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小型變壓器的時候初級匝數是怎樣計算的啊

時間 2021-05-02 00:59:15

1樓:南宮貝陌

變壓器初、次線匝數,與其輸入輸出電壓及輸出功率有關,功率大小又與矽鋼片截面積有關。

常用小型變壓器每伏匝數計算公式為:n=10000/4.44fbs

這裡:n—每伏匝數,f—交流電頻率(我國為50hz),b—磁通密度,s——鐵芯截面積

磁通密度一般因材料而異,常見的矽鋼片取1.2-1.7左右.

根據此公式,你量一下變壓器磁芯尺寸,計算出截面積,就可推算出每伏匝數。知道每伏匝數後,即可方便計算出初、次線匝數了。

例如:量得一小型變器中間舌寬為2cm,疊厚為3cm,則基截面為:2*3=6(cm^2)

如用h23片,取b值為1.4。則計算每伏匝數為:

n=10000/4.44*50*1.4*6=5.36(匝/伏)

如果初線接220v電源,則初線匝數=220*5.36=1179.2(匝)取1179即可。

設次級輸出電源為12v,則12*5.36=64.36,取64匝即可,你如果是自己維修繞制,還需根據功率和電壓再計算出線經大小。

2樓:匿名使用者

熱軋矽鋼片通常小於1.5t(特斯拉);冷軋矽鋼片通常小於1.75t;

變壓器感應電勢計算公式為:

u=4.44*f*w*b*at,v

其中:b—鐵心中的磁密,t ;電力變壓器通常在1.7-1.75之間at—鐵心有效截面積,平方公尺

w—匝數

你可以根據上述公式計算。有困難發訊息

變壓器中知道了感量,知道了初級匝數如何計算次級匝數以及線徑的大小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初級匝數

來是怎麼計算出來的?既源然知道了「每伏匝數」,要求次級匝數只要把每伏匝數乘以次級電壓即可。次級線徑與初級線徑有關,根據初級線徑查出初級允許電流,再乘以次級電壓就得到變壓器容量。

用變壓器容量除以次級電壓,就是次級額定電流,用這個電流去對照導線直徑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確定bai了初級匝數dun1,可以根據變比確定次級匝zhi數n2=u2*n1/u1,小型變壓器可適dao當增加一點次級匝專數(比計算屬

值增加5%)。

根據變壓器容量計算出額定電流,根據電流選擇導線截面。當然要參考鐵芯視窗大小,別放不進去啊。

5樓:仲翁

在小型單相變壓器裡,計算中電感不是重要的引數。重要的是變壓器的容量p,鐵心截面版積s。初級次級電壓。

計算權次級匝數:u2/u1=v2/v1 式中:u1u1初次級電壓,v1v2初次級匝數。

計算線徑: 由p=ui得出 i=p/u u,i 可以是初級電壓,電流,也可以是次級電壓,電流。

由式 i=nr*2*a r是導線的半徑,n=3.14, a是導線的載流量:長時間使用取2.

5a,短時間使用取3.5a。nr*2實際就是截面積。

由此得出: r=i/(n*a)在開方,即可得出半徑,乘以2為直徑。

小型開關電源變壓器的初級和次級繞組的接頭怎麼區分

降壓互耦型 初級細,次級粗,初級阻值大次級阻值小。反饋繞組有的是單獨,有的是從輸出取樣。這就需要查資料了。 扶韓餘蘭 初級阻值大次級阻值小 開關電源變壓器怎麼區分初次級 找到變壓器的1腳 無標識的找缺口,或打點的地方,最近的腳一般都是1腳,1腳這邊的繞組一般都是初級線圈!變壓器的初級繞組與次級繞組方...

變壓器線圈初級地和次級地線圈有時候要接電容,是為什麼

血盟孑孑 熱地 帶電比較好理解,而冷地帶電一般人是難以理解的。那麼冷地帶電這個電壓是怎樣產生的呢?這個電壓是由變壓器次級產生的,雖然變壓器次級的一端與 冷地 連線,但真正的零電位是在變壓器次級線圈的中心,或整流輸出濾波電容器介質的中間。這一點稱為電源的 浮地 即它為零電位,但又不與大地相連。由此可知...

變壓器初級線圈的匝數越多或電流越大,是不是交變磁場就越強

這有條件的 如果你的初級電壓不變,初級匝數越多,電流會自動減小,理論上來說,是在保持交變磁場不變,同樣初級電壓不變,要電流增加必須是減少初級圈數才能實現,同樣也是在保持交變磁場不變。概括下來是 1.要增強交變磁場 磁通密度 可以增加圈數並增加電壓,2.不增加圈數,單增加電壓,電流會增加,交變磁場會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