體,通常多呈鼠籠狀。定子是電動機中不轉動的部分,主要任務是產生乙個旋轉磁場。旋轉磁場並不是用機械方法來實現。而是以交流電通於數對電磁鐵中,使其磁極性質迴圈改變...

動圈式揚聲器工作原理

城市秋天 動圈式揚聲器是利用電流在磁場中受到磁場力作用的原理製成的。通電導體在磁場中受力,變化的電流通過線圈,產生變化的磁場,從而讓揚聲器的膜片振動,產生聲音。如下圖所示,繞在紙盆上的導線構成的線圈處於同心圓盤形 截面是e形 磁鐵的磁場中,放大器送出的音訊電流通過線圈,紙盆在磁鐵的磁場驅動下就振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