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電動汽車!請獻策,想買電動汽車!請獻策!

時間 2022-06-30 02:25:08

1樓:葛廣重

還是買電動的比較好點吧,國家還給予補助呢。 電動車技術特點 ●無汙染,雜訊低 電動汽車無內燃機汽車工作時產生的廢氣,不產生排氣汙染,對環境保護和空氣的潔淨是十分有益的,幾乎是「零汙染」。眾所周知,內燃機汽車廢氣中的co、hc及nox、微粒、臭氣等汙染物形成酸雨酸霧及光化學煙霧。

電動汽車無內燃機產生的雜訊,電動機的雜訊也較內燃機小。雜訊對人的聽覺、神經、心血管、消化、內分泌、免疫系統也是有危害的。 ●能源效率高,多樣化 電動汽車的研究表明,其能源效率已超過汽油機汽車。

特別是在城市執行,汽車走走停停,行駛速度不高,電動汽車更加適宜。電動汽車停止時不消耗電量,在制動過程中,電動機可自動轉化為發電機,實現制動減速時能量的再利用。有些研究表明,同樣的**經過粗鍊,送至電廠發電,經充入電池,再由電池驅動汽車,其能量利用效率比經過精煉變為汽油,再經汽油機驅動汽車高,因此有利於節約能源和減少二氧化碳的排量。

另一方面,電動汽車的應用可有效地減少對石油資源的依賴,可將有限的石油用於更重要的方面。向蓄電池充電的電力可以由煤炭、天然氣、水力、核能、太陽能、風力、潮汐等能源轉化。除此之外,如果夜間向蓄電池充電,還可以避開用電高峰,有利於電網均衡負荷,減少費用。

●結構簡單,使用維修方便 電動汽車較內燃機汽車結構簡單,運轉、傳動部件少,維修保養工作量小。當採用交流感應電動機時,電機無需保養維護,更重要的是電動汽車易操縱。 ●動力電源使用成本高,續駛里程短 目前電動汽車尚不如內燃機汽車技術完善,尤其是動力電源(電池)的壽命短,使用成本高。

電池的儲能量小,一次充電後行駛里程不理想,電動車的**較貴。但從發展的角度看,隨著科技的進步,投入相應的人力物力,電動汽車的問題會逐步得到解決。揚長避短,電動汽車會逐漸普及,其**和使用成本必然會降低。

而且電動汽車很環保。

2樓:匿名使用者

想做低碳人的想法是不錯。但是建議你認真想好你買的車究竟用來做什麼?如果你要跑長途的話,那麼你或許會遇見很痛苦 的事。同時你的充電問題能不能解決也是乙個問題。

電動汽車使用成本理論上來說是比汽油車低,但是你會失去很多汽油車的優勢,比如方便性,互換性等。現在來說,買電動汽車,尤其是純電動汽車,就好比在有「捷安特」的情況下你買了輛按流行方式推出的「喜洋洋」,雖然成本低,但是如果某一天你的「喜洋洋」出現了問題,你會後悔當初還不如掏錢買輛「捷安特」。當然,如果你的「喜洋洋」沒出現問題,那你就燒高香吧……反正目前市場是這麼個狀況,注意樓主考慮

3樓:

技術還是不規範,標準還沒有完善,一旦有問題你去**修呀,還是買個價效比高的代步車吧

4樓:杜→欣

剛開始流行這個,具體得在等段→時間~~

想買一款電動汽車,求,想買一款電動汽車,求推薦?

不建議買電動車,相關的配套還不完善。電動汽車,主要看電池容量,電動機引數 主要看你心理價位是多少,現在電動車有進口的,相比肯定好 電動汽車相比汽油一的優點無非這麼幾項 一是不用加油,省油錢 二是不用保養,省保養錢 三是不用限號,想哪天開就哪天開 四是免購置稅,能省不少錢。當然還有其它方面的優勢。而電...

什麼是純電動汽車,純電動汽車的定義?

電動汽車是指以車載電源為動力,用電機驅動車輪行駛,符合道路交通 安全法規各項要求的車輛。由於對環境影響相對傳統汽車較小,其前景被廣泛看好,但當前技術尚不成熟。新能源汽車和純電動汽車區別是什麼?區別如下 一 概念不同 1 新能源汽車 是指採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 或使用常規的車用燃料 採用新型車載...

買純電動汽車好嗎,買純電動汽車划算嗎?

環保。電動汽車採用動力電池組及電機驅動動力,它工作時不會產生的廢氣,不排尾氣汙染,在使用層面,可以說幾乎是 零汙染 但是電能的生產 電池的生產,都是需要巨大能耗的,由於集中生產,能耗相對油車,還是會低一點。電動汽車不會像傳動汽車那樣發出噪音,它所產生的噪音幾乎可以忽略不計。那麼目前法規還要求,在低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