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這兩種植物的名稱,求這兩種植物學名

時間 2021-07-15 02:10:57

1樓:北方白水

狹葉十大功勞(學名:mahonia fortunei(lindl.)fedde)常綠灌木,高可達2m,在本屬中最矮,枝幹形似南天竹,莖具抱莖葉鞘,奇數羽狀複葉,小葉5-9枚,狹披針形,葉硬革質,表面亮綠色,背面淡綠色,兩面平滑**,葉緣有針刺狀鋸齒6-13對,入秋葉片轉紅,頂生直立總狀花序,兩性花,花黃色,有香氣,漿果卵形,藍黑色,微披白粉,花期8-10月,果熟12月。

主要化學成份為小檗鹼(ⅰ)、藥根鹼(ⅱ)、5』-甲氧基大風子品d(ⅲ)、木犀草素(ⅳ)和β-谷甾醇(ⅴ)。

海南三七(學名:kaempferia rotunda l. )是薑科,山柰屬多年生低矮草本植物,根莖塊狀,根粗。

先開花,後出葉;葉片長橢圓形,葉面淡綠色,葉背紫色;葉柄短,頭狀花序,有花,春季直接自根莖發出;苞片紫褐色,花萼管一側開裂;花冠裂片線形,白色,花時平展,唇瓣藍紫色,近圓形,裂片頂端急尖,下垂;藥隔呈魚尾狀,4月開花。

分布於中國雲南、廣西、廣東和台灣;亞洲南部至東南部亦有分布。生於草地陽處或栽培。

2樓:小芋頭帥哥

第乙個是狹葉十大功勞

求這兩種植物學名

3樓:上海膚康白斑病

夾竹桃(nerium oleander),又名洋夾竹桃或歐洲夾竹桃,是一種夾竹桃科的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具觀賞價值的中草藥。因為莖部像竹,花朵像桃,因此得名。其原產於印度、伊朗和阿富汗,在中國栽培歷史悠久,遍及南北城鄉各地。

性喜充足的光照,溫暖和濕潤的氣候條件。也稍耐寒,在暖溫帶地區均可露地越冬,不落葉,適生於排水良好、肥沃的中性土壤,微酸性、微鹼土也能適應。

佛甲草(sedum lineare thunb),又名萬年草、佛指甲、半支連等,為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佛甲草為多漿植物,含水量極高,其葉、莖表皮的角質層具有超常的防止水分蒸發的特性。佛甲草生長適應性強,耐寒、耐旱、耐鹽鹼、耐瘠,抗病蟲害,莖肉多汁,碧綠的小葉宛如翡翠,整齊美觀,既可作為盆栽欣賞,也可作為露天觀賞地被栽植。

目前各大城市主要將其用於屋頂綠化,其良好的抗旱性、降溫和節水效果已得到證實,顯示了良好的市場前景。此外佛甲草還具有藥用價值,可治咽喉腫痛,癰腫,疔瘡,丹毒,燙傷,蛇咬傷,黃疸,痢疾。

4樓:匿名使用者

夾竹桃,太陽花(馬齒莧屬)

兩種植物 都叫什麼名,請問這兩種植物分別叫什麼名字

1散尾葵,又名黃椰子 紫葵。拉丁文名 chrysalidocarpus lutescens.棕櫚科 散尾葵屬叢生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莖幹光滑,黃綠色,刺,嫩時披蠟粉,上有明顯葉痕,紋狀呈環。葉面滑細長,羽狀複葉,全裂,長40 150cm,葉柄稍彎曲,先端柔軟。性喜溫暖濕潤 半陰且通風良好的環境,怕冷,...

請問下有誰知道這兩種植物的名字,求種植經驗,謝謝

圖一 翠雲草 翠雲草翠雲草是多年生草本。莖伏地蔓生,極細軟,分枝處常生不定根,多分枝。小葉卵形,孢子葉卵狀三角形。葉色呈藍綠色,其主莖很纖細,呈褐黃色,分生的側枝著生細緻如鱗片的小葉。其羽葉細密,並會發出藍寶石般的光澤,不同凡響,點綴書桌 矮幾,做為小型盆栽或置於博古架上,十分可愛。由於莖枝具匍匐性...

這兩種草分別什麼名稱,這兩種水草名稱什麼?

左邊的是黑藻,右邊的是輪葉黑藻。a 黑藻 一 黑藻俗稱溫絲草 燈籠薇 轉轉薇等,屬水鱉科 黑藻屬單子葉多年生沉水植物。莖直立細長,長50 80釐米,葉帶狀披針形,4 8片輪生,通常以4 6片為多,長1.5釐米左右,寬約1.5 2cm。葉緣具小鋸齒,葉無柄。廣佈於池塘 湖泊和水溝中。在中國南北各省及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