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永磁體

時間 2021-05-02 00:59:15

1樓:元氣小小肉丸

永磁體是一種在開路狀態下能長期保持高剩磁的磁體。

鋼或其他材料能成為永磁體,就是因為它們經過恰當地處理、加工後,內部存在的不均勻性處於最佳狀態,矯頑力最大。

鐵的晶體結構、內應力等不均勻性很小,矯頑力自然很小,使它磁化或去磁都不需要很強的磁場,因此,它就不能變成永磁體。通常把磁化和去磁都很容易的材料,稱為「軟」磁性材料。「軟」磁性材料不能作永磁體,鐵就屬於這種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分類:第一大類是:合金永磁材料,包括稀土永磁材料(釹鐵硼nd2fe14b)、釤鈷(smco)、鋁鎳鈷(alnico)

第二大類是:鐵氧體永磁材料(ferrite)

按生產工藝不同分為:燒結鐵氧體、粘結鐵氧體、注塑鐵氧體,這三種工藝依據磁晶的取向不同又各分為等方性和異方性磁體。

這些就是市面上的主要永磁材料,還有一些因生產工藝原或成本原因,不能大範圍應用而淘汰,如cu-ni-fe(銅鎳鐵)、fe-co-mo(鐵鈷鉬)、fe-co-v(鐵鈷釩)、mnbi(錳鉍)

2樓:

磁鐵可分為「永久性磁鐵」與「非永久性磁鐵」。

永久性磁鐵可以是天然產物,又稱天然磁石,也可以由人工製造(最強的磁鐵是釹鐵硼磁鐵),即能永久性保持磁性的磁鐵。

非永久性磁鐵加熱到一定的溫度會突然失去磁性,這是由於組成磁鐵的眾多「元磁體」之排列從有序到無序所引起的;失去磁性的磁鐵放入到磁場中,當磁化強度達到某一數值,它又被磁化,「元磁體」之排列又從無序到有序 。

以前電風扇裡帶永磁體的是什麼電機?就是外圍一圈永磁體的那種,永磁體在轉動的

永久磁鐵勵磁的交流同步電動機。這種電機轉向是任意的,遇到阻礙就會反向旋轉,常見的是在主軸繞一個彈簧,轉向不對時彈簧緊抱電機轉不動,以是朝反方向轉動,彈簧鬆開,電機就朝固定的方向轉動,這種電機應用很廣泛,換相器種類也很多,僅供參考。大型發電廠為了得到高電壓用什麼代替永磁體?快!快!快! 不可不信緣 一...

如何給永磁體消磁,怎麼讓磁鐵暫時的消磁

峰何以笙簫默 永磁體是在外加磁場去掉後,仍能保留一定剩餘磁化強度的物體。要使這樣的物體剩餘磁化強度為零,磁性完全消除,必須加反向磁場。使鐵磁質完全退磁所需要的反向磁場的大小,叫鐵磁質的矯頑力。鋼與鐵都是鐵磁質,但它們的矯頑力不同,鋼具有較大的矯頑力,而鐵的矯頑力較小。這是因為在煉鋼過程中,在鐵中加了...

磁力是不是也要能量,如果也是,那麼永磁體為什麼能

磁力無限 1,永磁體本身是不具有磁力的,是通過充磁機放電充磁,將電能轉化為內部的磁能,使其具有磁力 這是一個外加能量的先決條件 2,通俗來講,永磁體自身具備了儲存磁能的特性,同時通過由內而外的迴圈 外部表現為磁力 線 從n極出發到s極,內部表現為從s極出發到達n極 就好比一個水迴圈系列。這個時候不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