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植物 都叫什麼名,請問這兩種植物分別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1-10-27 19:38:13

1樓:

1散尾葵,又名黃椰子、紫葵。拉丁文名:chrysalidocarpus lutescens.

,棕櫚科、散尾葵屬叢生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莖幹光滑,黃綠色,**刺,嫩時披蠟粉,上有明顯葉痕,紋狀呈環。葉面滑細長,羽狀複葉,全裂,長40~150cm,葉柄稍彎曲,先端柔軟。

性喜溫暖濕潤、半陰且通風良好的環境,怕冷,耐寒力弱,幼樹盆栽作室內裝飾;原產馬達加斯加,現在我國南方一些園林單位常見栽培;對**咯血、便血、崩漏等有相關**效果。

2量天尺(仙人掌科量天尺屬植物)即龍骨花。

龍骨花,又名量天尺。為仙人掌科攀援肉質灌木植物,長3-15公尺,具氣根。廣東、海南、廣西等地區可栽培於庭園或村落附近,常攀援於樹幹、廢牆或岩石上;其他地區多栽培於溫室。

其莖常作各種仙人球的嫁接砧木。其花、莖均可入藥。漿果可食,商品名「火龍果」。

2樓:刑吉帆

圖一是散尾葵,又名黃椰子、紫葵。棕櫚科、散尾葵屬叢生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莖幹光滑,黃綠色,**刺,嫩時披蠟粉,上有明顯葉痕,紋狀呈環。

圖二是仙人指

3樓:time何青山

散尾葵,量天尺植物志可查

4樓:宿疏

我也覺得是:散尾葵和仙人柱~

請問這兩種植物分別叫什麼名字

5樓:佳雨田田

第乙個是薔薇科木瓜~果實木質,入藥,不能生吃。

第二個是三角梅,別名:九重葛、三葉梅、毛寶巾、簕杜鵑、三角花、葉子花、葉子梅、紙花、南美紫茉莉等。為常綠攀援狀灌木。

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在3℃以上才可安全越冬,15℃以上方可開花。喜充足光照。

6樓:林夕之星

前面的那是未熟的核桃吧

7樓:我愛易狗蛋

上面的果子不太清楚,不過下面的花是映山紅啦

這兩種野生植物都叫什麼名字?

8樓:班門弄斧

紫雲英;bai

紫雲英又稱紅花草,是du

越年生豆產植的zhi,苗期喜簇生dao,分枝一般為5個以上內,主根肥大,每莢容有5~10粒種子,種皮堅硬。紫雲英喜溫暖濕潤,低於5℃或高於30℃時發芽困難,它早期生長慢,後期生長快,春天平均10~15℃時生長很快。它不耐旱不耐漬,所以要種在能排灌的田地上。

它適宜的酸鹼度為ph5.2~7.5,土壤ph值低於4.

4的要施石灰。收種時要選擇晴天,宜在早上露水未乾時收穫,一般可整株砍割,卷成一堆,運回曬場曬乾脫粒。

金銀花金銀花又名雙花、忍冬花等,為忍冬科忍冬屬植物,為常用中藥,以未開放的花蕾和藤葉入藥。具有清熱解毒,散風消腫的功能,主治風熱感冒、咽喉腫痛等症。除藥用外,還是牙膏、飲料、化妝品以及多種中成藥的重要原料。

忍冬科是多年生,半常綠,纏繞灌木。莖蔓生、細長、多分枝。嫩株綠色,老枝暗紅色,單葉對生,卵圓形或長卵形。

花成對腋生,花初開白色,2~3天後變黃色,筒狀花,有香氣,漿果球形,熟時黑色帶有光澤,花期5~10月.

9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是三花蕕、百脈根

三花蕕百脈根

百脈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版項

光照和權

溫度百脈根喜歡適宜的光照,不耐陰,喜歡溫暖的氣候,不耐寒。養殖百脈根,需要給予長日照,日照時間足夠,才能較好的開花。如果日照時間較短,就會使開花減少,並且匍匐生長。

百脈根生長的適宜溫度是在18℃-25℃之間,開花的溫度要在21℃-27℃之間。百脈根比較不耐寒,冬季如果氣溫過低容易受凍害,-3℃以下會使百脈根莖葉枯黃。具有一定耐熱的能力。

澆水和施肥土壤

這兩種植物分別叫什麼

10樓:益漢堂

球柱草bulbostylis barbata (rottb.) c.b.clarke

莎草科  cyperaceae  球柱草屬別名:球柱草  寶日朝-哲格斯  龍爪草  旗茅  球花柱  畎莎  秧草  油麻草  油蔴草  高雄球柱草  毛球柱草  牛毛草  畦莎  球柱莎草  珠柱草  watergrass

綿棗兒【別名】

scilla scilloides (lindl.) druce百合科  liliaceae  藍瑰花屬

別名:綿棗兒  八步緊  催生草  催生子  地蘭  地溜子  地棗  地棗兒  毒蒜頭  獨葉芹  錦棗兒  綿棗  山湖蒜  山蒜  石棗  石棗兒  天蒜  烏和日-芒給日  烏兔蛋  藥狗蒜  地刺  獨葉一支槍  老鴉蔥  老鴉蒜

11樓:a8341中警

都是溝邊濕土長的草,叫什麼不記的了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

:虎刺梅,外文名稱:crown of thorns別稱:鐵海棠、麒麟刺、麒麟花二名法:euphorbia splendens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體內有白色漿汁。莖和小枝有稜,稜溝淺,密被錐形尖刺。

葉片密集著生新枝頂端、倒卵形,葉面光滑、鮮綠色。花有長柄,有2枚紅色苞片,花期冬春季。南方可四季開花。

蒴果扁球形。同屬植物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花虎刺梅(var.alba)。

目前有多種花色園藝變種,及大花品種。

虎刺梅灰綠色的幹枝帶刺,校上疏生鮮綠色匙形或倒卵圓形葉片,枝端開出鮮紅、玫紅的小花。花期長,花色鮮豔,形姿雅緻,栽培容易,是人們喜愛的好花。

求這兩種植物的名稱,求這兩種植物學名

北方白水 狹葉十大功勞 學名 mahonia fortunei lindl.fedde 常綠灌木,高可達2m,在本屬中最矮,枝幹形似南天竹,莖具抱莖葉鞘,奇數羽狀複葉,小葉5 9枚,狹披針形,葉硬革質,表面亮綠色,背面淡綠色,兩面平滑 葉緣有針刺狀鋸齒6 13對,入秋葉片轉紅,頂生直立總狀花序,兩性...

請問下有誰知道這兩種植物的名字,求種植經驗,謝謝

圖一 翠雲草 翠雲草翠雲草是多年生草本。莖伏地蔓生,極細軟,分枝處常生不定根,多分枝。小葉卵形,孢子葉卵狀三角形。葉色呈藍綠色,其主莖很纖細,呈褐黃色,分生的側枝著生細緻如鱗片的小葉。其羽葉細密,並會發出藍寶石般的光澤,不同凡響,點綴書桌 矮幾,做為小型盆栽或置於博古架上,十分可愛。由於莖枝具匍匐性...

請問這兩種蘭花是什麼品種,請問大家這兩種是什麼品種的蘭花

千尋 葉片寬闊,株形偉岸,當為墨蘭。 冬天的向日葵 第一個是闊邊銀葉,第二個有些像是闊邊吊蘭。 金銀雙子座 你好 樓主 第一個不是蘭花 第二個是蕙蘭 請問大家這兩種是什麼品種的蘭花 遊民 看起來好像左邊的是建蘭,右邊的春蘭。略遠,沒法看清楚,畢竟蘭花種類這麼多,很多蘭花都要細看才能分辨。請問這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