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用的電機都有什麼電機翱,電動汽車用的電機都有什麼電機啊?

時間 2021-05-05 20:13:09

1樓:電氣工程師老楊

現在量產的電動汽車主驅動電機主要有永磁同步電機,三相非同步電機。這兩種電機適合轉矩控制。其他部分如eps、水幫浦、油幫浦等有用三相非同步電機和直流無刷電機的。

2樓:超級豬豬俠

電動汽車電動機可分為交流電動機、直流電動機、交/直流兩用電動機、控制電動機(包括步進、測速、伺服、自整角等)、開關磁阻電動機及訊號電動機等多種。

適用於電力驅動的電動機可分為直流電動機(將直流電能轉換為機械能的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將交流電能轉換為機械能的電動機)兩大類。目前在電動汽車上已應用的和有應用前景的有直流電動機、交流感應(非同步)電動機、永磁無刷電動機、開關磁阻電動機等。

電動汽車電機是指以車載電源為動力,電動汽車電機用電機驅動車輪行駛,電動汽車電機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各項要求的車輛。由於對環境影響相對傳統汽車較小,其前景被廣泛看好,但當前技術尚不成熟。電源為電動汽車的驅動電動機提供電能,電動汽車電機將電源的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通過傳動裝置或直接驅動車輪和工作裝置。

目前,電動汽車上應用最廣泛的電源是鉛酸蓄電池,但隨著電動汽車技術的發展,鉛酸蓄電池由於比能量較低,充電速度較慢,壽命較短,逐漸被其他蓄電池所取代。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直流的,必須的,無非是有刷,無刷而已。 樓上說的三項非同步,我想應該是三項非同步繞組,但還是直流的,,不然你還要逆變器呢,車子能有多大,拉得動嘛,對吧。

現在的電動汽車都採用什麼型別的電動機?

4樓:代號

比亞迪秦是dmⅱ代電機整體結構緊湊,空間尺寸相較於同引數電機減小了50%,電機定轉子質量只有28kg,電機功率質量比可達到3.9kw/kg。

5樓:匿名使用者

syt:鐵氧體永磁式直流伺服電動機

syx:稀土永磁式直流伺服電動機

sxpt:鐵氧體永磁式線繞盤式直流電動機

sxpx:稀土永磁式線繞盤式直流電

swt:鐵氧體永磁式無刷直流伺服電動機

swx:稀土永磁式無刷直流伺服電動機

sn:印製繞組直流伺服電動機

sr:開關磁阻電動機

yx:三相非同步電動機

有這麼多種電動車的電機呢,每個廠家主攻的方向不一致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使用壽命,能量利用,機器結構,維修成本等等因素交流電機好過直流電機。

目前新能源汽車上使用的電機主要是什麼電機

7樓:駒成華嫣

新能源汽車是指採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或使用常規的車用燃料、採用新型車載動力裝置),綜合車輛的動力控制和驅動方面的先進技術,形成的技術原理先進、具有新技術、新結構的汽車。

新能源汽車包括純電動汽車、增程式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電動汽車、氫發動機汽車、其他新能源汽車等。

在hev上是以電動機驅動作為發動機驅動的輔助動力,但又必須對電池組的質量和整車的整備質量進行限制,以減輕hev的總質量。因此,一般電動-發電機只是在hev發動機啟動,車輛啟動、加速或爬坡時起作用。電動-發電機又是發動機的飛輪,起調節發動機輸出功率作用。

電動-發電機還起發電機的作用,電動-發電機又是發動機的飛輪,起調節發動機輸出功率作用。電動-發電機還起發電機的作用,將發動機的動能轉換為電能,儲存到電池組中去。在hev下坡或制動時,將汽車慣性動能轉換為電能,儲存到電池組中去。

因此,hev有了電動機的輔助作用,就可以使hev達到節能和「超低汙染」的要求。電動機的種類很多,用途廣泛,功率的覆蓋面非常大。但hev所採用的電動機種類少,功率覆蓋面也較小。

目前主要採用的交流電動機、永磁電動機和開關磁阻電動機,不管是電機本身還是它們的控制裝置,成本都比較高,但隨著電動機的電子計算機控制和機電一體化的加速發展,很多新技術正逐步運用到混合動力汽車(hev)的電動機上,一旦形成大規模批量生產,所用電機乃至整車的成本都會得到大大降低。

8樓:謇國英香儀

混合動力和純電動汽車用的不是一種電機,永磁同步電機比較適合新能源汽車。

混合動力和純電動汽車用的不是一種電機,永磁同步電機比較適合新能源汽車。

電動汽車用的電動機有哪些,電動汽車用的電機都有什麼電機啊?

世疏 電動汽車對於電動機的要求有 1 高電壓。在允許的範圍內盡可能採用高電壓,這樣可以減小電動汽車電機的尺寸和導線等裝備的尺寸,特別是可以降低功率變換器的成本。2 小質量。電動機應盡量採用鋁合金外殼,以降低電動機的質量,還要設法降低電動機控制器的質量和冷卻系統的質量。3 較大的起動轉矩和較大的調速範...

電動汽車加裝發電機可以嗎

如果在 電動車 上加個發電機,是不是有點不可思議?至於利用風力或從汽車行駛過程中 動力來發電的發電裝置,基本上汽車以額定份額為這些裝置提供動力所消耗的能量遠遠大於它們所能 的能量,但如果在後備箱中加入汽油發電機,故事就變得複雜了。電動車能配發電機嗎?電動汽車可以配備發電機嗎?有疑問。1.當電動汽車的...

電動汽車電機是直流還是交流,電動車電機是直流電機還是交流電機?

田河增程器空調 5kw低速電動汽車增程器 電動汽車電機是交流電機,電池是直流電,經過控制器後會轉化成交流電。由於低速電動四輪車的續航里程還是比較有限的,不能完全滿足大眾的日常出行需求,如果想要增加其續航里程,可以裝上一臺增程器,以此來增加其續航里程,增加其活動範圍,滿足大眾日常出行需求,實現出行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