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鐵是用什麼材料做成的,會永久消磁嗎

時間 2021-05-02 00:59:15

1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磁鐵的主要成分為磁鐵礦(fe3o4)

是永久磁 在其化學實質沒有被改變的情況下 是不會被消磁的天然磁鐵可以磁化精煉鋼等物質 使之帶上永久磁在物質實質被改變前 是不會被永久消磁的

2樓:cj的瓜娃子

磁石是用磁粉壓制成各種形狀的,磁鐵是用高碳鋼事先加工好形狀後充磁得來的。

常見方法:是高溫加熱,撞擊也會使它失去磁性,強磁場還可以改變它的磁極以及它磁性的強弱, 用大小變化的交流電產生的磁場很快可以給磁性體消磁。

磁鐵的成分是鐵、鈷、鎳等原子,其原子的內部結構比較特殊,本身就具有磁矩。

分類:磁鐵可分為「永久磁鐵」與「非永久磁鐵」。永久磁鐵可以是天然產物,又稱天然磁石,也可以由人工製造。非永久性磁鐵,例如電磁鐵,只有在某些條件下才會出現磁性。

3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分為以下幾種;

1.天然磁鐵的主要成分為磁鐵礦.

2.鐵氧體永磁材料,這個系列有好幾類.也稱為第一代磁性材料.

3.釤鈷磁性材料. 也稱為第二代磁性材料

4.釹鐵硼永磁材料 也稱為第三代磁性材料,(現代磁王)5.鋁鎳鈷磁性材料.

4樓:公尺格

常見的是四氧化三鐵,黑色的。

還有碳素鋼也是比較常見的。

還有就是合金了,如:稀有金屬和鐵、鋁的合金。

磁鐵的磁力是永久的嗎? 會消失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分永久性磁鐵與非永久性磁鐵。

永久性磁鐵可以是天然產物,又稱天然磁石,也可以由人工製造(最強的磁鐵是釹鐵硼磁鐵)。

非永久性磁鐵加熱到一定的溫度會突然失去磁性,這是由於組成磁鐵的眾多「元磁體」之排列從有序到無序所引起的;失去磁性的磁鐵放入到磁場中,當磁化強度達到某一數值,它又被磁化,「元磁體」之排列又從無序到有序 。

其實永久性磁鐵並非永磁

外界因素會改變它的磁性不但高溫,撞擊也會使它失去磁性,強磁場還可以改變它的磁極以及它磁性的強弱, 用大小變化的交流電產生的磁場很快可以給磁性體消磁

非永久性磁鐵就不用解釋了吧

所謂永久性磁鐵只是乙個名稱 不要被名稱所限制希望你能明白

6樓:仙女小迷仔

磁鐵分永久性磁鐵與非永久性磁鐵。永久的不會

消失;非永久性磁鐵加熱到一定的溫度會突然失去磁性,這是由於組成磁鐵的眾多「元磁體」之排列從有序到無序所引起的。

1、磁鐵的成分是鐵、鈷、鎳等原子,其原子的內部結構比較特殊,本身就具有磁矩。磁鐵能夠產生磁場,具有吸引鐵磁性物質如鐵、鎳、鈷等金屬的特性。

2、磁鐵是可以產生磁場的物體,為一磁偶極子,能夠吸引鐵磁性物質如鐵、鎳、鈷等金屬。磁極的判定是以細線懸掛一磁鐵,指向北方的磁極稱為指北極或n極,指向南方的磁極為指南極或s極。

3、磁鐵可分為「永久磁鐵」與「非永久磁鐵」。永久磁鐵可以是天然產物,又稱天然磁石,也可以由人工製造(最強的磁鐵是釹鐵硼磁鐵)。非永久性磁鐵,例如電磁鐵,只有在某些條件下才會出現磁性。

7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的磁力不是永久的

物質失去磁性的溫度稱為居里點 鐵的居里點是760攝氏度

前天剛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永久的,在高溫或劇烈振動情況下會消磁

9樓:我不帥我會愛

具有磁性,是因為內部的分子按一定的規律排列著,這種規律被打亂後磁性就消失了。高溫和劇烈震動就是打亂順序的途徑。

10樓:科技探索小尖兵

磁鐵的磁力是永久的嗎,為什麼不會消失?漲知識了

永久磁鐵會消磁嗎? 同極相斥放在一起磁力能存在多久?

11樓:寧波西磁磁業

看具體是什麼磁鐵了,矯頑力高的磁鐵放在一起只要磁場不超過矯頑力是不會退磁的.

電路板是用什麼材料做成的

蟹蟹沒有蟹黃堡 不同的電路板,材料也不同 1 覆銅板簡介 印製板 pcb 的主要材料是覆銅板,而覆銅板 敷銅板 是由基板 銅箔和粘合劑構成的。基板是由高分子合成樹脂和增強材料組成的絕緣層板 在基板的表面覆蓋著一層導電率較高 焊接性良好的純銅箔,常用厚度35 50 ma 銅箔覆蓋在基板一面的覆銅板稱為...

實驗室裡用的磁鐵是用什麼材料製成的

實驗室中的磁鐵是用硬磁性材料製成。磁性材料分為硬磁材料和軟磁材料,硬磁性材料 永磁體 指磁化後能長久保持磁性的材料 軟磁性材料指磁化後,不能保持原有的磁性 故實驗室裡用的磁鐵是用硬磁性材料製成。磁鐵的成分是鐵 鈷 鎳等原子,其原子的內部結構比較特殊,本身就具有磁矩。磁鐵種類 形狀類磁鐵 方塊磁鐵 瓦...

北京烤鴨是用什麼材料做成的,北京烤鴨的材料有什麼?

北京的烤鴨分兩種,一種是全聚德的明爐烤鴨,它是由師傅拿著桿子挑著掛進爐壁上,用果木燒烤而成的,火候把握很重要,燒出來的鴨子要外焦裡嫩,色澤金黃,讓人垂涎欲滴,鴨子由師傅用車子推過來,用刀不多不少切成108片,片片都是連皮帶肉,大小都一樣,用盤子端上來,配上蔥段,黃瓜段,和正宗的麵醬.最後上鴨餅,鴨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