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和150號溶劑油的理化性質

時間 2023-03-10 06:25:07

1樓:之何勿思

100號和150號溶劑油屬於芳烴產品。

芳烴的大規模工業生產是通過芳烴聯合裝置來實現的。典型的芳烴聯合裝置包括石腦油加氫、重整或者裂解汽油加氫等生產芳烴的裝置以及芳烴轉化和芳烴分離的裝置。關鍵技術包括催化重整、芳烴抽提、甲苯歧化、二甲苯異構化和二甲苯分離。

芳烴主要為苯、甲苯、二甲苯,是生產石油化工產品最重要的基礎原料之一。其中苯、甲苯、二甲苯也被稱為一級基本有機原料,主要用於生產尼龍、聚氨酯、醇酸樹脂等合成材料。此外,還有許多小規模的用途,如生產殺蟲劑、除草劑、醫藥和染料等。

2樓:網友

一般用的石油溶劑油通常按其98%餾出溫度或幹點100%餾出溫度) 分為70 、90 、120、180、190、200等牌號。各牌號溶劑油沸程及成分、用途如下:

①70號溶劑油。沸程60~70℃ 。主要成分為飽和烴。日用化學工業部門用於抽提香料物質中的香精,油脂工業部門用於抽取油料中的油脂。

②90號溶劑油,又稱石油醚。沸程60~90℃。主要用作工業溶劑和化學試劑。也用於抽提藥物的有效組分,提取菸葉中菸鹼,及抽取動植物中的油脂。

③120號溶劑油,又稱橡膠溶劑油 。沸程80~120℃。用於輪胎 、 膠鞋生產過程中溶解膠料和配製膠漿等,也可用作特殊快乾 油漆和顏料的稀釋劑 。

④ 180 號溶劑油,又稱航空洗滌油。沸程40~180℃ 。其精製程度較深 。用於洗滌航空發動機的機械零部件及精密儀器儀表 。

⑤190號溶劑油,又稱工業汽油。沸程40~190℃ 。主要用於清洗各種機械零件,用作農藥和醫藥工業的溶劑,及用作噴燈和打火機的燃料等。

⑥200號溶劑油 ,俗稱松香水 。用作油漆的稀釋劑。

100號和150號溶劑油屬於芳烴產品。

如南京巨吉石化有限責任公司提供的100號溶劑油就是三甲苯,芳烴牌號 jla-100 jla-100 外觀 透明液體無不溶水及機械雜質 透明液體無不溶水及機械雜質 顏色(賽氏) 不小於 +28 +30 芳烴含量 % 不小於 98 c9 芳烴含量 % 不小於 94%

150號溶劑油這是均四甲苯。主要用於有機合成、增塑劑及製均苯四甲酸二酐 .也用於生產均苯四甲酸或均苯四甲酸二酐,用於製造聚醯亞胺樹脂,增塑劑,染料,農藥,表面活性劑等。

120號溶劑油和150號溶劑油的國家標準編號是什麼? 5

3樓:網友

120#溶劑油主要用於橡膠工業,製鞋行業,再生膠的綜合利用,調製各種粘合劑。本產品為無色透明液體,易燃,易揮發,不含四乙基鉛,硫含量低,是一種用途廣泛的有機溶劑。

【150號溶劑油餾程】餾程: 初餾點 ℃ 80,98﹪餾出溫度 ℃ 150 。

【餾程】在標準條件下,蒸餾石油所得的沸點範圍稱為「餾程」。即是在一定溫度範圍內該石油產品中可能蒸餾出來的油品數量和溫度的標示。餾程是指以油品在規定條件下蒸餾所得到,從初餾點到終餾點表示蒸發特徵的溫度範圍。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還意思 我也不知道。

120號溶劑油是什麼

120號溶劑油的產品性質

5樓:飛機

以油田優質輕烴為原料,採用連續精餾工藝生產而成,其主要成份有正庚烷、異庚烷和環庚烷,還含有少量的辛烷和己烷,常溫常壓下為液態,易燃易揮發。

200號溶劑油主要成分與6號溶劑油有何區別能否相互替代

九方波峻 按沸程分,溶劑油可分為三類 低沸點溶劑油,如6 抽提溶劑油,沸程為60 90 中沸點溶劑油,如橡膠溶劑油,沸程為80 120 高沸點溶劑油,如油漆溶劑油,沸程為140 200 近年來廣泛使用的油墨溶劑油,其乾點可高達300 一般情況下,60 90 稱為抽提溶劑油,即人們常說的6 溶劑油 8...

溶劑油1000號和120號有什么區別

這兩個主要就是它的含碳量不一樣,120號含碳量低一點1000號含碳量要稍微高一點點。溶劑油1000號和120號的區別,他們的說明他們的質量是不一樣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疑問。是一樣的哦,120號汽油,又稱為120號溶劑汽油,或是白汽油 橡膠溶劑汽油該汽油由於擁有較好的融解...

汽車使用93號和97號油的區別?哪個更好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以汽車使用說明書為準,適合的才是最好的。汽油標號的高低只是表示汽油辛烷值的大小,以97號汽油為例,就是97 的異辛烷,3 的正庚烷。汽油的標號越高,意味著更大的壓縮比,高壓縮就意味高動力。但是發動機的壓縮比是定好的,汽油應圍繞發動機選擇,過高過低都不好。高壓縮比的發動機如果選用低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