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水果好不好

時間 2022-06-30 02:25:06

1樓:奈落仱

多吃一些有酸味的水果是有利於健康的。 1.蘋果:

蘋果具有生津、潤肺、開胃、醒酒等功用,對消化不良者,可擠汁服之。蘋果還能預防和消除疲勞,蘋果中的鉀能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使之排出體外。所以,食入過量鹽分時,可吃蘋果來幫助排除。

2.石榴:性味甘酸澀、溫性,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功用,適用於久痢、久瀉、便血、胃積腹痛、癬疥、中耳炎、創傷出血等症。

葡萄:性味甘、酸,鮮食酸甜適口,生津止渴,開胃消食,能夠滋養強壯、補血、強心、利尿但脾胃虛弱者不宜多食,食多令人腹瀉。 3.

芒果:性味甘、酸、涼、無毒,具有益胃、解渴、利尿的功用,芒果色、香、味均佳,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糖分。 4.

柚子:性味酸、寒、無毒,功能理中除脹、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腫止痛,適用於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氣喘等症。柚子甜酸適口,以含維生素c豐富而著稱,因此更有益於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

柚子所含的有機酸具有消除人體疲勞的作用。 5.檸檬:

味極酸、甜,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等功用。檸檬酸可以與鈣離子結合成一種可溶性鉻合物,從而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故高血壓、心肌梗塞患者常飲檸檬飲料,對改善症狀大有益處。 6.

山楂:性味酸、甘、微溫,營養極其豐富,每100克鮮山楂果肉中,維生素c就多達89毫克,在水果中居第三位;尤其是其含鈣量,每100克果肉含85毫克,也名列前茅,非常適合小兒、孕婦對鈣質的需求,對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十多種疾病也有顯著療效。

2樓:手機使用者

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

高血壓患者,如有頭暈目眩、心悸耳鳴者,經常吃梨,可減輕症狀。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對於肝炎、肝硬化患者來說,作為醫療食品經常食用很有好處。

但是,因為梨性寒冷,對那些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及產後血虛的人,不可多食。 甘蔗有滋補清熱的作用,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作為清涼的補劑,對於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

勞累過度或飢餓頭暈的人,只要吃上兩節甘蔗就會使精神重新振作起來。但是,由於甘蔗性寒,對脾胃虛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此外,適於秋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桔子、香蕉、山楂等。

3樓:改聞柏

好啊.. 但是吃水果也要多注意一點 很多水果和一些食物一起吃的話會引起中毒的 比如說:雞蛋與豆漿同食不宜;蘿蔔與橘子同食不宜;柿子與白薯同食不宜;在吃海鮮的同時,若再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就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牛奶、酸奶,乳酪不宜與花椰菜、黃豆、菠菜、莧菜、蕹菜等同時食用;羊肉與西瓜;香蕉與芋頭;松花蛋與紅糖;豆腐與蜜糖;黃瓜與花生;芥菜與兔肉;狗內與綠豆;柿子與螃蟹...

4樓:阿k第五季

每天只要乙個含維生素豐富的水果就夠了,長期堅持,一年下來你會發現**變的好了

5樓:迷迭逆夏

當然啊,只要是水果很好

6樓:鋼琴曲

不一定,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水果。

多吃水果好不好

適量 200 400克 日 吃水果比較好。詳見大象0308 蔬菜水果的營養價值 不好,什麼吃多了都不好。適量的吃 多吃水果好。水果裡含了維生素,雖然蔬菜裡也含維生素,但蔬菜煮熟或炒熟後,維生素已損失了很多,生吃蔬菜口感又不好。所以通過吃水果來補充維生素是最好的方法。但是像荔枝 桂圓這類水果是燥熱的,...

空腹吃水果好不好呢,空腹吃水果好不好?

肥胖和胃酸過多,早餐吃什麼水果最適合?若為肥胖著想,不要吃太甜水份又少的水果。如香蕉 龍眼 荔枝 釋枷 芒果和鳳梨。為胃酸著想,不要吃酸濃縮的如檸檬 百香果濃汁。因此如早餐吃水果,西瓜 香瓜 甜瓜類 蕃茄 芭樂 楊桃 奇異果 梨等都不錯。不過早餐沒有一定要之吃水果的必要。除非您的習慣或喜歡。水煮青菜...

早上起吃水果好不好 餓的時候只吃水果好不好

吃水果早上吃最好!飯前吃最好!如果你是腸胃不好的人,那空腹能吃的水果只有屬蘋果了!在飯前吃其它水果的話可以先吃點小點心,一點點就可以,然後吃水果,再吃蔬菜,那樣水果的維生素吸收得更好,不至於像我們以往一直說的 飯後吃水果,這完全是不對的!那樣飯後吃的話,身體還來不及吸收飯菜的營養,哪還有時間和地方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