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氯二氫矽的物化性質

時間 2021-09-04 16:23:46

1樓:學習與進步

二氯二氫矽:sih2cl2又叫二氯矽烷。

英文名稱: dichlorosilane   縮寫:dcs   cas no.:

4109-96-0   分子式: h2cl2si   分子量: 101.

01   理化特性   主要成分: 純品   外觀與性狀: 無色氣體。

  熔點(℃): -122   沸點(℃): 8.

3   相對密度(水=1): 1.26   相對蒸氣密度(空氣=1):

3.59   飽和蒸氣壓(kpa): 16.

716(20℃)   自燃溫度(℃): 58   **上限%(v/v): 99.

0   **下限%(v/v): 4.1   溶解性:

溶於苯、乙醚等多數有機溶劑。   主要用途: 用於合成矽的有機化合物。

  健康危害: 對上下呼吸道、**和眼睛有腐蝕性和刺激性。本品遇水或空氣中的水份迅速水解形成***(鹽酸)。

鹽酸可致**灼傷和粘膜刺激。接觸後表現有流淚、咳嗽、咳痰、呼吸困難、流涎等。可引起肺炎或肺水腫。

眼接觸可致灼傷,導致失明。   燃爆危險: 本品易燃,有毒,具腐蝕性、刺激性,可致人體灼傷。

  危險特性: 易燃,其蒸氣能與空氣形成範圍廣闊的**性混合物。遇熱源和明火有燃燒**的危險。

與鹵素及其它氧化劑劇烈反應。遇水或水蒸氣劇烈反應,生成鹽酸煙霧。

2樓:匿名使用者

二氯二氫矽(dcs)

分子式 sih2cl2;分子量 101.010;熔點 -122.0℃;

沸點(101.325kpa):8.2℃;

液體密度(25℃,101.325kpa):1220kg/m3;

氣體密度(25℃,101.325kpa):4.168kg/m3;

相對密度(氣體,空氣=1,25℃,101.325kpa):3.52;

比容(21.1℃,101.325kpa):0.2391m3/kg;

氣液容積比(15℃,100kpa):290l/l。

二氯矽烷在常溫常壓下為具有刺激性窒息氣味和腐蝕性的無色有毒氣體。空氣中易燃,100℃以上能自燃,燃燒氧化後生成***和氧化矽。加熱至100℃以上時會自行分解而生成鹽酸、氯、氫和不定性矽。

施以強烈撞擊時也會自行分解。在濕空氣中產生腐蝕性煙霧。遇水水解生成鹽酸和聚矽氧烷(sih2o)4。

sih2cl2 + o2 = sio2 + 2hcl3sih2cl2 = 3si + 2hcl + cl2 + h2↑

4sih2cl2 + 4h2o = (sih2o)4 + 8hcl

二氧化氯的物理性質是什麼

朽木朱雀一等兵 您好!二氧化氯是化學式以clo2表示的氣體,當其溶於含有穩定劑的純水時,才得於儲存期為二年的稱為穩定性二氧化氯,英文正確的稱法是stabilixed chlorline dioxide,但在美國又叫chlorline dioxide,僅稱為 二氧化氯 也就說明在美國二氧化氯是穩定的化...

磷酸二氫鉀的用途,磷酸二氫鉀的作用

工業用途 工業上用作緩衝劑 培養劑 也用作細菌培養劑合成清灑的調味劑,制偏磷酸鉀的原料,釀造酵母的培養劑 強化劑 膨鬆劑 發酵助劑。農業用途 農業上用作高效磷鉀複合肥 磷酸二氫鉀產品廣泛適用於各型別經濟作物 糧食 瓜果 蔬菜等幾乎全部型別的作物,各省均由當地的農科院所 土肥站等專家機構針對磷酸二氫鉀...

二氫吡啶和非二氫吡啶的區別,CCB為什麼分二氫吡啶非二氫吡啶 有什麼不同嗎

腦棟大開 二氫吡啶類與非二氫吡啶類用於臨床 疾病不同。二氫吡啶類及非二氫吡啶類同為鈣離子拮抗劑,臨床常用 高血壓。鈣拮抗劑具有共性,功能相似,都是以動脈為主,擴張血管降低動脈血壓,同時對心臟有負性肌力及負性傳導作用。二氫吡啶類用於降低外周阻力 對擴張血管作用較強,而對竇房結和房室結的負性肌力及負性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