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中換向器的原理是什麼,小電動機裡面,換向器的作用是什麼?

時間 2022-02-22 18:40:32

1樓:匿名使用者

換向器亦稱整流子,起整流作用,它由楔形銅片所組成,彼此絕緣,安裝於轉軸上,通過裝在電機端蓋上電刷與換向器相接觸。

當線圈轉過平衡位置是,換向器可以及時改變線圈中的電流方向,從而使線圈的受力方向改變,可以使線圈一直朝乙個方向轉動下去.

2樓:善夏侯蘭

當線圈通過電流後,會在永久磁鐵的作用下,通過吸引和排斥力轉動,當它轉到和磁鐵平衡時,原來通著電的線較對應換向器上的觸片就與電刷分離開,而電刷連線到符合產生推動力的那組線圈對應的觸片上,這樣不停的重複下去,直流電動機就轉起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直流電機中,有乙個換向器,簡單的說.換向器就是在乙個絕緣的圓柱體上(這個圓柱體與轉子同軸固定), 沿圓周表面均勻的安放很多小銅片,這些小銅片分別對應焊接轉子上均勻分布的線圈的兩端, 在換向器的直徑方向兩側, 固定有兩個電刷, 這兩個電刷上分別接有直流正負電源, 當轉子轉動時, 轉子上的線圈與換向器一起轉動, 相對於固定電刷的位置來說, 轉子上的線圈轉到電刷位置時, 線圈磁場的方向是總是一樣的, 這就是換向器的基本原理.

小電動機裡面,換向器的作用是什麼?

4樓:泰匯園林

換向器的作用是電機轉動時起換向作用,是直流電機交流串激電動機上作為電流換向,為了能夠讓電動機持續轉動下去的乙個部件,俗稱整流子。無刷直流電機(bldc)以電子換向器取代了機械換向器,所以無刷直流電機既具有直流電機良好的調速效能等特點。

換向器是直流永磁串激電機,單相串激電機上為了能夠讓電機持續轉動下去的乙個部件,當線圈通過電流後,在磁場的作用下,通過吸引和排斥力轉動,當它轉到和磁鐵平衡時,原來通著電的線圈對應換向器上的觸片就與電刷分離開。

而電刷連線到符合產生推動力的那組線圈對應的觸片上,這樣不停的重複下去,直流電動機就轉起來了。如果沒有換向器的作用,那電機只能轉不到半圈就卡死了,無法實現持續的運轉。換向器屬於精密結構件,換向器與電機整體的協調性和匹配性是電機否高效運轉的關鍵。

擴充套件資料

從結構上,換向器是多個成型的接觸片圍成圓型環,分別與轉子繞組元件上的每個觸頭連線,外邊與兩個電刷接觸。換向器大多採用半塑型換向器,由塑料殼體、銅質換向片、雲母片間絕緣及金屬襯套組成,由於片間絕緣仍為雲母片,不是全部為塑料,故稱半塑換向器。

換向片大多用電解銅製成,對耐磨性及表面軟化溫度有更高要求的換向器可採用銀銅或鎘銅。換向片的側面呈梯形,因此須用梯形銅排沖斷成形,梯形銅排大多由棒料拉拔成形,通過冷拉,既保證了梯形排尺寸的—致性,並且提高了電解銅的硬度。

5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換向器在電動機中起了兩個作用:

1、電機轉子是轉動的,不可能用固定的連線,把電源匯入轉子線圈,所以,要經過碳刷和滑環的滑動接觸,把電源電能匯入轉子線圈中。

2、如果轉子線圈中的電流方向始終不變,轉子將停在轉子線圈的磁極對和定子的磁極對異性相吸引的位置,不再轉動,所以,必須在轉子轉到一定角度時,改變其電流方向,也就是改變轉子線圈的磁極方向,使轉子能在定子磁力作用下繼續往前轉動。按一定角度設在滑環上的接觸片,隨著轉動不停的交替接觸固定的碳刷電極,及時完成了轉子線圈中電流方向的轉換。

6樓:在月湖看高達的長勁鹿

接通電流並轉換電流方向

7樓:為什麼大海是藍色的

轉子的作用:接通電流並改變電流的方向。

換向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換向器的工作原理和過程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湊一腳吧,哈哈一般說來,直流電機才有換向器。

.換向器直流電機的重要部件,作用---將電刷上所通過的直流電流轉換為繞組內的交變電流或將繞組內的交變電動勢轉換為電刷端上的直流電動勢 。

此外,應該了解一下電動機的結構

直流電機的結構

旋轉電機結構形式 , 必須有滿足電磁和機械兩方面要求的結構, 旋轉電機必須具備靜止和轉動兩大部分

1.直流電機靜止部分稱作定子

作用 -- 產生磁場

由主磁極、換向極、機座和電刷裝置等組成

2.直流電機轉動部分稱作轉子(通常稱作電樞)

作用 -- 產生電磁轉矩和感應電動勢

由電樞鐵心和電樞繞組、換向器、軸和風扇等組成

直流電機的靜止部分

1.主磁極是一種電磁鐵,用 1-1.5 公釐厚的鋼板衝片疊壓緊固而成的鐵心

主磁極和換向極示意圖(圖1.1.11)

2.換向極(又稱附加極或間極)

作用 -- 改善換向

換向極裝在兩主磁極之間,也是由鐵心和繞組構成

鐵心一般用整塊鋼或鋼板加工而成;換向極繞組與電樞繞組串聯

3.機座 機座通常由鑄鐵或厚鐵板焊成,有兩個作用:

固定主磁極、換向極和端蓋;

作為磁路的一部分。 機座中有磁通經過的部分稱為磁軛

4.電刷裝置

作用--把直流電壓、直流電流引入或引出

由電刷、刷握、刷杆座和銅絲辮組成

直流電機的轉動部分

1.電樞鐵心 兩個用處:

作為主磁路的主要部分;

嵌放電樞繞組,通常用0.5mm厚的矽鋼片衝片疊壓而成

2.電樞繞組

直流電機的主要電路部分, 用以通過電流和感應產生電動勢以實現機電能量轉換,由許多按一定規律聯接的線圈組成,元件及嵌放方法(圖1.1.16)

3.換向器

直流電機的重要部件,作用---將電刷上所通過的直流電流轉換為繞組內的交變電流或將繞組內的交變電動勢轉換為電刷端上的直流電動勢

9樓:正能量女戰神

換向器的原理是,當線圈通過電流後,會在永久磁鐵的作用下,通過吸引和排斥力滾動,當它轉到和磁鐵平衡時,原來通著電的線較對應換向器上的觸片就與電刷分離開,而電刷連線到符合產生推動力的那組線圈對應的觸片上,這樣不停的重複下去,直流電念頭就轉起來了。

【擴充套件】

換向器(英文:commutator )俗稱整流子,是直流永磁串激電動機上為了能夠讓電動機持續轉動下去的乙個部件。

直流電機都有換向器,直流電動機的換向器到底是幹什麼用的?

1全部是的,所有直流電機都有換向器。直流電機換向器俗稱整流子,是直流永磁串激電動機上為了能夠讓電動機持續轉動下去的乙個部件。1組成 機械換向器 半塑換向器 全塑換向器。汽車用起動機上採用的換向器主要用機械拱形換向器 塑料換向器。2原理 當線圈通過電流後,會在永久磁鐵的作用下,通過吸引和排斥力轉動,當...

電動機的換向器是怎麼回事?怎麼工作改變電流方向呢

換向器的工作原理 換向器的工作原理就是把電樞線圈中感應產生的交變電動勢,靠換向器配合電刷的換向作用,使之從電刷端引出時變為直流電動勢的原理。電刷上不加直流電壓,用原動機拖動電樞使之逆時針方向恆速轉動,線圈兩邊就分別切割不同極性磁極下的磁力線,而在其中感應產生電動勢,電動勢方向按右手定則確定。這種電磁...

換向器的工作原理和過程是什麼?

我來湊一腳吧,哈哈一般說來,直流電機才有換向器。換向器直流電機的重要部件,作用 將電刷上所通過的直流電流轉換為繞組內的交變電流或將繞組內的交變電動勢轉換為電刷端上的直流電動勢 此外,應該了解一下電動機的結構。直流電機的結構。旋轉電機結構形式 必須有滿足電磁和機械兩方面要求的結構,旋轉電機必須具備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