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理化性質,柴油理化性質?

時間 2021-05-10 21:09:02

1樓:___耐撕

輕質石油產品,是複雜的烴類混合物,碳原子數約10~22)混合物。為壓燃式發動機(即柴油機)燃料。

主要由**蒸餾、催化裂化、熱裂化、加氫裂化、石油焦化等過程生產的柴油餾分調配而成(還需經精製和加入新增劑);由**、頁岩油等經直餾或裂化等過程制得。根據**性質的不同,有石蠟基柴油、環烷基柴油、環烷-芳烴基柴油等。

熱值為3.3*10^7j/l。沸點範圍和黏度介於煤油與潤滑油之間的液態石油餾分。

易燃易揮發,不溶於水,易溶於醇和其他有機溶劑。是組分複雜的混合物,沸點範圍有 180℃ ~370℃ 和 350℃ ~410℃ 兩類。

沸點範圍和黏度介於煤油與潤滑油之間的液態石油餾分。主要指標是十六烷值、黏度、凝固點等。對柴油質量要求是燃燒效能和流動性好。

燃燒效能用十六烷值表示愈高愈好,大慶**製成的柴油十六烷值可達68。高速柴油機用的輕柴油十六烷值為42∼55,低速的在35以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diesel)又稱油渣,是石油提煉後的一種油質的產物。它由不同的碳氫化合物混合組成。它的主要成分是含9到18個碳原子的鏈烷、環烷或芳烴。

它的化學和物理特性位於汽油和重油之間,沸點在170℃至390℃間,比重為0.82~0.845kg/l。

熱值為3.3*10^7j/l   沸點範圍和黏度介於煤油與潤滑油之間的液態石油餾分。易燃易揮發,不溶於水,易溶於醇和其他有機溶劑。是組分複雜的混合物,沸點範圍 十六烷值

有 180℃ ∼370℃ 和 350℃ ∼410℃ 兩類。由**、頁岩油等經直餾或裂化等過程制得。根據**性質的不同,有石蠟基柴油、環烷基柴油、環烷-芳烴基柴油等。

根據密度的不同,對石油及其加工產品,習慣上對沸點或沸點範圍低的稱為輕,相反成為重。一般分為輕柴油和重柴油。石蠟基柴油也用作裂解制乙烯、丙烯的原料,還可作吸收油等。

氯氣的性質,氯氣的理化性質是什麼?

氯氣 一 組成結構 1 原子結構 氯原子最外層有7個電子,反應中易得到1個電子 2 分子結構 氯氣分子為雙原子分子,分子式cl2 3 離子結構 氯離子最外層有8個電子,因而很穩定 思考 從氯原子最外層有7個電子,易形成8電子穩定結構來思考氯氣是雙原子分子的原因 答案 兩個氯原子最外層都有7個電子,都...

100和150號溶劑油的理化性質

100號和150號溶劑油屬於芳烴產品。芳烴的大規模工業生產是通過芳烴聯合裝置來實現的。典型的芳烴聯合裝置包括石腦油加氫 重整或者裂解汽油加氫等生產芳烴的裝置以及芳烴轉化和芳烴分離的裝置。關鍵技術包括催化重整 芳烴抽提 甲苯歧化 二甲苯異構化和二甲苯分離。芳烴主要為苯 甲苯 二甲苯,是生產石油化工產品...

有誰知道kcl的化學性質,氯化鉀的理化性質

化學式kcl 式量。無色立方晶體,常為長柱狀。密度克 厘公尺3。熔點770 於1500 昇華。溶於水,溶解度為。用於低鉀血症 多由嚴重吐瀉不能進食 長期應用排鉀利尿劑或腎上腺皮質激素所引起 的防治,亦可用於強心甙中毒引起的陣發性心動過速或頻發室性期外收縮。硫酸鉀在水中的溶解度。溫度 0 10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