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電動機的工作原理,汽車電動轉向的工作原理?

時間 2023-01-14 20:15:08

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動轉向簡稱「eps」。

eps的基本原理是:轉矩感測器與轉向軸(小齒輪軸)連線在一起,當轉向軸轉動時,轉矩感測器開始工作,把輸入軸和輸出軸在扭杆作用下產生的相對轉動角位移變成電訊號傳給ecu,ecu根據車速感測器和轉矩感測器的訊號決定電動機的旋轉方向和助力電流的大小,從而完成實時控制助力轉向。因此它可以很容易地實現在車速不同時提供電動機不同的助力效果,保證汽車在低速轉向行駛時輕便靈活,高速轉向行駛時穩定可靠。

[1]電動助力轉向系統是在傳統機械轉向系統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它利用電動機產生的動力來幫助駕駛員進行轉向操作,系統主要由三大部分構成,訊號感測裝置(包括扭矩感測器、轉角感測器和車速感測器),轉向助力機構(電機、離合器、減速傳動機構)及電子控制裝置。電動機僅在需要助力時工作,駕駛員在操縱轉向盤時,扭矩轉角感測器根據輸入扭矩和轉向角的大小產生相應的電壓訊號,車速感測器檢測到車速訊號,控制單元根據電壓和車速的訊號,給出指令控制電動機運轉,從而產生所需要的轉向助力。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也是根據駕駛員意圖來確定,主要有轉向扭矩感測器,轉角感測器來確定轉向位置,從而控制伺服電機。

3樓:君子愛車修之有道

電動助力轉向其實還是在原來機械方向機基礎上增加電動機。

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當操縱轉向盤時,裝在轉向盤軸上的轉矩感測器(亦稱轉向感測器)不斷測出轉向軸上的轉矩,並由此產生乙個電壓訊號。該訊號與車速訊號同時輸入電子控制器,控制器中的微機根據這些輸入訊號進行運算處理,確定助力轉矩的大小和轉向,即選定電動機的電流和轉向,調整轉向的輔助助力。電動機的轉矩由電磁離合器通過減速機構減速增扭後,加在汽車的轉向機構上,使之得到乙個與工況相適應的轉向作用力。

5樓:匿名使用者

eps是一種直接依靠電動機提供輔助扭矩的助力轉向系統。不同型別的eps的基本原理是相同的,其沒有了液壓幫浦、儲液罐、液壓管路和轉向柱閥體結構,而是由感測器、控制單元和助力電動機構成。在轉向柱位置安裝了轉矩感測器,當方向盤轉動時,轉矩感測器探測到轉動力矩,並將之轉化成電訊號傳給控制器,車速感測器也同時將訊號傳給控制器,控制器運算後向電動機輸出適當的電流,驅動電動機轉動,電動機通過減速機構將扭矩放大,推動轉向柱或轉向拉桿運動,實現助力。

其根據速度可變助力的特性能夠讓方向盤在低速時更輕盈而在高速時更穩定。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之家裡不都寫了麼?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繼電子技術在發動機、變速器、制動器和懸架等系統得到廣泛應用之後,國外汽車正逐步用電動助力轉向(electricpowersteering,簡稱eps)取代傳統液壓助力轉向(hydraulicpowersteering)。電動助力轉向已成為世界汽車技術發展的研究熱點。

eps用電動機直接提供助力,助力大小由電控單元(電子節氣門)控制。它能節約燃料,提高主動安全性,且有利於環保,是一項緊扣現代汽車發展主題的高新技術,所以一經問世就受到高度重視。近幾年來,隨著電子技術的發展,大幅度降低eps的成本已成為可能,加上eps具有一系列優點,使得它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

2023年2月,日本鈴木公司首次裝備eps,經過二十幾年的發展,eps技術日趨完善,其應用範圍已經從最初的微型轎車向更大型轎車和商用客車方向發展。eps的助力型式也從低速範圍助力型向全速範圍助力型發展,並且其控制形式與功能也得到了進一步加強。

在一些汽車上,裝載了所謂的電子液壓助力(electro-hydraulicpowersteering,ehps),其助力原理與機械式液壓助力完全相同,而與機械式液壓助力最大的區別就是不再使用由發動機通過皮帶驅動的液壓幫浦,而是換成了電力驅動的電子幫浦。這種助力形式也被一些人稱作電動助力轉向。

電動汽車的工作原理

8樓:靠煩哦

原理就是電池帶動電動機,把電能轉換為機械能,只有咋變的就的從電學的電動機勵磁繞組說起了哦!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汽車與傳統汽車差別較大,傳統汽車是由發動機氣缸的往復運動,驅動車輛行駛。而電動汽車是由電機旋轉驅動電機。電動汽車的組成包括:

電力驅動及控制系統、驅動力傳動等機械系統、完成既定任務的工作裝置等。電力驅動及控制系統是電動汽車的核心,也是區別於內燃機汽車的最大不同點。電力驅動及控制系統由驅動電動機、電源和電動機的調速控制裝置等組成。

電動汽車的其他裝置基本與內燃機汽車相同。

10樓:霜風漸

電池供電,電機帶動車輪滾動。

電動汽車電機的原理是什麼?

11樓:勁哥厲害

電動汽車電機是指以車載電源為動力,電動汽車電機用電機驅動車輪行駛,電動汽車電機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各項要求的車輛。由於對環境影響相對傳統汽車較小,其前景被廣泛看好,但當前技術尚不成熟。電源為電動汽車的驅動電動機提供電能,電動汽車電機將電源的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通過傳動裝置或直接驅動車輪和工作裝置。

目前,電動汽車上應用最廣泛的電源是鉛酸蓄電池,但隨著電動汽車技術的發展,鉛酸蓄電池由於比能量較低,充電速度較慢,壽命較短,逐漸被其他蓄電池所取代。[

12樓:樂悅銘

初中物理裡電動力的原理。

新能源電動汽車工作原理

13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純電動汽車以電動機代替燃油機,由電機驅動而無需自動變速箱。相對於自動變速箱,電機結構簡單、技術成熟、執行可靠。

純電動汽車優點。

無汙染、雜訊小:電動汽車無內燃機汽車工作時產生的廢氣,不產生排氣汙染,對環境保護和空氣的潔淨是十分有益的,幾乎是"零汙染"。眾所周知,內燃機汽車廢氣中的co、hc及nox、微粒、臭氣等汙染物形成酸雨酸霧及光化學煙霧。

電動汽車無內燃機產生的雜訊,電動機的雜訊也較內燃機小。

單一的電能源:相對於混合動力汽車和燃料電池汽車,純電動汽車以電動機代替燃油機,噪音低、無汙染,電動機、油料及傳動系統少佔的空間和重量可用以補償電池的需求;且因使用單一的電能源,電控系統相比混合電動車大為簡化,降低了成本,也可補償電池的部分**。

結構簡單,維修方便:電動汽車較內燃機汽車結構簡單,運轉、傳動部件少,維修保養工作量小。當採用交流感應電動機時,電機無需保養維護,更重要的是電動汽車易操縱。

能量轉換效率高:同時可**制動、下坡時的能量,提高能量的利用效率。

平抑電網的峰谷差:可在夜間利用電網的廉價"谷電"進行充電,起到平抑電網的峰谷差的作用。

14樓:轎車基礎知識

電動汽車的組成與工作原理。

15樓:在同安寺呢喃的黑翅鳶

新能源汽車如何充電的。

增程式電動汽車的工作原理

16樓:將心比心

在電池電量充足時,動力電池驅動電機,提供整車驅動功率需求,此時發動機不參與工作。當電池電量消耗到一定程度時,發動機啟動,發動機為電池提供能量對動力電池進行充電。當電池電量充足時,發動機又停止工作,由電池驅動電機,提供整車驅動。

17樓:網友

增程式純電動汽車(erev)的基本工作模式即分為純電動模式和增程模式。

1、純電動模式:屬於電量消耗階段。

根據動力電池最佳工作區間特性,預先設計乙個荷電狀態soc最低閡值soclow,當電池soc值處於這個閾值以上時,erev處於純電動模式。在純電動模式,車輛與純電動汽車一樣,由動力電池提供能量,由驅動電動機提供行駛動力。

2、增程模式:屬於電量維持階段。

隨著車輛在純電動模式下執行,電池soc逐漸降低,當低於設定閾值時,如果再繼續使用電池,將會減少電池的使用壽命。這時,應當啟動增程器,利用增程器發出的電能提供驅動電動機行駛,同時,多餘的部分電能為電池充電,使電池soc略微增加至預定閾值sochi,並保持soc處於前述兩個閉值之間,即滿足soc1m≤soc≤soch,直至停車充電,將電池充滿,之後車輛行駛時,又進入純電動模式。

增程式電動汽車與普通燃油驅動汽車相比,短距離行駛時不起動發動機,不排放汙染物,長距離行駛時油耗比較低,在大部分情況下發動機不起動,所以雜訊小。而且增程式電動汽車發動機/發電機起動時,工作於最佳工作範圍內,這大大提高了發動機的工作效率。

增程式電動汽車與純電動汽車相比,其最大優點是行駛里程得到了很大提高,純電動汽車由於完全使用**高昂的動力電池,附加成本高,而且即便電動汽車採用了最新的電池技術,行駛里程仍然有限,一旦電池能量消耗盡,汽車就無法行駛,只能停車等待充電。

現在增程式電動汽車的提出使這個問題有了很好的解決辦法,增程式電動汽車可以隨時在加油站加油,在相同行駛里程條件下增程式電動汽車的電池組比較小,電池容量只需要純電動汽車的30-40%,無需匹配大容量的動力電池,製造成本大幅降低。

當電池組soc值降低到一定限值時,轉為增程模式執行,避免了電池組的過放點,電池壽命得到延長。不需要周轉電池,可在停車場進行市電充電,不需要建立充電站,不需要大量的換電設施和工作人員,降低了成本。

18樓:閃亮登場

純電動車在行駛時完全沒有任何汙染物排放,但目前的電量儲存技術還不能保障足夠車輛自身足夠的電力儲備,因此續航里程短就是致命的弱點。為了彌補這一弱點,為電動汽車提供更為持續的電力**,增程式電動車應運而生。

與常見的混合動力車型相似,在增程式電動車上同樣有發動機、發電機和電動機的存在,但在工作原理與傳統的混合動力車不同。

在常見的混合動力系統中,都是以發動機為主,電動機為輔。而增程式電動車,是以電動機為主,發動機為輔。發動機的唯一作用是發電,為電池充電,來帶動電動機做功,來驅動車輛前進。

增程式混合動力車本身具有和純電動車基本相同的原理,可以外接充電,電池充滿電之後可以續航一定里程。當電池電量不足時,發動機啟動為電池充電。

19樓:匿名使用者

增程式電動車是在純電動汽車的基礎上開發的電動汽車。之所以稱之為增程式電動車是因為車輛追加了增程器的緣故,而為車輛追加增程器的目的是為了進一步提公升純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使其能夠盡量避免頻繁地停車充電。

增程式電動車不論工作在純電動模式還是增程模式下,其車輪始終僅由電機獨立驅動。增程器一般不會很大,多採用一缸兩缸最多三缸的發動機。在電池電量低的時候啟動帶動發電機發電。

具體的工作模式可以上網搜一搜通用volt這個車型的介紹。很詳細的。

20樓:網友

增城器實際上就是乙個微型發電機。在電池電量消耗到預設的電量時,手動或自動啟動增程器,給電池補充電量。

電動汽車用的電動機有哪些,電動汽車用的電機都有什麼電機啊?

世疏 電動汽車對於電動機的要求有 1 高電壓。在允許的範圍內盡可能採用高電壓,這樣可以減小電動汽車電機的尺寸和導線等裝備的尺寸,特別是可以降低功率變換器的成本。2 小質量。電動機應盡量採用鋁合金外殼,以降低電動機的質量,還要設法降低電動機控制器的質量和冷卻系統的質量。3 較大的起動轉矩和較大的調速範...

電動機工作原理,電動機的基本原理

獨用御素潔 三相交流非同步電動機 工作原理 三相對稱 繞組,通入三相對稱 交流電,將 在空間產生 旋轉磁場 此磁場切割 轉子導體 將在轉子中產生 感應電動勢 及感應電流 並且轉速 低於同步速並與同步速 方向相同旋轉。用途 各種工具機,水幫浦,通風機等。優點 結構 簡單,製造容易,執行可靠,維護方便,...

電動機工作原理,電動機的基本原理

甕楚媯子 單相交流電動機只有乙個繞組,轉子是鼠籠式的。當單相正弦電流通過定子繞組時,電動機就會產生乙個交變磁場,這個磁場的強弱和方向隨時間作正弦規律變化,但在空間方位上是固定的,所以又稱這個磁場是交變脈動磁場。這個交變脈動磁場可分解為兩個以相同轉速 旋轉方向互為相反的旋轉磁場,當轉子靜止時,這兩個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