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烤鴨是用什麼材料做成的,北京烤鴨的材料有什麼?

時間 2022-05-11 15:5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烤鴨分兩種,一種是全聚德的明爐烤鴨,它是由師傅拿著桿子挑著掛進爐壁上,用果木燒烤而成的,火候把握很重要,燒出來的鴨子要外焦裡嫩,色澤金黃,讓人垂涎欲滴,鴨子由師傅用車子推過來,用刀不多不少切成108片,片片都是連皮帶肉,大小都一樣,用盤子端上來,配上蔥段,黃瓜段,和正宗的麵醬.最後上鴨餅,鴨餅講究色澤光潤,不粘不黏,吃在嘴裡要有筋道才好吃,鴨餅是用籠屜裝,一般12張,一般第一張不要吃,叫蓋餅,面硬不好吃,從第二張開始拿一張出來鋪在盤子上,三片肉一張餅,配上蔥段,和瓜段.裹好後封口在蘸醬,一口吃掉,味美無比!

吃全聚德有兩家最正宗,一家是前門老店,現在裝修沒開業,一家在和平門,其他的都吃不到原汁原味.

還有一種是便宜坊的燜爐烤鴨,吃法和前面一樣,特點在於燜爐烤炙,香而不膩,醬味十足,和全聚德不分伯仲!

2樓:匿名使用者

烤鴨 油 薄荷餅 大蔥 各種調料

烤鴨用什麼材料做烤鴨

3樓:麵點

一、食材

1、主料:鴨子乙隻。

2、輔料:大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花椒適量、大料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鹽適量、糖適量、蜂蜜適量。

二、步驟

1.鴨去雜毛洗淨,用鹽抹鴨子全身放盆中備用

2.大蔥洗淨切絲、姜切絲、蒜切小瓣,放入盆中,混合料酒、生抽,少許鹽、糖,再放入一些花椒和大料,調成醃料汁備用

3.將調配好的調料均勻的塗抹在鴨子全身,按摩10分鐘左右使其入味,蓋上保鮮膜後放入冰箱醃乙個晚上

4.將蜂蜜用刷子均勻的塗在醃製好的鴨身上

5.烤箱預熱後鴨子入烤箱,上下火先烤製30分鐘後把烤鴨取出來,均勻的刷一遍蜂蜜,180度繼續烤製30分鐘左右再拿出鴨子刷上蜂蜜,繼續烤30-50分鐘,再次把烤鴨拿出來刷上蜂蜜,烤製20-30分鐘左右

6.最後用200度烤10分鐘,鴨呈金黃色即可(烤的過程中用錫紙把易烤焦的鴨翅、鴨腿部分包裹起來,整個鴨子烤製時間為2小時20分)

4樓:小廚神美食

如果你感覺鴨梨大,就吃鴨子,準沒錯!

5樓:寶媽享食記

原來在家就能做烤鴨,簡直太好吃,都後悔知道晚了!

6樓:波桖晴

北京鴨 麥芽糖 木炭 烤鴨爐

7樓:金牛一人獨唱

三類材料

一是鴨子,一般選櫻桃谷的白條鴨。

二是醃料,有傳統的滷水醃料,有現代的專業醃料。個人意見你還是用現代的專業醃料,雖然成本高一點,但是能幫你賺得更多。

三是裝置。如果是啤酒烤鴨類的,用的一般是旋轉煤氣烤箱。如果是北京烤鴨,用的是果木碳烤爐,

8樓:忻雁風

1、鴨子 2、醃料 3、裝置

製作北京烤鴨需要哪些原料!

9樓:平原雪狐

烤鴨的色澤最要是皮水

皮水的調製是 把水燒熱把麥芽糖融化,加紅醋 白醋 檸檬片 麥芽酚 醋精攪拌均勻即成

烤鴨肚子裡面的是醬,是入味的主要原料,同時還有輔料就是最常見的香葉,香菜 生薑 大蒜 洋蔥頭 玫瑰露酒 香蔥

醬的調法很多,不過最後都是調好後放肚子裡抹均勻入味,基本有五香粉,砂姜粉,還有就是胡椒粉,還包括甜麵醬,柱侯醬,海鮮醬,花生醬 南乳,大廚味精 白糖等

製作北京烤鴨需要哪些原料!

片皮鴨的皮怎麼做?

10樓:

片皮鴨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工藝:清炸片皮鴨的製作材料:主料:烤鴨1500克調料:大蔥100克,甜麵醬50克,白砂糖15克,鮮味王1克,植物油30克

片皮鴨的特色:皮脆肉嫩,入口肥香,單餅包食,味香爽口。片皮鴨的做法: 1. 炒鍋放中小火上,下甜麵醬加清水100克左右、白糖、鮮味王,邊燒邊用勺攪動,燒至黏稠,倒入小碗備用;

2. 炒鍋放旺火上,下油燒五六成熱時,投入烤鴨,入油炸至皮脆肉熟,撈出瀝乾油,用小刀將鴨皮連鴨肉片下,切成片裝盤內;

3. 用單餅包鴨皮、鴨肉、大蔥絲並抹上甜麵醬吃。

片皮鴨的製作要訣:因有過油炸制過程,需準備熟植物油750克。

老北京脆皮烤鴨的醃製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鴨子、蠔油、花椒粉、五香粉或13香調成醬、蔥段、薑片、桂皮、八角、香葉。

1、鴨子1只,洗淨去內臟,用鹽裡外均勻的抹一遍。

2、用蠔油、花椒粉、五香粉或13香調成醬,將腹腔抹一遍。腹中填蔥段、薑片、桂皮、八角、香葉, 用牙籤封口。

5、 燒一鍋開水,一直開大火保持水溫,不斷用開水澆燙鴨子全身約3分鐘。使鴨皮緊繃。

7、 放在通風處風乾半天,鴨皮全乾後,用蜂蜜、香醋和生抽(3:1:1)調成汁,刷遍鴨子的全身,繼續風乾12小時以上。

12樓:

老北京脆皮烤鴨製作方法如下:

1、鴨子1只,化凍後洗淨去內臟(有新鮮生鴨更好,不過我們這沒得賣,冰凍的還要20來塊乙隻,貴的時候甚至要30多,淚奔ing),用鹽裡外均勻的抹一遍。

2、用蠔油、花椒粉、五香粉或13香調成醬,將腹腔抹一遍。

3、腹中填蔥段、薑片、桂皮、八角、香葉。

4、用牙籤封口。

5、燒一鍋開水,一直開大火保持水溫,不斷用開水澆燙鴨子全身約3分鐘。

6、使鴨皮緊繃。

7、放在通風處風乾半天,鴨皮全乾後,用蜂蜜、香醋和生抽(3:1:1)調成汁,刷遍鴨子的全身,繼續風乾12小時以上(我是頭天夜裡刷的汁,第二天傍晚烤的,約20小時)

8、烤前再刷一遍汁,入烤箱,華氏300°f(約攝氏150°c)烤2小時。其中1小時後拿出來再刷一遍汁,並且把腿和翅膀用錫紙包住,防止烤糊。(實踐證明原來翅膀是整個全翅都要包住,我這次就把翅膀烤黑了一點)

9、烤好後的鴨子用刀片成連皮帶肉的鴨片,放在荷葉餅中,加甜麵醬和切好的蔥絲後捲起來吃。

13樓:李丹辰

脆皮烤鴨製作方法:

1. 鴨子1只,化凍後洗淨去內臟(有新鮮生鴨更好,不過我們這沒得賣,冰凍的還要20來塊乙隻,貴的時候甚至要30多,淚奔ing),用鹽裡外均勻的抹一遍。

2. 用蠔油、花椒粉、五香粉或13香調成醬,將腹腔抹一遍。

3. 腹中填蔥段、薑片、桂皮、八角、香葉,

4. 用牙籤封口

5. 燒一鍋開水,一直開大火保持水溫,不斷用開水澆燙鴨子全身約3分鐘

6. 使鴨皮緊繃。

7. 放在通風處風乾半天,鴨皮全乾後,用蜂蜜、香醋和生抽(3:1:1)調成汁,刷遍鴨子的全身,繼續風乾12小時以上(我是頭天夜裡刷的汁,第二天傍晚烤的,約20小時)

8. 烤前再刷一遍汁,入烤箱,華氏300°f(約攝氏150°c)烤2小時。其中1小時後拿出來再刷一遍汁,並且把腿和翅膀用錫紙包住,防止烤糊。

(實踐證明原來翅膀是整個全翅都要包住,我這次就把翅膀烤黑了一點)

9. 烤好後的鴨子用刀片成連皮帶肉的鴨片,放在荷葉餅中,加甜麵醬和切好的蔥絲後捲起來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鴨腿乙隻,紅辣椒、白蘿蔔乙個,獼猴桃乙個、大蒜、洋蔥乙個、紅酒、鼠尾草、黑芝麻、黃油、鹽、胡椒粉

做法:1、鴨腿洗淨切塊,用鹽、蒜片、胡椒粉、紅酒、鼠尾草醃漬。

2、紅辣椒切絲,白蘿蔔切絲,獼猴桃去皮切厚片,洋蔥切絲。

3、鍋內放黃油,放入鴨腿煎,放入洋蔥絲炒出香味烹入紅酒。

4、放入提前預熱的烤箱,烤盤上放黃油將鴨腿放入上下火180°烤15分鐘取出。

5、將烤盤內剩餘的汁加入熟黑芝麻、鹽、紅酒做成紅酒汁。

6、鴨腿獼猴桃片白蘿蔔絲紅椒絲擺盤,淋上黑芝麻紅酒汁即可。

糖漬李子配脆皮烤鴨

原料:鴨子半隻、老抽20ml、辣椒麵10克、五香粉5克、蔥4段、姜4片、白糖8克、黑胡椒5克、料酒20ml;李子4個、白糖20克、清水100ml;

脆皮原料:蜂蜜20ml、白醋10ml;

做法:1、先將鴨子洗淨,稍稍晾乾水分後,加入老抽、白糖、辣椒麵、黑胡椒、五香粉、料酒,以及蔥薑一起拌勻,醃製2小時,或者放入保鮮袋中,放入冰箱過夜味道更好;

2、鴨子醃製上色後,放置在陰涼的地方,自然晾乾汁水,然後用蜂蜜和白醋混合均勻,做成脆皮水,用刷子均勻的塗抹在鴨子表皮,然後自然晾乾,反覆操作至少兩遍;

3、李子洗淨後切成兩半,把核去除,然後在炒鍋中加入水和白糖,用大火將糖水燒開,然後換成中小火,慢慢將糖水熬至出現大氣泡,放入李子,轉成小火,直到糖漿熬煮至濃稠,李子表面開始焦黃為止;

4、鴨子瀝乾脆皮水後,讓在烤架上,底部墊上錫紙,然後放入烤箱,用220度的上下火烘烤約40分鐘,然後換成180度上火,再烤10-15分鐘,直到外皮金黃酥脆即可。

小貼士:淨鴨可以在超市或者菜市場買到,一般**都很便宜,當然也可以專門買鴨腿、鴨翅根來做,味道也非常好。但是,烤箱溫度的高低以及烘烤時間,要根據鴨子的重量適當調整,每一家的烤箱功率也各不相同,建議烤得時候隨時觀察,以免焦糊;

和鴨肉搭配最絕妙的是橙子,可以將橙汁放入鴨肉裡一起醃製入味,也可以在最後搭配橙子食用,口感清新解膩。李子的搭配也是同樣的道理,只是我選用的是青李,味道較酸,所以用了糖漬的辦法,一方面比較好看,另一方面口感更加好,如果用紫紅色熟透的李子,可以直接切片搭配,顏色也非常好看;

這道菜我用了半隻鴨子,前40分鐘的烘烤是為了使鴨肉完全成熟,後10分鐘的烘烤使鴨子表面酥脆,但是底部一定要墊上錫紙,否則烤盤上的油汙會非常難清洗;

傳統脆皮水的調製就是蜂蜜和白醋,比例大概是2份蜂蜜兌1份白醋,要注意的是,每一次的塗抹一定要在表皮徹底晾乾後進行,特別要仔細塗抹鴨肉皺褶,鴨腿裡側等部位。

15樓:吃貨姐姐啦

正宗脆皮烤鴨的製作方法,秘方配料,做出來皮酥不油膩

北京烤鴨的材料有什麼

烤鴨的主料選用填鴨。因為填鴨具有填養時間短,育肥快,肥瘦分明,皮下脂肪厚,鮮嫩適度,不腥不酸。是製作烤鴨的最理想原料。北京烤鴨的做法 1.用氣筒 或者膠管口吹 或者不怕的jm們直接用嘴對著,嘿嘿 從鴨脖子刀口處打氣到皮下脂肪和結締之間使氣體均勻地充滿添鴨全身 此時鴨子略呈飽滿狀態,之前要去掉翅膀只留...

北京烤鴨薄餅的詳細做法,北京烤鴨薄餅的詳細做法

用料 高粉 250克 水 125 130克 鹽 1克 食用油 適量 1 先是和面,往麵粉裡放熱水,一邊順時針攪拌面,一邊加入開水,軟硬差不多跟餃子面差不多 注意,加水不要多了,因為開水活的面比較軟,放水要比普通水要少 揉成團,蓋上布醒一會。2 30克乙個劑子,擀圓擀薄。注意擀麵的時候不要用力過大過小...

北京烤鴨的特點是什麼,北京烤鴨的特色有哪些?

風味特點 1 北京烤鴨 歷史悠久,早在南北朝的 食珍錄 中已記有 炙鴨 元朝天歷年間的御醫忽思慧所著 飲膳正要 中有 燒鴨子 的記載,燒鴨子就是 叉燒鴨 是最早的一種烤鴨。而 北京烤鴨 則始於明朝。朱元璋建都於南京後,明宮御廚便取用南京肥厚多肉的湖鴨製作菜餚,為了增加鴨菜的風味,採用炭火洪烤,使鴨子...