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圈式揚聲器工作原理

時間 2021-08-11 15:58:16

1樓:城市秋天

動圈式揚聲器是利用電流在磁場中受到磁場力作用的原理製成的。

通電導體在磁場中受力,變化的電流通過線圈,產生變化的磁場,從而讓揚聲器的膜片振動,產生聲音。

如下圖所示,繞在紙盆上的導線構成的線圈處於同心圓盤形(截面是e形)磁鐵的磁場中,放大器送出的音訊電流通過線圈,紙盆在磁鐵的磁場驅動下就振動起來,紙盤上的鼓膜產生音訊的振動,從而使鼓膜周圍的空氣振動起來而產生聲音。

擴充套件資料

效能揚聲器的最終效能,是依靠人耳的聽感決定的,所以這個結果可能會因人而異;不過還是可以將揚聲器許多方面的特性通過資料的形式表達出來的,一些常見引數包括:

1、功率:

包括最大功率、額定功率、平均功率等,功率越大對應的聲音也就越大。

2、頻率:

發聲頻率,由於一般很難製造出在20-20000赫茲範圍內都表現良好的揚聲器,所以通常將幾個不同頻率的揚聲器組合起來構成揚聲器系統。

3、阻抗:

通常為2的次方,例如2歐姆、8歐姆、32歐姆等等。

4、有損:

包括互調有損、諧波有損等引數。

5、靈敏度(分貝/瓦):

靈敏度越高,細節表現力越強。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使用的揚聲器,應該說90%都是動圈式的,也稱為電動式。

其工作原理我應該都回答過幾個人的提問了,現再回答你:

簡單點說,揚聲器的工作原理就是中學時學過的左手定則。

揚聲器的線圈中通過交變電流時,線圈切割磁力線(揚聲器有由磁鐵等構成的恆磁場),線圈將產生運動,運動的方向和大小根據輸入訊號的方向和大小而變化。線圈運動,就帶動鼓膜振動,而動鼓膜振動,將壓縮或拉伸空氣,從而傳播聲波,所以我們就聽到揚聲器發出的聲音了。

3樓:禹運傅堅秉

動圈式揚聲器的原理就是載流導體在磁場中受力,可以反過來用,導體在磁場中切割磁力線也會感應電動勢,所以動圈式揚聲器也可以當做話筒用,當然阻抗要匹配,一般揚聲器電阻多為4歐或8歐,而動圈式話筒電阻多為600歐。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式揚聲器屬於“集中引數系統”——產生“串聯共振”。

f = f0時(阻性),為“力阻控制區”,振速v 與f無關—— f>f0時(感性),為“質量控制區”,加速度a與f無關——f<f0時(容性),為“彈性控制區”,振幅a與f無關。

動圈式揚聲器的交變電流是如何實現的

物理書上寫的工作時通過音圈的電流大小和方向是反覆變化的,這是怎麼回事?答 1.物理書上寫的工作時通過音圈的電流大小和方向是反覆變化的,這說明音圈工作時通過的必須是頻率為20khz 20hz的交流電 音訊訊號 其交變電流來自被音訊功放電路 功放機 放大的音訊訊號源 如話筒 收音機 cd機等等 2.電流...

動圈式揚聲器的結構如圖所示,音圈(線圈)安放在磁鐵磁極間的空隙中能夠自由運動,按音訊變化的電流通過

衣昶 bd本題考查的是動圈式揚聲器的原理問題,動圈式揚聲器的原理是磁場的相互作用產生的,a錯誤 當音圈中電流方向相反時,紙盆振動方向相反,b正確 當音圈中通以恆定電流時,紙盆不能發聲,c錯誤 該揚聲器也能當做話筒使用,d正確 動圈式揚聲器的工作原理是磁極間的相互作用嗎 簡單點說,揚聲器的工作原理就是...

揚聲器的工作原理與電動機的工作原理一樣嗎

牛印枝薩書 揚聲器的工作原理是 永磁體通過軛鐵在磁路的環形氣隙中產生乙個磁場,和揚聲器紙盆相連的音圈插入環形氣隙中,永磁體被外部的軛鐵所包圍,從而可以免遭外界雜散磁場的干擾,反過來也可以減小永磁體磁場對外界的影響,當聲音以電流的形式通過磁場時線圈便會因電流強弱的變化產生不同頻率的震動,進而帶動紙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