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純電動汽車好嗎,買純電動汽車划算嗎?

時間 2022-01-22 23:25:07

1樓:素染青春四

環保。電動汽車採用動力電池組及電機驅動動力,它工作時不會產生的廢氣,不排尾氣汙染,在使用層面,可以說幾乎是「零汙染」。但是電能的生產、電池的生產,都是需要巨大能耗的,由於集中生產,能耗相對油車,還是會低一點。

電動汽車不會像傳動汽車那樣發出噪音,它所產生的噪音幾乎可以忽略不計。那麼目前法規還要求,在低於30公里時速的時候,通過車輛外喇叭,發出低速噪音,以警示行人。 3、經濟。

電動汽車使用成本低廉,只有汽油車的五分之一左右。那麼從我的日常用車來看,乙個月跑1500公里左右,也就充300多塊錢的電費。 4、容易保養。

電動汽車採用電動機及電池驅動。

2樓:六曉燕

純電動汽車的節能環保,耗能的電費便宜。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電動汽車的技術也不斷的在提高,很多不足的地方也在慢慢完善,而且它也是汽車未來發展的趨勢。所以,純電動汽車還是值得人們考慮購買的。

3樓:迎祥

回答您好。親!這個具體要看您的使用環境,如果家裡有車位,並且經常市區使用的話,建議您買電動汽車,如果經常高速,經常外地家裡沒車位的話還是燃油車好。

一、整體現在油車相對會比較成熟耐用,買電動車只是相對會省油些,但是現在有很多新能源車的車主在用了一兩年之後,反饋的情況不是很理想,所以電動的車還得要再等一段時間!

二、這個環境當然是指你生活的環境,無論是農村、城鎮還是城市。不同的環境決定了問題的答案。試想一下,如果你住在農村,然後買了一輛新能源汽車,你可以在家裡安裝充電裝置,保證你的日常使用完全沒有壓力,但是你要明確一點,那就是你買新能源汽車的時候,你的活動區域是有限的,續航里程除以二就是你的活動半徑。

你問為什麼只有除以二才能出來。因此,新能源汽車更適合在充電等配套設施較為完善的城市使用。

三、事實上,如果你觀察過新能源汽車,你會發現很大一部分新能源汽車都是賣給大城市的。這些城市除了設施完善的條件之外,一般都有限購的政策,也就是說買車要先搖號,但是一些限購的新能源汽車會在不搖號的情況下給車牌,即使要搖號,中標的機率也比燃燒車高很多。

四、在這些前提條件下,購買一輛新能源汽車用於日常運輸並不是沒有道理的,這也是為什麼目前的新能源汽車能夠維持下去的原因。

更多3條

4樓:

感覺電動車毛病比較多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純電動車呀,這個沒法說,沒法說這個是吧?

買純電動汽車好嗎?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電動汽車充電挺方便的,在家裡也可以充電。但一般家用電都是220v,所以只能給電動汽車進行慢充,往往需要8個小時以上才能充滿,更適合在夜間進行充電。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怎麼說呢,買純電動汽車有利有弊,有利在於純電動汽車環保節能,而且電相對汽油要便宜很多,還有就是沒有了油路故障的毛病,弊在於現在的充電樁太少了,不宜出遠門。

8樓:發兔冷知識

電動汽車行業 發展的非常迅速, 有很多人都會 購買電動汽車, 不僅節能而且還環保, 說句悄悄話哈, 發兔也算是其中一員哦,

9樓:tv哈車君

純電動汽車到底能不能買?保值率怎麼樣?買之前這幾點要搞明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為了牌照買這些個電動爹的,要麼家裡有礦,要麼就是智障!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兩極分化挺嚴重的,只有適合與不適合。主要是看你是怎樣的乙個用車場景,如果全場景,推薦燃油車。如果多用於市區通勤,或者說增購新能源車,這個純電車更合適。

因為用車成本低,充電也便捷,大部分車型續航能力已經達到500km以上。以上,再推薦兩款車你了解一下。aion s/ aion lx

12樓:清安一居

我覺得買純電動汽車挺好的,既節能又環保

比如我自己開的哪吒n01就是一輛智慧型純電動suv,快充模式下,充電30分鐘就能充電80%,續航里程能達到300多公里,相對於燃油汽車來說還能節省一大筆汽油開支

買純電動汽車好嗎

13樓:tv哈車君

純電動汽車到底能不能買?保值率怎麼樣?買之前這幾點要搞明白。

14樓:發兔冷知識

電動汽車行業 發展的非常迅速, 有很多人都會 購買電動汽車, 不僅節能而且還環保, 說句悄悄話哈, 發兔也算是其中一員哦,

15樓:citypioneer城市領袖

純電動汽車優點:1.環境汙染小、2.

無噪音,雜訊低、3.高效率、4.結構簡單,使用維修方便,經久耐用、5.

使用範圍廣,不受所處環境影響。個人覺得還可以。至於怎麼選擇關鍵看你個人!

16樓:趙哲妍冀淵

好不好看你的使用狀態,你不能要求越野車有跑車的速度吧!電動車有它的好處,只要你需要的正好是它有的就很好。我想你的需要也是暫時階段的,只要這個階段使用不是3年以上的話就補用多想先買了吧!

汽車都是用幾年要換的,不用打算用十年八年的。

17樓:

我覺得買純電動汽車挺好的,既節能又環保,比如我自己開的哪 吒 n 01就是一輛智慧型純電動suv,快充模式下,充電30分鐘就能充電80%,續航里程能達到300多公里。相對於燃油汽車來說還能節省一大筆汽油開支。

1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好處就是沒有汙染,沒有燃油消耗,噪音小,不足就是不能跑長途,充電站少,自己充電需要時間和場地。最後擔心電池的壽命問題。換電池還挺貴。有很多技術需要改進,但電動車是趨勢。

1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純電動車,受制於電池技術,和充電技術,還不能充分滿足實際的需要。就像你了解到的一樣,充滿電後續航里程不到300km,用於市內通勤還可以,如果用於城際或長途就無法滿足了。另外充電時間長達7-8小時,快充也要2-3個小時。

技術上仍待突破。

20樓:心馳神往

現在純電動汽車的技術還不太成熟,什麼時候國家敢禁行燃油車了,純電動的時機就到了,因為那時,電池技術也差不多了,充電樁也普及了,充電時間也變短了,不過估計到那時候新能源可能未必是電動車了

買純電動汽車划算嗎?

什麼是純電動汽車,純電動汽車的定義?

電動汽車是指以車載電源為動力,用電機驅動車輪行駛,符合道路交通 安全法規各項要求的車輛。由於對環境影響相對傳統汽車較小,其前景被廣泛看好,但當前技術尚不成熟。新能源汽車和純電動汽車區別是什麼?區別如下 一 概念不同 1 新能源汽車 是指採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 或使用常規的車用燃料 採用新型車載...

純電動汽車的歷史是什麼?中國純電動汽車的市場現狀?

電動車的歷史可追溯到一般34年,托馬斯達爾文特製造了一輛電動三輪車,她有一組不可觸電的乾電池驅動,只能行駛一小段距離。中國純電動汽車的市場現狀?純電動汽車在新能源汽車中佔比較高,在整體汽車中的滲透率有望得到提公升 純電動汽車是新能源汽車最重要的乙個分支,其銷量會隨著新能源汽車銷量的不斷擴大而擴大。2...

純電動汽車的定義?

純電動汽車 battery electric vehicle,簡稱bev 是指以車載電源為動力,用電機驅動車輪行駛,符合道路交通 安全法規各項要求的車輛。純電動汽車是指以車載電源為動力,用電機驅動車輪行駛,符合道路交通 安全法規各項要求的車輛。由於對環境影響相對傳統汽車較小,其前景被廣泛看好,但當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